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明日风口:C919圆满完成商业航班首飞

市场资讯

关注

5月28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安徽:公务用车原则上全部购置新能源汽车

安徽省发布《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建设方案》。其中明确,“安徽将加快公务用车、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等新能源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新增及更新公务用车,原则上全部购置新能源汽车。” 

利好板块:新能源汽车

相关概念股: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赣锋锂业

2、北京市副市长于英杰:积极探索医疗金融等垂直领域大模型商业模式

北京市副市长于英杰在中关村论坛上表示,北京市将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指导支持下,持续发挥政府引导和创新平台的催化作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健康发展。鼓励推动大模型创新应用场景建设,支持开展大模型应用技术研究,积极探索面向政务、医疗、科研、金融等垂直领域的大模型商业模式,找准大模型技术与传统行业的结合点。

利好板块:大模型

相关概念股:掌阅科技、万兴科技、彩讯股份、创维数字

3、北京市药监局副局长周立新:将围绕支持疫苗、基因药物、细胞药物、人工智能、进口替代等领域提供审批前置服务

北京市药监局副局长周立新在昌发展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中表示,将会在包括昌平区在内的北京地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包括定制咨询平台、资源共享平台、人员培训平台、实施注册核查优先、生产检查优先、创新成果展示基地等一站式服务服务体系;并将围绕支持疫苗、基因药物、细胞药物、中药、儿童用药、临床急需用药等创新药品以及人工智能、进口替代、临床急需等创新医疗器械,提供一对一审批前置精准服务,推进审评审批机构和企业对接。

利好板块:医药

相关概念股:诺泰生物、翰宇药业、安图生物、新华制药

4、C919圆满完成商业航班首飞

5月28日,自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起飞的东航MU9191航班平安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标志着国产大飞机C919圆满完成首个商业航班飞行。

利好板块:国产大飞机

相关概念股:中航西飞、中直股份、中航重机、中航光电、航发科技

5、新型纳米机器人可高效杀灭真菌病原体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该校科研人员设计出一种由氧化铁纳米酶制成的纳米机器人,可快速、精准地杀灭常见的真菌病原体——白色念珠菌。相关论文发表在德国《先进材料》杂志上。

利好板块:机器人

相关概念股:宝德股份、赛为智能、智云股份

6、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剑波:预测2030年风光发电装机超过煤电成为第一大电源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电网一级顾问郭剑波在中关村论坛中表示,截至2022年底,我国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分别为3.7亿干瓦(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3046万千瓦,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和3.9亿干瓦,约占我国电源总容量的27%,新能源发电量突破1万亿干瓦时,占我国总发电量的12.5%,新能源已成为我国第二大电源。预测2030年全社会用电量11.8万亿干瓦时,电源装机总量将达到40亿干瓦,风光发电装机超过煤电成为第一大电源。

利好板块:风电

相关概念股:华能国际、华能水电、中国船舶、特变电工、华电国际中国巨石

7、中汽协发布车用操作系统开源计划中首个微内核开源项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7日正式发布中国车用操作系统开源计划中首个微内核开源项目。据悉,此次开源微内核项目将采用木兰公共许可证(第2版),已通过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代码托管平台公开发布包括初始化代码、核心功能源代码、芯驰G9X适配代码等共计122个文件,14883行源代码。计划将于2023年底启动POSIX PSE51 OEM预研项目,实现功能验证,并于2024年实现功能安全验证,2025年实现量产验证。

利好板块:国产软件

相关概念股:东方财富、金山办公、科大讯飞、宝信软件

8、证监会科技监管局蒋东兴:加大力度推进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

在5月27日举办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理事会)暨2023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副局长蒋东兴表示,上市公司要以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整体目标,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中的引领作用。要加大力度,持续推进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和提质增效,赋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利好板块:数字经济

相关概念股:捷成股份、新开普、先进数通、风语筑、京北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