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国电信有望入主成第一大股东 近百家机构调研的科技龙头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国电信有望入主成第一大股东,近百家机构调研的科技龙头,股价表现抗跌

来源:数据宝

原创 陈见南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34只,辰安科技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34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26家公司,即近8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阳光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了22家和15家公司。

辰安科技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辰安科技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近期股价表现较为抗跌。数据显示,合计有77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21家基金公司、9家证券公司、17家私募等。在调研纪要中,公司简要说明了控股股东公开征集转让辰安科技股份的情况。

2019年11月25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拟通过公开征集转让的方式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清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控创投”)拟通过公开征集转让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4345.96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68%。2020年3月10日,本次公开征集转让的征集期截止。2020年3月15日,清控创投经对意向受让方提交的材料进行综合评审,确定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信投资”)为本次公开征集转让的受让方。若本次公开征集转让顺利实施,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后续清控创投计划与电信投资签订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转让协议》,并按照《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提交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进行审批。《股份转让协议》的签署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审批等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根据本次公开征集转让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有机构问到,若中国电信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是否能够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表示,目前公司自有的合同存量以及业务开拓能力能够保障公司持续、稳定经营,若中国电信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公司的市场开拓及业务发展,中国电信目前覆盖全国的渠道和资源有助于加快公司各业务板块的市场渗透率,也有助于为公司海外市场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其他较多机构调研的个股还有深信服、纳思达、鹏辉能源等,均获得了50家以上机构调研。鹏辉能源获得50家机构调研。有机构问到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公司表示,公司产品多主要在于研发能力较强,已经扎根电池研究领域二十多年。产品虽多但主要都是基于对电化学的深入研究,核心竞争力就在于公司强大的研发能力。公司经历了电池领域多代变革,从镍镉电池到镍氢电池,在镍氢电池方面获得了全国科技进步大奖,在2002年获得了软包锂离子电池的专利。公司后来成为全球第二家、全国第一家生产锂铁电池的公司,目前仍然是国内锂铁电池龙头,最近与广汽合作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综合来说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于二十多年的技术积累,而且技术多元化,可以适应变化的市场形势。

这些公司业绩高增长且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获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根据去年年报、快报、业绩预告净利中值计算,卫星石化、冀东水泥、鸿路钢构等个股去年净利增长超过20%,并且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卫星石化和冀东水泥去年净利增速均超过30%,且市盈率均在12倍以下。

双星新材本周涨超19%

本周各大指数继续大幅回调。其中上证指数下跌4.91%,深证成指下跌6.29%,中小板指下跌5.91%,创业板指下跌5.69%。

梳理发现,机构近一周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2.08%,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双星新材,本周累计上涨超19%。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鸿路钢构、拓维信息、鹏辉能源等,累计涨幅均超过5%。下跌的个股中,经纬辉开跌幅最大,接近16%。另外,汉钟精机、电广传媒、东诚药业等个股也均大跌超1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