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财经早报:顶流上新明星基金经理强势“吸金” VIX恐慌指数升超20大关

市场资讯

关注

A股:5月4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三大股指出现分化,沪指最低下探至3302点。在金融股的护盘下,沪指迅速拉升,午后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表现较弱,全天飘绿。截至收盘,沪指涨0.82%,报收3350.46点,日线四连阳迎来5月开门红;深证成指跌0.57%,报收11273.87点;创业板指跌1.16%,报收2297.67点。总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资金面上,4月以来两市成交额维持在1万亿元上方,5月4日达到1.17万亿元,为连续2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在行业方面,银行保险、传媒备受主力资金追捧,其中银行保险板块获净买入超30亿元,文化传媒板块净流入27.34亿元。

港股:香港恒生指数4日涨249.57点,涨幅1.27%,收报19948.73点。全日主板成交1052.89亿港元。国企指数涨129.45点,收报6718.8点,涨幅1.96%。恒生科技指数涨20.94点,收报3856点,涨幅0.55%。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跌0.47%,收报337.8港元;香港交易所涨0.56%,收报321.8港元;中国移动涨2.39%,收报68.45港元;汇丰控股跌0.34%,收报58.65港元。香港本地股方面,长实集团涨1.09%,收报46.2港元;新鸿基地产涨1.97%,收报108.9港元;恒基地产涨1.26%,收报28.2港元。

美股: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道指收跌286.50点,跌幅为0.86%,报33127.74点;纳指收跌58.93点,跌幅为0.49%,报11966.40点;标普500指数收跌29.53点,跌幅为0.72%,报4061.22点。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0.99%,亚马逊涨0.34%,奈飞涨0.46%,谷歌跌0.68%,脸书跌1.48%,微软涨0.33%。银行股全线走低,摩根大通跌1.32%,高盛跌2.25%,花旗跌1.71%,摩根士丹利跌2.53%,美国银行跌3.09%,富国银行跌4.22%。地区性银行股重挫,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跌50.62%。

欧股:欧股主要指数收盘普跌,德国DAX30指数跌0.54%,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08%,法国CAC40指数跌0.85%,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59%。

【要闻盘点】

银行业危机大火肆虐!又一银行将步合众银行后尘?美国银行震荡危机远未到终点

继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后,据知情人士透露,阿莱恩斯西部银行正在考虑包括出售在内的选择……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阿莱恩斯西部银行正在考虑包括出售(资产)在内的选择,包括考虑出售全部或部分业务,在席卷整个银行业的动荡中,该银行成为最新一家寻求救命稻草的美国地区性银行。这家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银行在3月底拥有710亿美元的资产,目前,它已经聘请了顾问来探索选择,消息人士说,该银行的考虑还处于早期阶段,可能不会有任何结果。【美媒:美国银行业危机持续 近190家银行面临倒闭风险

点评:往深层看,进退两难的困境,折射出美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失序。数十年来,美国习惯了利用其“货币霸权”实行“大开大合”的货币政策,满世界薅羊毛。尤其近些年来,“急刹车、猛拐弯”式的极端策略更加明显。新冠疫情暴发后,美联储为应对冲击实施“无上限”量化宽松,保持超低利率,配合白宫推出大规模刺激计划,导致通胀高企。此番为遏制通胀,又猛踩“刹车”。

多只大牛股齐发风险提示!这类牛股板块行情是否会熄火呢?

5月4日,传媒板块掀起涨停潮,近40只个股涨停或涨超10%。当晚,中国科传长江传媒世纪天鸿唐德影视等多只大牛股均发布公告,提示风险。该板块的行情是否会熄火呢?

点评:虽然涨幅较大,但近几天发布的不少券商研报,仍然看好传媒板块的行情。兴业证券指出,AI应用大时代开启,传媒接棒成为GPT板块主阵地。2-3月见证了全球的AI大模型密集上线,第二季度将看到应用层面的更多催化和落地,传媒行业作为极具红利的主应用阵地将显著受益。同时,当前传媒板块估值与基金持仓仍处于2016年以来的中枢以下,且筹码十分有限,当前在成长赛道中仍具显著投资性价比。兴业证券认为,今年传媒板块上涨空间巨大,传媒投资机会将贯穿全年。

多国发现新毒株 XBB.1.16会引发新一轮疫情吗?  

