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明日风口:广东省发文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江苏:支持新能源汽车品牌企业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若干措施的通知。培育扩大汽车行业出口。发挥汽车产业链完整的优势,支持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完善国际营销服务体系,扩大汽车整车和零部件出口。支持常州、南京等地新能源汽车品牌企业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尽快形成新增长点。支持新能源汽车通过中欧班列运输,推进有关口岸提升锂电池等危化品运输储存条件,拓宽物流渠道,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支持南京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优化扩容,指导苏州尽快启动二手车出口业务,稳步扩大二手车出口。

利好板块:汽车出口

相关概念股:长久物流、招商轮船、中远海特、连云港、上海物贸

2、广东省发文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广东卫健委等多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加快建设生育友好省,稳妥有序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不断深化优生优育及妇女儿童健康服务,完善托育、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方面的生育支持措施,落实政府、用人单位和个人等多方责任,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健全人口服务管理制度,加快构建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为推动我省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利好板块:三孩政策

相关概念股:若羽臣、盛通股份、孩子王、戴维医疗、金发拉比

3、中文在线等26家单位联合发布业内首份AIGC数据版权倡议书

中国版权协会主办了远集坊第五十四期文化讲座《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版权问题研讨》。本次活动中,中文在线、同方知网、中国工人出版社等26家单位共同发布了国内首份有关AIGC训练数据版权的倡议书。作为业内首份AIGC数据版权倡议书,其最大的价值在于两点:一是唤醒了国内AI企业关于大模型训练数据的版权意识;二是为AIGC研发者规避版权争议提供了方向性指引。

利好板块:AIGC/版权

相关概念股:中文在线、果麦文化、浙版传媒、新华网、中国科传

4、中央气象台:基于人工智能的台风监测预报系统初步建成

今年台风季已经开启,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央气象台已初步建成基于人工智能的台风监测和预报系统,为提升我国台风监测预报业务智能化及快速拓展全球多海域热带气旋业务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利好板块:人工智能/大数据

相关概念股:航天宏图、天源迪科、雷科防务、航天电子、奥普光电

5、北京居住区新能源车充电试点 服务费将不高于0.5元

“找桩距离不大于500米、服务费不高于0.5元、排队时间不长于5分钟”,一种破解新能源汽车用户“充电难”的创新试点将在北京全市推广。市城市管理委近日印发《北京市居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统建统服”试点工作方案》。截至今年8月,全市范围内将率先新建或改扩建不少于15个“类私桩”公共充电服务试点;今年9月至明年5月,将根据试点经验在全市居住区推广试点这一创新型充电服务模式。

利好板块:充电桩

相关概念股:特锐德、能科科技、万马股份、金冠股份、朗新科技

6、农业农村部、体育总局:举办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举办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的通知,大赛旨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农民群众健身意识,通过举办全国性、群众性且富有农趣农味的乡村篮球比赛,突出展示新时代农民风采,展现乡村风貌,引领乡村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利好板块:体育产业

相关概念股:金陵体育、中体产业、莱茵体育、英派斯、舒华体育

7、专家:今年应该不会推进个税改革和房地产税改革试点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表示,今年税收立法重点在增值税法二审和关税法一审,第一大税种增值税立法最快有望在今年获通过。考虑到今年经济社会形势,稳字当头,立法计划未提个税法修订和房地产税法,这意味着今年应该不会推进个税改革和房地产税改革试点。施正文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而房地产税立法或试点无疑会对房价有影响,因此在当前情况下,今年不会开展房地产税试点。从长远来看,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房地产税试点和立法依然会稳妥推进,它有利于引导住房合理消费,支持“房住不炒”,并推进地方税体系构建,提高直接税比重,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等。

利好板块: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滨江集团、华发股份、京投发展、首开股份、金地集团

8、白银价格两个多月涨幅超20% 业内人士:2023年白银价格或将震荡上行

数据显示,白银价格从今年2月底的4874元/千克,上涨至5月初5866元/千克的高点,两个多月涨幅超过20%。记者在国内白银主产地河南济源一家金银饰品加工企业了解到,从年初到现在,批发需求量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在济源的一家银饰品店内,店员告诉记者,受到上游银价上涨,店内的银饰品价格也有小幅上调,但并没有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记者了解到,白银的工业需求近年来也有明显增长。据世界白银协会统计,2023年全球白银供给量在2.5万吨至2.6万吨,缺口大约在4000吨左右,库存也处于历史低位。业内人士认为,2023年白银价格或将震荡上行。

利好板块:贵金属

相关概念股:兴业矿业、紫金矿业、白银有色、盛达资源、金贵银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