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北向资金连续3日买买买 机构建议适时增大配置

第一财经

关注

北向资金连续3日买买买,机构建议适时增大配置丨牛熊眼

11月18日,北向资金再度净流入14.59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出0.5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18亿元。

前十大成交股中,格力电器云南白药、新希望分别获净买入1.27亿元、1.26亿元、1.25亿元。贵州茅台中国国旅招商银行分别遭净卖出2.45亿元、2.26亿元、1.89亿元。

渤海证券认为,对于震荡中的A股行情而言,不敢在恐慌中增大配置,往往也意味着在离场时错过时机,因此在市场进入前期的底部区域适时增大配置,将有利于未来行情中获取更大收益,建议关注中长期外资流入下高增长稳定性行业的投资机会以及商誉风险将进入到新一轮的释放期下上年度高商誉减计板块的弹坑效应。

川财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基建项目资本金比例降低、国改进程有望加速、部分地区房地产政策出现放松、长三角科创企业上市持续推进等因素将继续支撑A股市场风险偏好;但再融资规则放松加大短期市场流动性压力、10月份工业、投资、消费及信贷等数据均走弱和不及预期等也对市场风险偏好造成一定压力;A股四季度仍面临调整风险,短期延续震荡趋势,聚焦大金融、基建等低估值蓝筹和优质成长股。

安信证券认为,预计市场短期仍将以震荡下移态势为主。但这些对市场的制约因素目前看基本是阶段性的,对中长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趋势以及流动性状态依然抱乐观预期,从这个角度看,当前投资者只是需要等待时机。随着接近年底,这个阶段的配置需要在兼顾景气之外,也要在今年表现滞后、估值较低的板块中寻找逻辑及验证。行业重点关注:家电、风电、保险、地产、建筑、养殖、食品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