据外媒报道,新冠病毒变异株XBB.1.16正在多个国家传播。XBB.1.16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重组毒株的一种,属于XBB家族,是两个不同BA.2子系的混合体。1月9日它被首次报告,3月22日被世界卫生组织指定为“需要监测的变异株”。在民间,它被取名为“大角星”。

点评: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大角星”引起的病例大都发生在印度,以轻症为主。它也已在其他32个国家被发现,包括新加坡、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

上市公司分红预案屡遭监管关注 利益输送、内幕交易及股价操纵等成为盯防重点        

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最新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分析报告》显示,A股公司2022年年报现金分红金额创历史年度新高,积极回报投资者已成全市场新风尚。3413家上市公司实施或公布年度现金分红方案,占比67%,合计现金分红达1.89万亿元,平均股利支付率30.3%。27家公司分红金额超百亿元,工商银行分红金额超千亿元。

点评:专家指出,分红展现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实力,但高比例的短期分红并不一定意味着上市公司的竞争力和价值的提升,背后可能存在利益输送或市场操纵等行为,所以要防止操纵式分红。

爆款再现 顶流“上新” 明星基金经理强势“吸金”  

近日,随着爆款产品的出现,顶流公募基金经理阵营发生变化。4月28日,华安基金公告,胡宜斌的新发产品首募超54亿元,刷新今年以来主动权益基金的首发纪录。同日,华商基金周海栋管理的5只产品齐发限购公告。通过数据梳理可以发现,近期又有6位基金经理的管理规模超过200亿元。此外,周海栋、景顺长城基金杨锐文以及诺安基金蔡嵩松3人,凭借在管产品业绩的攀升,成为一季度的“吸金王者”。

点评:今年以来,还有三位基金经理凭借相对出色的业绩实现份额和净值“双升”,强势“吸金”。他们分别是华商基金的周海栋、景顺长城基金的杨锐文以及诺安基金的蔡嵩松。

VIX恐慌指数升超20大关 三家美国地区性银行暴跌   

美国区域性银行的新一轮抛售显示投资者对金融业的进一步脆弱性更加焦虑。阿莱恩斯西部银行和阿莱恩斯西部银行两只股票一度暴跌超过60%,第一地平线银行早盘一度下跌40%。美国对高盛集团在硅谷银行交易中的调查也影响了投资者的情绪。

点评:最近第一共和银行的倒闭和区域性银行的猛烈抛售,引起了人们对金融业脆弱性的关注,并加强了对可能刺激硬着陆的贷款紧缩的担忧。对于那些财务状况较差、不仅经常通过银行而且还通过高收益债务借钱的公司来说,系统中出现的压力迹象可能会带来更大的痛苦。

中金公司:消费复苏第一步基本完成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五一”假期居民消费继续恢复,延续了服务和商品消费复苏斜率分化的格局。其中线下服务消费呈爆发式增长,全国旅游出行人次和收入创下同期新高,出游半径扩大、跨境出游改善。居民购买力平稳恢复,单客支出、商品零售温和回升,出行类商品、低能级城市更加受益于假期消费。

点评:“五一”假期数据表明,国内消费场景修复已基本完成(第一步),购买力恢复或将是下一阶段消费复苏的核心驱动(第二步)。我们预计,随着政策继续发力,内生动能将进一步改善;而疫后服务业带动的经济复苏,对就业拉动能力也更强。这都有助于居民收入和消费信心恢复,带动消费进一步增长。

【行业热点】

银行股起舞,谁在重仓?姜诚、丘栋荣、张坤、朱少醒各有心头好  

半数旅游类上市公司一季度扭亏为盈 行业基本面回暖仍将持续  

11部门联合发文规范“医美”行业 合规机构和人员要公开公示  

【机构策略】

海外扰动的影响上,美国银行业风险方面,中信证券认为,外部流动性拐点明确,虽然美国银行业风险不断发酵,但预计对A股实质影响十分有限。同时,金融风险倒逼下,海外流动性拐点预计将在5月坐实。预计美联储在5月初的议息会议上加息25bps后将结束本轮加息周期。

债务问题方面,国海证券指出,虽然5月若美国两党对于债务上限问题的纷争继续持续,美债短期利率或存在进一步上行的压力。但从历史经验来看,提高债务上限通常是最终的解决办法,长期债券违约风险极低。因此,短期市场情绪的波动大概率不会改变美债长期利率下行的趋势,10年期美债利率暂不存在大幅回升的风险。

