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曹名长、谢治宇、邱杰等金牛基金经理重仓股揭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创: 李惠敏 徐文擎

截至4月20日,超过2000只基金披露2019年一季度报告。今年风头正盛的基金经理邱杰,“长跑健将”曹名长、董承非、崔建波,爆款基金兴全合宜的基金经理谢治宇,以及其他绩优基金经理的后市观点也逐一曝光。

仓位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基金的一季度业绩,但二季度这种状况大概率会改变。

上述基金经理认为,尽管经济面临压力依然很大,但股票市场上投资人在估值上已给出较为充分反应,而流动性和政策的转向使得风险偏好提升,在这种情况下,持仓结构比仓位更为重要。板块上,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以及物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方向仍是香饽饽!

知名基金经理“论剑”

中证君挑出五大知名基金经理的一季报,这五位基金经理有的是多座金牛奖奖杯的得主、有的是久经考验的知名老将,还有的是风头一时无两的干将,学习他们的“投资秘籍”,投资者或事半功倍。

整体来看,这五位基金经理对后市均偏谨慎乐观,认为当前市场无系统性风险,在后续操作中,重点精选具备长期竞争性以及估值合理的个股比仓位等都重要。

具体来看,这五位基金经理的观点如下——

兴全合宜、兴全合润分级等热门基金的掌舵人,第16届金牛奖“五年期混合型”得主谢治宇:

结构上前期持有的消费、保险龙头以及部分优质制造业龙头,在中长期逻辑未观察到显著变化前仍然坚定持有。整体配置以具备中长期逻辑支撑、估值合适的中长期价值品种为主,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适当增加了阶段性受益于行业边际改善的品种,总体结构均衡。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掌舵人,该基金历史上五夺金牛奖,第16届金牛奖“三年期混合型”得主曹名长:

风格上看,仍然看好价值成长蓝筹和低估值蓝筹,并坚持以此类个股的投资为主;同时挖掘估值趋近于合理,因为市场流动性下降而股价受到压制,未来将保持较高业绩增速的成长类个股。

前海开源工业革命4.0基金掌舵人,第16届金牛奖“三年期混合型”得主邱杰:

在后续基金操作中,将从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行业中精选拥有核心竞争力、估值与成长相匹配的优质个股。

新华行业轮换灵活配置掌舵人,第16届金牛奖“五年期混合型”得主崔建波:

后续行情演变叠加科创板推出时间逐步明朗,行情演绎将逐步出现分化,坚持自下而上甄选优质标的,风格上偏成长方向。板块上看好以 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以及物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方向。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掌舵人,7座金牛奖得主董承非:

2019年是希望开始的一年,多重因素使得政府更为注重也更有能力做出经济政策的调整,流动性改善成为2019年股票市场的主旋律。尽管经济面临压力依然很大,但在股票市场上投资人在估值上已给出较为充分反应,而流动性和政策的转向使得风险偏好提升,在这种情况下,持仓结构比仓位更为重要。

另外,中证君也挑出了部分绩优基金经理和知名基金经理的一季报观点,分主题归纳,帮助投资者判断后市。

经济出现企稳迹象

关于宏观经济走势方面,绩优基金经理均认为相对2018年,财政政策宽松、社融增速企稳等多方面不确定性下降,2019年经济出现企稳迹象,但需注意全球经济继续放缓等风险。

获得第16届“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奖的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经理沈楠表示,2019年以来,国内经济总需求从中观行业观察有企稳迹象,相比2018年底的预期有明显改善。内部来看,财政政策趋于宽松,社融增速企稳,外部环境,外围贸易因素不确定性降低。从中期来看市场底部区域已确认,短期伴随内外部环境的好转,市场继续处于可为阶段,2019年投资机会预计将多于2018年。

获得第16届“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奖的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经理蔡目荣表示,从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的制造业 PMI 以及全球贸易形势等方面看,多数国家的经济景气度已经见顶回落,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均有一定放缓压力。未来主要风险点是全球经济继续放缓。

获得第16届“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奖的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基金经理刘彦春表示,未来需做好赚辛苦钱的准备。经济韧性、特定商品供给冲击,可能给货币政策带来阶段性扰动。经济总是在波动中成长,资本市场也是。

获得第16届“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奖的银华中小盘混合基金经理李晓星和张萍表示:对减税降费充满信心,刺激消费潜力有助于宏观经济的上行。随着美国自身经济压力的逐渐加大,贸易因素在2019年阶段性暂停甚至和解可能是大概率事件。展望后市,政策和基本面都将趋于平稳,市场有望呈现震荡向上的格局。

A股未来波动率会更大

针对A股后市,部分绩优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市场前期涨幅较大,后期出现单边上涨或下跌的概率较小,后市震荡幅度大概率加大,出现进一步分化。若不确定性因素进一步确定,结构性机会将显现。

获得第16届“五年期混合型”基金金牛奖的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基金经理郝旭东认为,2019年二季度,在今年以来市场阶段涨幅较大,估值修复初步完成下,二季度将立足于组合安全性。

获得第16届“五年期混合型”基金金牛奖的博时主题行业混合基金经理王俊对二季度市场的看法变为谨慎,认为A股市场需接受全球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带来的挑战。

获得第16届“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奖的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经理焦巍表示,本着长周期看好中国经济和转型的角度,对下半年的行情不如去年年底坚定和乐观。

获得第16届“三年期股票型”金牛奖的大成高新技术产业股票基金经理刘旭认为:判断A股未来波动率只会更大而不是更小,所以需尽快完成对核心资产的覆盖跟踪。

获得第16届“三年期股票型”金牛奖的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基金经理萧楠表示,随着市场对之前悲观预期的修正,估值、流动性、风险折价都已回到较好位置。目前市场乐观情绪弥漫,但投资不能建立在预期市场还会更乐观的判断上。宁愿在牛市中放慢脚步,也不愿将风险暴露在预期和基本面脱节导致的风险上。

关注消费制造和新兴产业

谈及未来具体看好的板块方面,金牛基金经理主要看好消费制造、TMT、5G、高端制造等板块。

诺安先进制造股票基金经理韩冬燕认为,在结构配置方面,主要关注长期稳健增长和产业趋势变动的方向,例如消费制造、TMT以及先进服务业等行业。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经理焦巍表示,继续专注对大消费、健康和金融包括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基金经理郝旭东认为:主要关注两方面投资机会,一是预计行业景气仍将持续的部分白马蓝筹,包括部分金融地产产业链以及医药消费个股;二是有政策支持高速增长的新兴产业,重点是 5G、自主可控等。

博时主题行业混合基金经理王俊认为,坚守珍惜有总量增长的行业以及竞争结构优化的行业。

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基金经理沈楠认为,继续关注高端制造、半导体等进口替代升级领域,计算机、通信等技术升级领域,以及航空、医药等可选消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