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富时罗素如期推进北上资金同步回流 逆市增持19只个股

新浪财经

关注

 “春躁”行情不简单?新浪理财大学,听中国期指期货总教头天狼50陈浩讲《技术分析:跟着主力抓牛股》,从K线看懂主力抓牛股。 

富时罗素如期推进北上资金同步回流 逆市增持19只个股两大行业受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股市最钱线 

原创 张颖

3月20日收盘后,富时罗素第三步扩容A股正式生效,在此提振下,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34.02亿元。这是自3月10日晚间,美股与黄金暴跌以来,北上资金连续7日净流出后的首次净流入。

进入3月份以来,北上资金一改前期持续买入A股的做法,出现了净卖出。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3月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卖出699.45亿元。其中,3月13日创出147.26亿元历史单日最大净卖出。

“本轮北上资金净流出的累计规模可能会达到800亿元-1000亿元左右。目前,北上资金从高点累计已净流出超800亿元,可能在逐步接近尾声。”中金公司预测,海外机构权益类基金净资产规模主动与被动合计可能在10万亿美元-15万亿美元的水平,中国市场配置综合占比可能在4个点-5个点左右。海外机构资金规模每一百个点的流入或流出,可能带来约1000亿美元-1500亿美元资金波动,对应到A股可能约在10亿美元-15亿美元。

当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各国股市连续暴跌的时候,中国因措施得当、防控及时,已全面控制疫情,A股也表现出极强的抗跌韧性,再加上A股经过多年的调整,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相对美股估值也具有竞争优势。在此背景下,业内人士一致认为,A股市场将成为世界投资资金的避风港,外资将加速流入A股。近期,北上资金的操作,可能是在调仓换股。

数据是最忠实的见证者。从前十大活跃股中的北上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3月以来,共有47只个股登上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有19只个股月内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合计42.6亿元。具体看,美的集团期间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居首,达9.13亿元,另外,迈瑞医疗、保利地产、牧原股份、平安银行、TCL科技中信证券、乐普医疗、韦尔股份、中国建筑、科大讯飞、中国铁建等11只个股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均超过1亿元。

而传统白马股则成为北上资金的重点抛售对象。3月以来,贵州茅台净卖出64.4亿元、中国平安、五粮液和恒瑞医药等个股净卖出均超20亿元。

进一步梳理可见,北上资金在A股多个行业板块都出现明显调仓。在上述19只净买入个股中,科技和金融两大行业受到北上资金的青睐,其中,有6只个股属于科技股,另外,有5只个股为金融股。

“当前来看,全球风险偏好在同时降低,北上资金不仅是撤出了A股,而是撤出了全球。”招商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夏表示,部分核心资产前期“偏贵”是外资减持的重要因素。这种现象也不会长久地持续,随着后期白马蓝筹股的业绩释放,股价走低将会使其更具估值优势,作为仍以价值投资为主要导向的外资,会发觉到这种“性价比”机会,从而增加买入。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股市分析文章,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股民据此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