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明日风口:商务部办公厅发布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的通知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8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商务部办公厅发布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的通知

商务部办公厅发布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商务部将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活动时间为2023年6月至12月。建立“百城联动”重点活动清单。各地统筹部署汽车促消费活动,择优推荐3-5个“百城联动”候选城市及其重点汽车促消费活动安排。商务部将选取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约100个城市,形成“百城联动”重点活动清单。推动适销对路车型下乡。鼓励企业针对农村地区特点,推动性价比高、实用性强的新能源载货微面、微卡、轻卡等车型下乡,进一步丰富农村新能源汽车产品供应。

利好板块:汽车下乡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上汽集团、广汽集团、江淮汽车、长安汽车

2、辽宁:辅助生殖至少17个项目纳入生育保险支付,个人先行自付10%

据辽宁省辽阳市医疗保障局网站消息,辽阳市医疗保障局、辽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6月1日已转发《关于调整辽宁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目录的通知》(辽医保〔2023〕33号),其中规定,辽宁至少17条有关辅助生殖的医疗服务项目纳入生育保险支付。这也意味着,辽宁省很可能成为首个落实辅助生殖进医保(生育保险)的省份。

利好板块:辅助生殖

相关概念股:悦心健康、麦迪科技、国际医学、达安基因、丽珠集团

3、全国首个“政所直连”公共数据产品上市深数所

从深圳数据交易所方面获悉,深数所与珠海市香洲区日前共同实现了企业社保分析公共数据产品正式上市深数所数据交易平台,推动全国首个“政所直连”公共数据产品上市。

利好板块:数据交易

相关概念股:广电运通、易华录、深桑达A、中原传媒、中远海科

4、上海临港要建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引领区

《临港新片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引领区总体建设方案》发布,总体构建智驾、智数、智产、智城和智标的“5i智联、畅行临港”战略行动。《方案》显示,到2025年,力争把临港建成全国第一个“数据通全路、云网联全车、智能赋全城”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引领区。

利好板块:智能网联汽车

相关概念股:宝信软件、中科创达、光庭信息、兴民智通、经纬恒润

5、广汽将率先搭载应用中兴通讯车规级5G模组

从中兴通讯获悉,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近日宣布5G V-Box量产开发项目将率先搭载应用中兴通讯车规级5G模组。中兴通讯将提供国内首个基于全自研芯片平台打造的车规级5G R16 ZM9300模组,应用于广汽研究院自主研发的车载通信终端平台化项目,首款搭载车型预计2024年量产。中兴通讯车规级5G R16模组ZM9300系列是基于全栈自研芯片平台打造的5G国产模组产品。

利好板块:5G

相关概念股:移为通信、广和通、美格智能、移远通信、亚太股份

6、商务部办公厅:推动完善农村充电基础设施

商务部办公厅发布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完善农村充电基础设施。积极协调推动完善农村地区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依托县乡商业网点、企事业单位等场所,合理推进农村集中式公共充电桩场站建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农村充电桩建设用地、电网支撑等保障工作。

利好板块:充电桩

相关概念股:绿能慧充、双杰电气、特变电工、东方电子、国电南瑞

7、乘联会:汽车出口延续强势增长,5月乘用车出口30.2万辆

6月8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召开月度会议,会上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称,今年总体汽车出口延续去年年末强势增长特征。乘联会统计口径下的5月乘用车出口(含整车与CKD)30.2万辆,同比增长64.0%,环比增长1.0%,其中5月新能源汽车占出口总量的30%。1-5月乘用车出口138.1万辆,同比增长102.0%。

利好板块:汽车出口

相关概念股:连云港、长久物流、招商轮船、中远海特

8、三项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域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据工信微报,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3年第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GB/T 42562-2023《工业互联网平台选型要求》、GB/T 42568-2023《工业互联网平台 微服务参考框架》和GB/T 42569-2023《工业互联网平台 开放应用编程接口功能要求》3项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域国家标准正式发布,这对完善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体系,提升多样化工业互联网平台供给能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利好板块:工业互联网

相关概念股:山河智能、泰尔股份、华中数控、东土科技、汇川技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