流动性方面,海外的相关风险,反而带来了美联储加息停止的强烈预期。同时,国内货币政策也有望继续利好股票市场。

【话题公司】

分红太少被“嫌” 格力电器三年来首次逼近跌停    

劳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家电龙头格力电器给股东来了一记暴击。昨日早盘便低开低走,盘中股价长时间在跌停价附近徘徊,截至收盘,依旧难挽跌停之势,重挫逾9%,为2020年2月以来首次。业内人士认为,此前市场憧憬房地产复苏,带动空调销售导致家电股受到资金追捧,但一季报却不如预期,作为房地产后周期的空调行业自然受影响;另一方面来看,格力分红不如预期,让市场加大了失望情绪。

中国联通与腾讯合资公司云宙时代成立   

中国联通”微信公号5月4日消息,4月26日,中国联通与腾讯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出资设立的云宙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在京成立。2022年10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联通创投与腾讯产投新设合营企业案获批。随后,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全面挺进数字经济的战略需要,下属子公司联通创投拟与腾讯创投新设合营企业,主要从事内容分发网络(CDN)和边缘计算业务。

【公告提示】

【热点】

中国科传:公司目前未投资开展生成式人工智能有关业务

中国科传(601858)5月4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司目前未投资开展生成式人工智能有关业务。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主营业务、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经营环境与前期披露的信息相比未发生重大变化。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顺网科技: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不存在未披露事项

顺网科技(300113)5月4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公司营业收入主要由网络广告及增值业务、游戏业务及展会业务构成,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中科信息:公司没有从事通用大模型产品的研发

中科信息(300678)5月4日晚间披露公司股价异动的公告,公司研发的技术与产品与当前的通用大模型、ChatGpt不存在相关性,公司也没有从事通用大模型产品的研发,公司目前与大模型厂商不存在合作。公司主营业务是以高速机器视觉与智能分析技术为核心,为客户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包括软件及硬件)、智能化工程、相关产品与服务,目前主要应用在现场会议领域、烟草领域、印钞检测领域、油气领域、政府及其他领域。

川网传媒: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川网传媒(300987)5月4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自身的业务布局,切勿盲目跟风炒作。经核查,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世纪天鸿:公司暂不具备人工智能大模型相关技术 也没有产生相关收入

世纪天鸿(300654)5月4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近期市场对人工智能产业等热点保持较高关注度,相关公司股票近期波动幅度较大。公司在此提醒投资者:公司暂不具备人工智能大模型相关技术,目前尚未开展人工智能底层大模型训练,也没有产生相关收入。

汉仪股份:目前公司AIGC技术暂时仅应用于公司字体产品设计

汉仪股份(301270)5月4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近期投资者比较关注公司AIGC发展情况,目前公司AIGC技术暂时仅应用于公司字体产品设计,即算法可以基于300-500个样字生成全套字库。该技术可提升公司生产效率但尚未直接产生收入,亦暂未用于其它产品,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长江传媒:主业经营不涉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长江传媒(600757)5月4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主业经营不涉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天邦食品:公司股票停牌、可能被终止上市等事项均为不实信息

天邦食品(002124)5月4日晚间公告对传闻进行说明,光大证券金阳光APP显示公司股票的停牌、公司可能被终止上市等事项均为不实信息。公司已于知晓上述不实信息的第一时间与光大证券有关负责人对接处理其APP界面显示错误信息事项,光大证券金阳光APP界面已删除上述不实信息。

【业绩】

百济神州:一季度净利亏损24.47亿元

百济神州(688235)5月4日晚间发布第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公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66亿元,同比增长57.4%;净利润亏损24.4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8.66亿元。

赛力斯: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6917辆 同比降19.12%

赛力斯(601127)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2023年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6917辆,同比下降19.12%;其中赛力斯车型销量2953辆,同比下降14.13%。

明泰铝业:4月铝板带箔销量10.04万吨 同比下降14%

明泰铝业(601677)5月4日晚间公告,4月公司铝板带箔销量10.04万吨,同比下降14%;铝型材销量0.1万吨,同比下降44%。

傲农生物:4月生猪销售量42.84万头 同比增11.22%

傲农生物(603363)5月4日晚间公告,4月生猪销售量42.84万头,销售量环比减少8.22%,同比增长11.22%;1-4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181.44万头,销售量同比增长26.70%。4月末,公司生猪存栏241.72万头,较2022年4月末增长22.32%,较2022年12月末减少0.71%。

