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一只白马股翻车:主力尾盘抢买 外资乘机买入超8亿元

新浪财经

关注

【主力资金】一只白马股翻车,主力尾盘抢买,外资乘机买入超8亿元

来源:数据宝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166.77亿元,三只猪肉股资金流入靠前。华泰证券尾盘资金流入居首,北上资金净买入超8亿元。

沪指今日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最终微幅收涨0.05%,收报2939.62点。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700亿元。资金方面,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入29.15亿元。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166.77亿元,其中沪深300净流出39.7亿元,创业板净流出37.8亿元。

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农业板块领涨,银行与保险板块表现活跃。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有5个,净流出的行业有23个。

农林牧渔行业居资金流入首位,全天净流入14.12亿元,行业指数上涨3.44%。畜牧业今日领涨市场,猪肉、鸡肉概念股位居概念涨幅榜首位,且今日鸡蛋期货涨停,创7月底以来新高。

房地产和银行分别净流入3.71亿元和1.55亿元,排第二和第三位,行业指数涨1.52%和1.17%。消息面上,统计局今日公布的70城9月房价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微升,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持平。另外,交通运输和纺织服装行业资金净流入金额均不超过亿元。

资金净流出金额最高的是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出30.68亿元,行业指数跌1.4%,跌幅也排名第一,行业内有只个股跌停。电子行业净流出21.99亿元,行业指数微涨0.03%。电子行业是近期资金流出金额最高的行业,近5日已累计流出资金199.7亿元。而资金流出超10亿元的行业还有非银金融、计算机、通信、食品饮料等。

三只猪肉股居资金流入前三甲

个股来看,今日仅有10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26股资金流出超亿元。

主力资金流入前20只个股中,农业股和银行股占据大头,其中农林牧渔行业个股有6只,银行股有4只。流入金额前三名的均为农业股,分别为正邦科技、天邦股份、新希望,流入金额分别为4.41亿元、2.56亿元和2.4亿元,其中正邦科技和天邦股份股价收于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净买入正邦科技2.05亿元。消息面上,今年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上涨,9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69.3%。发改委今日透露,9月中下旬已组织实施了三次共计3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

工商银行、平安银行等资金流入超亿元,两者今日均大涨超2%。平安银行晚间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236.21亿,同比增长15.5%。整体看,净流入前20只股有6只涨停,一只跌停,平均涨幅4.19%。

资金流出前20名个股中,食品饮料有5股,非银金融有4股。中兴通讯资金净流出居首,流出金额为3.03亿元。恒瑞医药流出金额3亿元,排第二。贵州茅台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流出金额也较高,分别流出2.57亿元、2.5亿元和2.4亿元。

华泰证券尾盘资金流入靠前 北上资金逆市买入

尾盘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2.5亿元,尾盘资金流入金额较高的行业有电子、银行、农林牧渔,流入金额分别为1.47亿元、1.46亿元和0.96亿元。尾盘流出金额较高的行业有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化工,流出金额分别为1.94亿元、1.08亿元和0.65亿元。

从个股来看,尾盘没有个股流入超亿元,流入金额最高的是华泰证券,为8135万元。受天风证券解禁跌停影响,华泰证券今日大跌近6%,不过盘后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净买入华泰证券8.52亿元。正邦科技、大丰实业、新五丰三只个股尾盘流入超4000万元。

而尾盘净流出个股金额均不高,恒瑞医药、中科曙光、中兴通讯、国泰君安等个股尾盘流出超300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