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明日风口: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合肥举行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6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北京发现两例猴痘病例

近日北京市医疗机构报告两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其中一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另一例为境外输入病例的关联病例,两名病例均是通过亲密接触感染。病例发现后市、区卫健疾控部门迅速开展了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工作。目前两病例正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利好板块:猴痘防治

相关概念股:普利制药、润达医疗、新产业、博晖创新、万孚生物

2、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合肥举行

6月5日至6日,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会议指出,要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携手打造世界一流科学中心、共筑科技创新高地。合力打造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推进上海张江、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两心同创”,共建高水平国家实验室体系,促进长三角大科学装置集群共建共享。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推进实施联合攻关计划项目。高水平建设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探索国际科技开放创新生态改革试点。加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建设,建设长三角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联盟。

利好板块:长三角

相关概念股:市北高新、宝信软件、同花顺、浙大网新

3、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率团访问卡塔尔

6月4日,率团访问卡塔尔的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多哈拜会卡塔尔副埃米尔阿卜杜拉·本·哈马德·阿勒萨尼并与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卡塔尔能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萨阿德·卡阿比会谈。双方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深化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中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利好板块:一带一路

相关概念股:北方国际、国电南瑞、招商轮船、中海油服、中油工程

4、沪苏浙皖签署《长三角文化和旅游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

第五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期间,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签署了《长三角文化和旅游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协议》聚焦共同构建世界级高品质文化和旅游目的地,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推动长三角区域文旅资源、产业要素加速流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提升市场活力,打造文旅领域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区域文旅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样本。

利好板块:旅游

相关概念股:宋城演艺、天目湖、黄山旅游、金陵饭店、九华旅游

5、江苏单日用电负荷破1亿千瓦提前出现

入夏以来,南方地区气温持续升高,用电负荷也大幅提升。在江苏,单日用电负荷突破1亿千瓦的情况,也比往年提前出现。进入6月份,截至发稿前,江苏全省用电负荷己达到8994.1亿千瓦,环比增长17.13%。针对居民用电量激增,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及时上线“用电日历”功能,让用户直观了解用电情况,在“迎峰度夏”期间引导用户错峰、节约用电。

利好板块:电力

相关概念股:永泰能源、江苏新能、华能国际、华光环能、广宇发展

6、IDC:4月大尺寸面板出货量触底 下半年有望逐季微幅增加

IDC报告指出,2023年4月大尺寸显示面板月出货衰退3.4%,包含平板电脑显示面板、笔记本电脑显示面板以及电视显示面板月出货则有4%至7%不等的衰退,而显示器显示面板月出货则微幅成长3.1%。IDC预期各应用显示面板于第二季出货将有两位数的季成长表现,第二季五月与六月出货逐月增加可期。展望2023年下半年,大尺寸显示面板出货量有望逐季微幅增加。

利好板块:面板

相关概念股:京东方A、TCL科技、彩虹股份、冠捷科技、深天马A

7、自然资源部:鼓励对海上光伏、海上风电等用海进行立体设权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海域立体设权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发布。征求意见稿指出,明确可以立体设权的用海类型海域是包括水面、水体、海床和底土在内的立体空间。在不影响国防安全、海上交通安全、工程安全及防灾减灾等前提下,鼓励对海上光伏、海上风电、跨海桥梁、养殖、温(冷)排水、浴场、游乐场、海底电缆管道、海底隧道、海底场馆等用海进行立体设权。

利好板块:海上风电

相关概念股:海力风电、中天科技、东方电缆、大金重工、明阳智能

8、华为人机对话专利可根据话题生成回复

天眼查App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人机对话的系统和方法”专利获授权。摘要显示,目前,已知一种生成式对话机器人能够通过深度学习理解用户的问题,再根据问题逐字地生成回复。然而,用户输入的问题往往涉及多个话题,因此,如何在理解自然语言的基础上,自适应地根据对话内容生成准确的回答成为亟需解决的技术问题。该申请实施例通过预先配置多个对话机器人,在接收到用户输入的文本时,对文本进行话题判断,根据文本涉及的话题,将文本分配到对应的对话机器人中进行计算,以生成针对文本的回复,从而能够在理解自然语言的基础上,自适应地根据文本所涉及的话题进行处理,生成准确的回复,提高用户体验。

利好板块:华为AI

相关概念股:东方国信、汇纳科技、润和软件、中科创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