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财经早报:多家银行存款利率或再下调!事关房地产市场,多地金融监管开展调研(1只新股)

市场资讯

关注

A股:6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沪指随后震荡拉升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低位震荡,临近午盘沪指涨幅收窄。午后,三大股指继续下探,沪指再度失守3200点关口,创业板指创年内新低。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195.34点,跌幅1.15%,成交额3874.92亿元;深证成指报10773.45点,跌幅1.58%,成交额5499.65亿元;创业板指报2164.81点,跌幅1.69%,成交额2572.64亿元。

港股:6日下午,港股早盘冲高午后走低,恒指最终收跌0.05%,国指涨0.24%,恒生科技指数跌0.17%,三者早盘均涨超1.4%。南下资金全日大幅净流出59.06亿港元,大市成交额为1024亿港元。

美股:北京时间7日凌晨,美股周二小幅收高。道指涨10.42点,涨幅为0.03%,报33573.28点;纳指涨46.99点,涨幅为0.36%,报13276.42点;标普500指数涨10.06点,涨幅为0.24%,报4283.85点。

欧股:欧股主要指数收盘普涨,德国DAX30指数涨0.26%,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44%,法国CAC40指数涨0.11%,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12%。

【要闻盘点】

重磅!多家银行存款利率或再下调!

记者6月6日从多个信源核实到,多家国有大行近日将下调部分存款利率,涉及人民币、美元币种。其中,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或将调降5个基点,部分定期存款利率或将下调10个基点;美元定期存款根据不同期限和不同规模亦有调降,5万美元(含)以上的1年期定期美元存款利率不高于4.3%,此前有的大行该品种利率最高可达5%左右。

去年9月,部分国有大行、股份行率先下调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随后部分城商行、农商行跟随下调。目前国有大行执行的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为活期0.25%、2年期2.15%、3年期2.6%和5年期2.65%等。

点评:在市场利率整体已明显下降的情况下,商业银行根据市场供求变化,综合考虑自身经营情况,灵活调整存款利率,不同银行的调整幅度、节奏和时机自然就会有所差异,这是存款利率市场化环境下的正常现象。

事关房地产市场,多地金融监管开展调研

6月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多地金融监管部门近期开展调研,对当前经济信贷需求、房地产市场、金融风险变化等情况开展调研。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当地监管部门询问了金融机构、房地产企业等对市场的意见和看法,现场以听取意见为主。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监管调研为常规的摸底调查,主要是了解当前市场情况。监管部门询问了金融机构当前信货需求及投放情况,主要了解商业银行当前的信货需求、项目储备和信货投放情况,金融机构对当前信贷投放的预期等情况。

点评:监管部门调研了金融机构客户状况和对经济的支持情况,当前主要金融支持政策落地实施情况,继续开展减费让利的空间和制约因素等情况。

多地购房政策优化力度加大 专家:预计房地产行业6月份或迎新的政策出台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6月份以来,多地出台房地产优化政策,主要集中在降低首付比例、优化公积金、优化限购等方面,其政策内容较往年范围更广、力度更强。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前正是房企抓销售的关键期,尤其是4月份至5月份销售数据不好的情况下,6月份的购房政策应该给予更多支持。整体上,后续政策宽松的预期会强化,预计6月份会有新的政策出台,而且部分政策工具可能超出过去的常规工具范畴。

点评:6月份以来,青岛、苏州等多地已出台政策优化限贷、公积金、限售等措施,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全国楼市调控政策持续保持优化态势。

外资称消费股配置时点已至 海外最大中国股票基金出手增持

A股走势震荡之际,海外中国股票基金出手加仓消费股。最新持仓数据显示,海外最大主动管理中国股票基金摩根基金-中国A股机遇大手笔增持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消费股,欧洲巨头安本旗下中国基金也加仓消费股。贝莱德基金、富达基金等外资公募表示,当前消费复苏趋势明确,随着上市公司业绩环比改善,消费板块部分公司性价比突出,已迎来较好配置时点。

点评:站在当前时点,多家外资机构认为,中国消费复苏趋势较为确定,消费领域的部分细分行业板块及个股已经具备配置价值。

北京发现两例猴痘病例,均为亲密接触感染,疾控最新提示

6月6日晚,据北京疾控消息,近日北京市医疗机构报告两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其中一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另一例为境外输入病例的关联病例,两名病例均是通过亲密接触感染。病例发现后市、区卫健疾控部门迅速开展了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工作。目前两病例正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点评:猴痘是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人兽共患病。既往猴痘主要流行于中非与西非地区。目前全球已有111个国家和地区发现猴痘病例,人际传播以男男性行为人群为主。