宇通客车:4月销量2836辆 同比增31.85%

宇通客车(600066)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4月销量2836辆,同比增长31.85%;本年累计销量7275辆,同比增长2.52%。

【增减持、回购】

威龙股份: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威龙股份(603779)5月4日晚间公告,持股5.42%的股东中铁宝盈资产-平安银行-中铁宝盈-润金1号资产管理计划拟在本次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90日内,减持不超过998.25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3%。

艾布鲁:部分董事及特定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6.46%股份

艾布鲁(301259)5月4日晚间公告,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殷明坤,特定股东邓朝晖、喻宇汉、陈铁儒、吴学愚、何建陵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过6.46%股份。

来伊份: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来伊份(603777)5月4日晚间公告,股东爱屋企管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009.6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创业黑马: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1.06%股份

创业黑马(300688)5月4日晚间公告,股东嘉乐文化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78.2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64807%。

昊海生科: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78%股份

昊海生科(688366)5月4日晚间公告,持股3.78%的上海湛泽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湛泽”)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与大宗交易相结合的方式减持公司不超3.78%股份。

威胜信息: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1%股份

威胜信息(688100)5月4日晚间公告,持股37.67%的控股股东威胜集团因自身资金需要,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499.99万股(即威胜集团于2022年4月20日至8月25日期间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的股份),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合计不超过1%。

ST海越:董监高拟增持公司股份 合计增持金额415万-705万元

ST海越(600387)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计划自2023年5月8日起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择机增持本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415万元,不超过705万元。

松发股份: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松发股份(603268)5月4日晚间公告,持股22.26%的股东林道藩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248.3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星帅尔:实控人楼勇伟减持计划提前终止

星帅尔(002860)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楼勇伟截至公告披露日未开始实施股份减持计划。基于其个人决策,楼勇伟决定提前终止本次减持计划。

兆新股份:公司董事长等拟增持600万元至1200万元公司股份

兆新股份(002256)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计划于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600万元且不超过1200万元,每人增持金额不低于120万元。本次增持平均价格不高于3元/股,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增持公司股份。

久立特材:控股股东近日增持630万股公司股票

久立特材(002318)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久立集团于4月6日至4月28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股票630.4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5%,交易总金额为9946.61万元。久立集团不排除进一步增持公司股票的可能。

海印股份:银叶新玉优选2期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海印股份(000861)5月4日晚间公告,股东银叶新玉优选2期基金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509.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18.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

秦安股份:实控人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秦安股份(603758)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YUANMING TANG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减持不超过2632.78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且减持价格不低于10.80元/股。

【合同中标】

宁波建工:子公司中标4.85亿元项目

宁波建工(601789)5月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建工建乐为慈城新城CC09-06-01a、01b、02地块建设项目二期(施工)Ⅰ标段中标单位,中标价为4.85亿元,计划工期1080日历天。

甘咨询:子公司中标水库扩建工程勘察设计项目

甘咨询(000779)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标祥云县三甲水库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勘察设计及相关专题报告编制项目,该工程计划施工总工期为5年,工程匡算总投资约6亿元。

丽岛新材:与蜂巢能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丽岛新材(603937)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能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未来拟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领域加强战略合作,并深化金融领域的资本合作。基于优势资源互补的原则,双方可在“绿能、节能、储能”领域加强双向合作。

双良节能:全资子公司签订3.34亿元销售合同

双良节能(600481)5月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双良新能科技(包头)有限公司近日与辽宁宏远电力安装检修有限公司签订了《销售合同》,合同标的为公司的Gigalumi SL*M10S-550W单晶组件,合同金额为3.34亿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31%。

冠中生态:联合预中标4.41亿元项目

冠中生态(300948)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联合体成员福建禹澄建设预中标浮梁县废弃矿山绿色生态修复治理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项目,预中标价为4.41亿元。因公示系统原因,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示该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仅显示联合体成员福建禹澄建设,未显示公司及另一联合体成员二六七工程勘察院。

