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明日风口:《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正式印发

市场资讯

关注

5月25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正式印发

《纲要》明确,到2025年,建设一批国家水网骨干工程,国家骨干网建设加快推进,省市县水网有序实施,着力补齐水资源配置、城乡供水、防洪排涝、水生态保护、水网智能化等短板和薄弱环节,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水网工程智能化水平得到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利好板块:水利建设

相关概念股:华自科技、钱江水利、粤水电、安徽建工、东宏股份

2、东航回应全球首架C919进展 商业首飞日期或临近

一名接近东航的知情人士表示,C919的商业首飞正在准备中。中国东航在今日举行的业绩会上也透露,首架C919飞机预计将于近期投入实际运营。日前,上海市集邮总公司发布《中国东方航空全球首架C919飞机首航纪念》TS71型邮资机宣传戳公告,据公告,该宣传戳定于5月28日启用,签条使用期限为2023年5月28日至2024年5月27日止。

利好板块:国产大飞机

相关概念股:航发动力、中航重机、博云新材、中航光电、四川九洲

3、商务部:将加强与俄罗斯在旅游、体育、运输、医疗等领域合作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谈及对俄经贸关系时表示,商务部和俄经济发展部签署了关于深化服务贸易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商定将加强在旅游、体育、运输、医疗等领域合作,不断提高服务贸易合作水平。束珏婷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与俄方一道,全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采取积极举措,巩固传统大宗商品贸易,拓展农业、服务贸易、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优化贸易结构,提升便利化水平,推动中俄经贸合作量质并进。

利好板块:中俄合作

相关概念股:连云港、宁波海运、中国外运、欧亚集团、嘉友国际

4、中国有望成全球最大汽车出口国 商务部:三措施护航中国汽车出海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首次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出口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一季度中国汽车出口情况,并表示未来将在三方面为中国汽车出口做好运输保障、金融服务、海外售后等方面的工作。

利好板块:汽车出口

相关概念股:继峰股份、拓普集团、爱柯迪、招商轮船、中远海特

5、海关总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方增加菲律宾

据海关发布消息,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对菲律宾实施有关事宜的公告。公告称,根据《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协定》)有关规定,《协定》将于2023年6月2日起对菲律宾生效实施。《办法》第二条所述的成员方增加菲律宾,《办法》第十四条所述的《特别货物清单》增加《出口至菲律宾特别货物清单》。

利好板块:RCEP概念股

相关概念股:日照港、中远海发、厦门国贸、北部湾港、东方国信

6、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李凤林:预计2025年我国放射性药物市场规模超过百亿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技术应用综合研究所研究员李凤林在5月25日举办的2023核技术应用产业国际大会上表示,核医学领域常用的99Mo、125I、131I等8种医用同位素,保守估计每年需求量将以5%-30%的速度增长,年平均增速25%,预计到2030年需求总量将增加10倍以上。李凤林介绍,预计到2030年,全球放射性药物市场规模将达到119.3亿美元。我国放射性药物市场规模预计在2025年将超过127亿元。

利好板块:创新药

相关概念股:海辰药业、百奥泰、神州细胞、华润三九、上海医药

7、报告:4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24.94亿元 环比上升2.96%

伽马数据发布的《2023年4月游戏产业报告》显示,4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24.94亿元,环比上升2.96%,同比下降2.16%,受移动游戏市场收入影响较大。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62.18亿元,环比上升4.03%,同比下降4.37%,新品表现较优。中国客户端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55.61亿元,环比增长0.20%,同比增长12.60%。

利好板块:游戏

相关概念股:宝通科技、天娱数科、游族网络、巨人网络、吉比特

8、国家能源局拟豁免部分分散式风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

国家能源局日前组织起草《关于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出,豁免部分分散式风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在现有许可豁免政策基础上,将全国范围内接入35kV及以下电压等级电网的分散式风电项目纳入许可豁免范围,不再要求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

利好板块:风电

相关概念股:江苏新能、大金重工、三一重能、国电南自、吉电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