新浪财经 股票

高位跌停,五连板人工智能股曝出利空!最高20cm涨停,充电桩概念冲高,高增长概念股出炉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 数据宝 

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开启,充电桩有望进入加速建设期。

三大股指早盘低开低走,沪指临近午盘跌超1%,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2%。ChatGPT概念继续活跃,信创概念股逆市走强,有色金属、黄金、硅锰、PTA等板块领跌。

多只高位人气股早盘下挫,安妮股份、智能自控、翔鹭钨业跌停,中航产融、盛帮股份、天地在线、成飞集成等跌超5%。

智能自控近期受人工智能热度影响,连续获得五连板。今日早盘小幅高开后快速下挫,股价熄火与公司近日减持消息频发有关。消息面上,智能自控2月5日晚间公告,持股1.42%的公司董事陈彦,计划自3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35%)。

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试点开启

充电桩板块高开

充电桩板块今日高开高走,金智科技、积成电子涨停,英可瑞20cm涨停,奥特迅通合科技、绿能慧充、炬华科技等涨超5%。

2月3日,工信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试点领域新增及更新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显著提高,其中城市公交、出租、环卫、邮政快递、城市物流配送领域力争达到80%。通知要求,建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新增公共充电桩(标准桩)与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标准车)比例力争达到1:1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车位占比预期不低于小型停车位的10%。

行业复合高增长,业绩预喜股出炉

华安证券认为,我国公共充电桩市场在经历多轮更迭后,已迈入发展稳定期,截至2022年,我国公共车桩比约为7:1;但在充换电体验上,公桩数量、地点布局、运营效率等问题仍有待提升。若达到标准桩:标准车为1:1的目标,则对应标准桩(60kW)数量为203万个,按120kW直充桩价格5万元/个进行推算,新增公共充电桩市场空间510亿元。截至2022年,我国公共充电桩保有量为179.7万个,增量65万个,预计2023-2025年公共充电桩增量市场复合增速将超46%,市场空间广阔。

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今年以来,充电桩概念股股价表现强势,9成股价录得上涨,安科瑞、众业达、英威腾的股价涨幅居前,今年以来累计上涨幅度均超40%。

长园集团、动力源、ST森源、*ST雪莱2022年业绩预计扭亏。长园集团盈利最多,公司预计业绩扭亏,预测净利润约6亿元~8亿元,公司旗下子公司有在充电桩领域中开展业务,并从事充电领域多年,能给予充电站上的研发经营、充电桩装备提供以及充电项目EPC等全生命周期服务。

业绩预增股中,按照预告下限数据来看,银河电子、高澜股份、平高电气、英杰电气的业绩增幅预计超100%,业绩有望实现翻倍增长。银河电子业绩增幅最大,公司预测净利润约1.9亿元~2.2亿元,变动幅度为1223.72%~1432.73%。英杰电气近期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充电桩项目公司在2022年12月份就已经开始动工,计划是在今年5-6月份能设备进场,今年下半年可以形成一定的产能贡献。

业绩预减或预亏股中,和顺电气、绿能慧充、英可瑞、厚普股份的业绩下滑幅度较大。厚普股份预计业绩首亏,预测净利润约-1.5亿元~-1.1亿元。公司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以及四川地区夏季突发高温限电的影响,公司市场开拓效率及产品推广成果受限,项目实施进度不及预期,导致当期收入规模较上年度有所减少;同时受加注设备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以及新兴业务拓展等因素对产品盈利能力的冲击,公司当期经营毛利润同比降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