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跟踪了两年精准抄底又大笔加仓 淡水泉赵军缘何青睐这只股?

上海证券报

关注

【今日直播】

高管解读中芯国际 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 分析师把脉行业未来

CRO巨头泰格医药赴港 上市 机构现场解读

掘金大消费|余海坤: 传统车风险出尽 电动智能加速变革

牛市还在吗?|汪毅: 近期市场投资风格及逻辑研判

掘金大消费|陈雯谈化 妆品:粉脂凝香,朱唇皓齿,爱美之心恒不变

掘金大消费|李冠华: 疫情冲击明显减缓,家电龙头价值回归

广发基金姚曦:国际 金价突破2000美元,上海金迎配置价值

易方达成曦、石安奇 :科创板投资价值分析

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 张一:半导体行业发展现状与投资分析

浦银安盛基金陈士俊 :高股息ETF——红利投资策略好工具

新华基金权益投资部 基金经理刘晓晨:3000点之上的财富配置

北京东方睿石投资管 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徐冶丹:结构行情中,私募基金如何布局?

温莎资本创始人简毅:从主观 到智能量化——一个资管公司的进化之路

国泰基金基金经理徐治彪:医 药健康下一个“黄金十年”

一则公告让百亿级私募淡水泉的最新布局浮出水面。

濮阳惠成最新公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淡水泉旗下三只产品均在濮阳惠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数量为640.9万股,相比于年初的120.6万股大幅提升。

赵军曾精准抄底

百亿级私募淡水泉投资掌门人赵军,一向擅长逆向投资,坚持奉行“逆向投资和行业轮换策略”,往往不会用过多的仓位参与市场热点,相反常常“埋伏”一些价值被低估的股票。

Wind 数据显示,淡水泉出现在濮阳惠成前十大流通股名单,是从2018年中开始的,截至2018年6月底,淡水泉精选1期持有该股票144.55万股,为当年二季度新进。

对照股价走势来看,2018年二季度濮阳惠成跌幅达17%,其震荡下跌态势一直持续到2018年底。在此期间,淡水泉仍在加仓,截至2018年末,淡水泉精选1期持有161.85万股。

2019年一季度,濮阳惠成涨势强劲,2019年1月2日—2019年3月12日的涨幅更是高达92.27%,淡水泉在此期间明显做了减仓动作,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淡水泉已经从濮阳惠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退出。

直到2019年二季度,濮阳惠成出现大幅下跌时,淡水泉才再次加仓,持股数量达120.6万股。

“这是赵军的风格,坚持逆向投资。2019年一季度濮阳惠成的暴涨主要是因为OLED概念股的火爆,但当时公司现有产品中与OLED有关的主要是芴类生物产品,这块业务占总体业务的比例较小,这样的上涨很难支撑,所以可以看见赵军迅速减仓了。”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

今年大手笔加仓

从淡水泉的历史操作来看,其对濮阳惠成的跟踪时间不算短,今年的大手笔加仓,值得关注。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淡水泉精选1期和淡水泉平衡5期同时出现在濮阳惠成的流通股名单中,合计持股相比于去年末增加了398.85万股。二季度,赵军再次出手,共有淡水泉平衡3期、淡水泉平衡5期和淡水泉精选1期三只产品进入流通股名单,合计持股数量达640.9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濮阳惠成的流通股名单中,还出现了“牛散”——张寿清的身影,持股数量为112.5万股。

据悉,2009年,张寿清受让*ST九发(现名“瑞茂通”)股份一战成名,该股连续拉出了30个涨停板,之后,张寿清如鱼得水,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受让股份、参与定增等方式介入重组类股票获利颇丰,也曾因超比例持股被监管部门处罚,操作过的股票众多。

濮阳惠成有何吸引力?

濮阳惠成缘何吸引赵军如此大手笔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濮阳惠成是集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的股份制国家高新技术上市企业,专业研发和生产酸酐和其他功能材料中间体,产品应用在电子元器件封装材料、电气设备绝缘材料、涂料、复合材料等诸多领域。

根据濮阳惠成2020年半年度公告,2020年上半年,濮阳惠成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14.76%;归属净利润为9066.7万元,同比增长27.19%;扣非净利润8802.76万元,同比增长26.38%。

其中,二季度收入 2.37 亿元,归母净利润 0.57 亿元,同比大增 35%,环比大增 68%,浙商证券认为,公司在疫情影响下二季度仍实现强劲增长,大幅超出了市场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7月中旬公告称,引入战投整合重要战略性资源,缓解发展所需资金压力:本次发行的特定对象为深创投集团(认购金额0.35亿元)、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3.15亿元)、中新睿银(1.6亿元)、融创岭岳基金(1亿元)和金石转型升级基金(3亿元)5名特定对象。

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与具有行业战略眼光、全球化视野和充足资金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合作,为濮阳惠成现有业务开展创造更大的竞争优势。在顺酐酸酐衍生物行业下游需求增长、OLED显示面板产业产能投放等一系列行业利好的带动下,公司研发投入与经营规模预计将进一步扩大。通过募集资金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的实力将获得大幅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