仕净科技:子公司与无锡惟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仕净科技(301030)5月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安徽仕净光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无锡惟忻元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无锡惟忻”)于5月4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合作并专注于高纯度石英砂的技术开发及产品研发。合作目标为通过无锡惟忻的高纯石英砂技术的应用,项目公司实现6N级别高纯度石英砂量产,其产品应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芯片的抛光材料、光伏坩锅材料、半导体用封装材料和医药制作材料等。

中核钛白:与哈密市人民政府签署招商引资框架协议

中核钛白(002145)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哈密市人民政府签署招商引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哈密市政府支持公司整合尾亚区域的矿山开采及选矿企业,支持公司进行有关绿色矿山和智慧矿山的投资建设。哈密市政府支持公司在哈密新设子公司投资12亿元(以最终审批规模为准)建设综合利用尾矿渣及哈密低品位钒钛磁铁矿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60万吨钛精矿、70万吨铁精粉,哈密市政府协调满足该项目可综合利用的钒钛磁铁矿、水、电、土地等资源。

大连电瓷:子公司预中标5510万元国家电网项目

大连电瓷(002606)5月4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大瓷材料为国家电网采购项目推荐中标候选人,共计预中标金额为5510万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4.57%。

天铁股份:签订3391万元橡胶减振垫买卖合同

天铁股份(300587)5月4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作为卖方)与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橡胶减振垫买卖合同》,合同金额为3391.35万元。

派林生物:与BRAINFARMA签订独家许可和供应协议

派林生物(000403)5月4日晚间公告,近日,巴西最大的药品生产、配送及零售业巨头之一的Hypera旗下制药板块子公司BRAINFARMA与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广东双林”)签订了《独家许可和供应协议》。根据协议,广东双林授权BRAINFARMA在巴西市场进行独家营销,营销授权合作的产品为2.5g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以及广东双林完成5g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在中国产品注册后,也将由BRAINFARMA在巴西市场进行独家营销。

南都电源:中标2.34亿元中国移动采购项目

南都电源(300068)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为中国移动2022年至2024年通信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采购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含税)约为2.34亿元。

瑞玛精密:移动通讯AFU产品获得客户批量订单

瑞玛精密(002976)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期获得全球知名通讯设备商的AFU产品(5G基站天线滤波器一体化单元产品)订单,订单金额合计1.15亿元。

【股权变动】

*ST园城:实控人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 股票停牌

*ST园城(600766)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4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诚东的通知,获悉其本人正在筹划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5月5日(星期五)上午开市起连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两个交易日。

【重大投资】

璞泰来:拟投资不超157亿瑞典克朗建设10万吨锂离子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研发基地

璞泰来(603659)5月4日晚间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璞泰来(新加坡)有限责任公司在瑞典投资设立紫宸科技(瑞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瑞典紫宸”),并开展瑞典10万吨锂离子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研发基地的建设工作,项目投资金额不超过157亿瑞典克朗,其中计划以自有资金出资约30%,计划项目贷款融资规模约70%,前期与境内外银行等金融机构已做了初步融资安排。

天宸股份:拟116亿元投建光储一体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

天宸股份(600620)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政府于近日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双方达成协议在合作方行政区划内投资建设光储一体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为新建20GW的高效太阳能电池及20GW的储能变流器及储能系统集成制造项目,其中第一期拟投建5GW的高效太阳能电池+6GW的储能变流器及储能系统集成制造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1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80亿元。

三利谱:拟投建超宽幅偏光片生产线项目 总投资为100亿元

三利谱(002876)5月4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拟与黄冈市政府签署《黄冈超宽幅偏光片项目投资合同》,就在湖北省黄冈市合作投资建设超宽幅偏光片生产线项目达成一致。项目总投资为100亿元,设计产能为1.4亿㎡/年,预计年产值100亿元,分两期建设。同日公告,公司拟与广水市政府签署了《液晶显示用光学膜与高分子聚合物项目投资合同》,就在湖北省广水市合作投资建设液晶显示用光学膜与高分子聚合物生产线项目达成一致。项目总投资为5.6亿元,光学膜设计产能为1.3亿㎡/年,高分子聚合物设计产能为6万吨/年,预计总年产值23亿元,分两期建设。