2023高考今日开考,1291万考生奔赴考场

中新网北京6月7日报道,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全国将有1291万考生奔赴考场,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近期,多地出台措施保障考生顺利考试,同时,为保证考试安全,多部门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综合治理考试环境。

点评:今年高考,各地都将防范手机作弊作为重中之重,多地考场首次配备使用智能安检门。

基金发行冰点再现 机构热议“见底”信号

步入炎炎夏日,基金市场却接连降温。近日,基金公司发布的两则发行失败公告,透露出基金发行市场寒意袭来。据统计,5月新发基金数量已创下近5年以来新低。与此同时,各路机构关于低位布局的探讨再次火热。多位受访人士表示,发行“冰点”恰恰是较好的入场时点。

点评:在公募基金行业,向来有“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的说法。尽管市场资金对于新基金并不买账,但在受访的多位公募、私募基金经理看来,当下是较好的新基金建仓时点。

【行业热点】

年复合增长率近57% 液冷服务器行业高成长可期

新能源赛道持续调整 北上资金加仓低市盈率超跌股

10倍光伏大牛股腰斩,新能源赛道见底了吗?

【机构策略】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北向资金上周净流入50.2亿,其中配置盘净流入89.0亿,交易盘净流入-39.6亿。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1760.3亿。产业链来看,配置盘主要流入半导体制造、医疗器械、火电、游戏等产业链,减持白酒、白电、免税、银行等产业链;交易盘加仓半导体制造、面板较多,减持白酒、游戏等。风格板块来看,上周配置盘和交易盘流入成长风格较多。

华泰证券:短期内白酒行业将稳步复苏,产品结构略有调整;中长期行业量减价增、集中度提升趋势有望延续,结构升级仍是主旋律,建议布局三大策略主线:一是或受益后续商务活动回暖,建议关注处于估值低位的高端酒企;二是渠道与市场恢复扩张节奏的次高端白酒,建议关注全国化次高端酒企;三是区域龙头的大本营市场白酒消费扩容升级延续,酒企攻守兼备、具备强经营韧性,建议关注徽酒/苏酒龙头等。

【话题公司】

一出手就是5个亿!超级牛散“魏巍”火了

大牛股钧达股份定增结果出炉,一名牛散豪掷5亿元,力压一众知名公募基金,成为最大认购方。6月6日晚间,钧达股份发布定增发行报告书。在众多投资者的积极认购下,公司最终以100元/股的价格,发行了2776万股股份,募集27.76亿元资金。

“分手费”缩水逾20亿,周鸿祎完成向前妻股份转让,离婚后三六零股价跌去近24%……

三六零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离婚案又有新进展。

6月6日,三六零(601360)发布公告,实控人周鸿祎已完成向胡欢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共计4.47亿股(约占公司总股份的6.25%),上述股份转让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并取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

【新股动态】

新股提示:西高院今日申购

今日可申购西高院,西高院发行市盈率39.96倍,申购代码为:787334,申购价格:14.16元。

公告速递】

金科股份(000656):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金科控股控股子公司重庆两江新区科易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恒昇大业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股权。公司股票自6月7日上午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通威股份(600438):拟投建年产25GW太阳能电池暨20GW光伏组件项目 预计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105亿元

得润电子(002055):获国际知名汽车客户开发定点项目 预计销售收入约130亿元

张江高科(600895):拟向上海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区开发有限公司增资13亿元

正平股份(603843):与国投甘肃新能源、青海柴建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科大讯飞(002230):将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1.5

冠石科技(605588):公司主营业务与苹果公司“VisionPro”产品无关

赛升药业(300485):完成购买天广实55.46万股股份

深中华A(000017):拟购买鑫森公司35%股权

埃夫特(688165):美的集团拟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神农集团(605296):5月生猪销售收入1.76亿元

天邦食品(002124):5月商品猪销售收入环比增长28.7%

双良节能(600481):全资子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中标1.92亿元工程项目

本川智能(300964):印制电路板技术在6G通信领域的应用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太极集团(600129):注射用头孢唑林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协鑫能科(002015):调整可转债方案 调整后募资额不超26.49亿元

加加食品(002650):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往期回顾请点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