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这一市场全线下跌,重要商品几乎全线崩跌,人民币再杀近300点

媒体滚动

关注

【相关阅读】“商品之王”警告:我一生中最糟糕熊市将至 美元主导地位受威胁  

原标题:这一市场全线下跌,人民币再杀近300点 

这个市场跌懵了

今天,市场继续疲软,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现实和市场预期。而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商品市场,今天早盘,这个市场上的重要商品几乎全线崩跌。

与此同时,今天人民币再度大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跌破7.11,最大跌幅近300点。

资产价格杀跌发生在PMI数据公布之后。据国家统计局数据,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8%,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制造业景气水平小幅回落。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0%,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7.6%和47.9%,比上月下降1.6和1.1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高于临界点,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均低于临界点。生产指数为49.6%,比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生产活动有所放缓。新订单指数为48.3%,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继续回落。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6%,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主要原材料库存降幅有所扩大。从业人员指数为48.4%,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景气度下降。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5%,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持续加快。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5%,比上月下降1.9个百分点,仍高于临界点,非制造业延续恢复性增长。从具体行业看,铁路运输、水上运输、航空运输、电信广播电视及卫星传输服务、互联网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60.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资本市场服务、房地产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低于临界点。

受此数据拖累,今天权益市场的表现亦较为惨淡。上午十点半左右,恒指跌幅扩大至2%,恒生科技指数跌2.3%。网易跌近5%,龙湖集团跌超4%,中国石油、美团跌近4%。A股创业板指跌超1%,电力、煤炭、保险、酿酒等板块领跌,两市下跌个股近2800只。

另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数据是小龙虾的价格。据央视财经报道,最近,在江苏连云港,随着小龙虾上市量大幅上升,小龙虾的价格也是一跌再跌,最低甚至跌破10元一斤。在连云港的一家农贸市场,商户们把小龙虾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不同个头的小龙虾售价各不相同,价格普遍在每斤8元到20多元不等,品质最好的也不过每斤30多元,其中包含的信息可能也值得思考。(券商中国)

延伸阅读

涉及多项重大风险 “商品大王”拉响全球熊市警报

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参与联合创办量子基金(Quantum Fund),以投资商品期货闻名,有“商品大王”之称。

日前,这位80岁的投资老手在接受采访时警告,美元的全球主导地位正受威胁,以及由于通胀高企,有必要进一步加息。他表示自己正准备迎接有生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另外,他还就当前的债务上限危机猛烈抨击了美国立法者,称大宗商品是抵御通胀的最佳工具,并驳斥政府将接受比特币的观点。

他指出,2008年金融危机的导火索就是债务过多,自那以来,债务仍在急剧膨胀,这表明未来经济衰退将严重得多

他警告称,危机到来之时,房市、股市、债市、外汇市场等等,所有市场无一幸免。投资者必须囤积现金或做空才能在即将到来的危机中生存下来。

罗杰斯认为应该担心美国两会提高债务上限问题的政治僵局,因为谈判官员们至始至终都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他关注到近期许多国家正开始寻找美元的替代品,部分归咎于美国可怕的债务问题,并预计未来两三年汇市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

对于通胀和加息,罗杰斯表示:

“全球利率将走高。我不知道这次利率要升到多高才能抑制通胀。鉴于过去几年全球史无前例的债务、支出和印钞,这次要解决通胀,必须采取非常、非常具有破坏性的措施。”

罗杰斯表示自己目前持有一些白银和黄金,他认为大宗商品是对抗通胀的最佳对冲工具

“通胀期间最好的投资是实物资产,而实物资产就是大宗商品。我所知道的最便宜的资产仍然是大宗商品。比特币并不算理想的通胀对冲资产,因为眼下没有比特币全球化的迹象,比特币将是计算机货币。”(金十数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