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回暖:单日净买入逾60亿 北向资金发力同时在调仓

中国证券网

关注

A股回暖!单日净买入逾60亿,北向资金发力同时悄悄在调仓

周五,A股三大股指全线回暖,创业板指涨逾1%。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24.20点,上涨0.79%;深证成指报9228.55点,上涨0.81%;创业板指报1541.98点,上涨1.15%。

19日A股全线反弹的同时,“聪明钱”北向资金也加快了抢筹节奏,再次出现单日大幅净流入。

北向资金再度发力

交易所数据显示,周五北向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入态势,合计净流入61.89亿元,创下7月以来日流入量新高。其中,早盘北向资金流入的势头尤为凶猛,开盘仅半个小时便流入约20亿元。具体来看,沪股通净流入42.8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02亿元。

数据来源:Choice

Choice数据显示,这是北向资金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流入。本周以来,除周一小幅净流出以外,北向资金连续流入,合计净流入93.53亿元。在大盘连续缩量盘整的本周,北向资金作为坚定做多的增量资金,显得更为突出。

今年二季度伊始,北向资金便改变此前单边买入的趋势,尤其是5月创下了单月净流出额历史新高的纪录。

但进入6月以后,北向资金重新调转方向,6月净买入额达426.03亿元,月度净买入额居历史纪录第五位。7月以来,北向资金买入手笔有所减弱,但截至19日合计净流入金额也达了74.22亿元。

盘后数据显示,19日北向资金净买入中国平安4.15亿元,贵州茅台3.92亿元,五粮液3.89亿元,招商银行、恒瑞医药、万科A、格力电器的净流入金额也超过2亿元。

减持消费 调仓机械、电子

近日,以白酒、医药等为核心的白马蓝筹股高位回调,一度持续领跌两市。从北向资金的持股比例变动来看,虽然以消费、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股仍是其重仓对象,但在部分具体标的的选择上,北向资金确有调仓换股。

具体来看,北向资金增持了不少机械、地产及电子行业个股。

7月1日至18日,北向资金对祁连山的持股比例增加了2.02个百分点,增幅居两市标的之首。

沪股通标的中,韦尔股份、天永智能、杭叉集团、晋亿实业、建发股份等个股的增持比例也较为显著。深股通标的中,北向资金对电子、计算机行业的增持则更为集中,华测检测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长1.32个百分点,星网锐捷、中航光电、华宇软件等增幅排名也较前。

另一方面,部分消费类个股遭北向资金抛售,泰格医药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大幅下降5.04个百分点,降幅居两市标的之首,云南白药、海翔药业、五粮液、东阿阿胶等多只个股也均在减持榜前位。此外,大金融板块中,中国银河、中信证券、金证股份等非银金融类个股也遭到不同幅度的减持。

值得一提的是新城控股19日净流入金额高达1.62亿元,此前7月9日北向资金曾大幅净卖出该股2.24亿元;随后7月17日北向资金反手小幅净买入该股3806万元,19日再度净买入逾1亿元。从中央持股结算系统来看,北向资金7月以来整体减持该股约484万股,持股比例下降0.21个百分点。

黄金板块再度领涨两市

值得一提是,周五盘面上,黄金板块再度领涨两市,山东黄金、湖南黄金、紫金矿业等多股涨幅居前。

业内人士指出,黄金板块的涨跌与金价息息相关,而金价的表现又与美联储降息预期紧密相连,因美联储降息预期不断升温,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增强了黄金的吸引力。

此外,房地产板块全天保持活跃,深物业A涨停,保利地产、上海临港等多股涨幅居前。券商板块走势强劲,红塔证券强势封涨,长城证券、东吴证券、东方财富等居于涨幅榜前列。跌幅方面,前期强势的农业板块回调明显,万向德农跌5.41%。

市场人士指出,前期农业板块上涨幅度较大,目前仍处于调整窗口,建议普通投资者谨慎参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