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蓄势待变 八大券商建议布局这些领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A股蓄势待变!八大券商建议布局这些领域

胡雨

相对于普遍大跌的海外市场,A股的韧性在本周再次得到验证。随着各国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的力度和市场流动性的支持力度,不少机构认为市场见底信号即将明确。

展望下周,券商人士认为,当前流动性问题和恐慌情绪已经出现边际改善,全球风险资产在急跌后有望出现反弹,A股显著具备配置价值。

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不会受疫情影响

本周末,政策层面释放暖意。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3月2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发布会上表示,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工作不会受疫情的影响,创业板改革会重点抓好注册制这条主线,同时会在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一系列基础制度方面,作出改革安排。目前,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

3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重大投资项目开工复工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财政部经济建设司一级巡视员宋秋玲表示,下一步,财政部要做三方面工作:一是根据投资计划和相关规定及时下达各类专项资金。二是做好对各级财政的库款监测和资金调度,确保地方结合疫情形势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三是抓好已出台的财政贴息、大规模降费、缓缴税费等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政策落地生效,激发民间资本投入的积极性。

富时罗素公司近日宣布,将本轮中国和沙特股票纳入安排调整为3月20日、6月20日分两步完成,其中A股在这两个时点分别纳入2.5%和7.5%。3月20日已顺利完成第一步。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据向富时罗素了解,此举是根据当前国际市场运行情况作出的审慎性、技术性调整,不影响A股提升纳入因子的整体安排。

市场见底信号将逐渐明确

对于下周A股走势,有券商认为,市场见底信号即将逐渐明确。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认为,全球流动性方面,美欧央行已采取措施防止市场流动性风险演变为金融机构融资流动性风险;美股止跌修复后,下一阶段跌幅料将小于第一阶段;国内方面,预计国内金融市场不会出现类似于海外的系统性风险。上述信号明确后,预计A股今年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A股配置的主线依然是基建和科技。

安信证券策略陈果团队认为,全球风险资产在急跌后有望出现短期反弹,当前A股具备配置价值。建议重点把握二季度景气恢复或者上行确定性较高的方向,包括新基建、强内需消费(医药、食品饮料、社会服务等)和有效投资的传统类基建(核心都市圈基建投资等)。

国盛证券策略张启尧团队认为,当前是一个中长期转折点:一边是经济衰退和疫情叠加下,美股十年牛市终结,另一边是国内体制优势+基本面韧性+股权投资时代下,A股中长期趋势向好,中长期配置A股、做多中国的黄金时段已经出现。重点关注新基建相关5G、云计算、电新等领域以及景气度持续向上的半导体和游戏;逆周期力度持续加码,重点关注地产、基建龙头。

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认为,近期全球股市下跌源于疫情蔓延引发金融危机担忧,A股跌幅较小源于中国对疫情防控有效、企业盈利数据更好、估值更低。从国际比较和大类资产比较角度,A股估值已经具备中长期吸引力,蓄势待变。建议短期保持耐心,着眼全年,符合转型方向的科技+券商仍是主线,白马股配置吸引力上升。

广发证券策略戴康团队认为,A股目前整体流动性问题不大,全球流动性危机主要通过风险偏好来抑制A股。

光大证券策略谢超团队认为,价值投资时机已到。建议低风险偏好者关注高股息标的;着眼于未来一个季度的投资者,可关注作为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标的;着眼于半年以上的价值投资者,可以考虑储备消费品里面的价值股。

兴业证券策略王德伦团队认为,当前需要警惕海外不同阶段风险对国内市场的冲击,同时也是积极布局好赛道、好公司的“上车点”,以及配置“两头走”的好时机。

方正证券市场赵伟团队认为,大盘有望先抑后扬。建议逢低关注券商、5G 与高端设备、环保与新能源、信息技术与大数据及科技股,以中长线思维关注科创板、券商及高科技股,坚决回避短期获利丰厚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