永太科技:拟11.5亿元投建高端医药制剂基地项目

永太科技(002326)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高端医药制剂基地项目招引落地协议书》,由公司及其间接控股子公司E-TONG CHEMICAL(HONG KONG)CO.,LIMITED共同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投资永太科技高端医药制剂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11.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不低于5.5亿元。由公司总经理何匡博士团队领衔,打造公司医药板块总部基地,包括高端制剂研发、上市、生产、销售;重点打造糖尿病、消化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等领域的前沿创新制剂产品。

通用股份:拟设立合资公司投资15.11亿元建设13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

通用股份(601500)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无锡红风壹号新能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红风壹号”)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在内蒙古包头市投资15.11亿元建设13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布局,充分发挥公司技术和产品优势,叠加当地电价能源优势,扩大市场份额,有效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增强产品盈利能力。

【并购重组】

杭氧股份:间接控股股东杭州资本拟收购盈德控股集团

杭氧股份(002430)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杭州资本于近日和其他投资人及盈德香港、气体动力签署《股权出售与购买(主)协议》,约定杭州资本拟与其他投资人共同投资设立买方SPV,收购盈德香港持有的浙江盈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目标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杭州资本持有买方SPV30%股权,系买方SPV第一大股东(非控股股东)。截至公告披露日,买方SPV尚未设立。卖方尚需对目标公司实施内部重组;内部重组完成后,目标公司将主要从事现场制气、零售供气和特殊气体、空分装置、清洁能源产品的生产和制售业务。杭州资本承诺,在本次交易完成后的36个月内,推动上市公司与买方SPV签署资产重组协议并由上市公司披露交易预案。

国检集团:拟出资4760万元收购安徽华方70%股权

国检集团(603060)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4760万元收购张阳阳、董大川、阳代芝三名自然人股东持有的安徽华方计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徽华方”)70%股权。收购完成后,国检集团持有安徽华方70%股权并成为其控股股东。

【再融资】

晶丰明源: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7.09亿元

晶丰明源(688368)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9亿元(含本数),募集资金拟用于高端电源管理芯片产业化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他】

*ST和佳:收到深交所股票终止上市事先告知书

*ST和佳(300273)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4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事先告知书》,4月29日,公司披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首个会计年度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触及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第10.3.10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拟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ST顺利:收到深交所事先告知书 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ST顺利(000606)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4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事先告知书》,4月29日,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为-11627.65万元,营业收入为6245.65万元,且2022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深交所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ST必康:收到深交所事先告知书 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ST必康(002411)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4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事先告知书》:4月29日,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深交所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交大昂立:免去唐道清公司副总裁职务

交大昂立(600530)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5月4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同意免去唐道清公司副总裁职务,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执行。免职后,唐道清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但仍为公司董事,其免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公司独立董事王涛、宋振华认为:公司免去唐道清副总裁职务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同意免去唐道清公司副总裁职务。独立董事李柏龄、刘峰认为:公司未提供关于副总裁唐道清任职期间未勤勉尽责的证据材料,故无法判断唐道清在任职期间是否未勤勉尽责,对此事项持保留意见。

宇新股份:控股子公司年产6万吨全生物降解塑料PBAT项目产出合格产品

宇新股份(002986)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博科新材年产6万吨全生物降解塑料PBAT项目已于3月13日取得《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试生产(使用)方案备案回执》,该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后,经过对装置相关设备的安装和调试、技术工艺参数的优化和调整,现已产出各项指标均达到优等品标准的产品。该项目的顺利投产是公司迈向可降解塑料领域的第一步,为公司进入该领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渤海化学:全资子公司渤海石化PDH装置恢复生产

渤海化学(600800)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渤海石化的PDH装置(60万吨/年)于2023年1月13日开始停产检修。5月2日,本次PDH装置检修已经完成并恢复生产,目前装置生产运行稳定。本次停产检修出现延期,导致2023年渤海石化丙烯产量减少约9.5万吨。

华东医药:子公司合作研发药物Ⅲ期临床试验获得积极的关键数据

华东医药(000963)5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美华东美国合作方ImmunoGen对外宣布,其用于治疗铂耐药卵巢癌的全球首创(first-in-class)ADC药物ELAHERE®(mirvetuximab soravtansine-gynx,研发代码:IMGN853、HDM2002)在Ⅲ期临床MIRASOL试验中获得了积极的关键数据,于FRα阳性铂耐药卵巢癌患者中证明了总体生存获益。

王子新材:控股子公司发生火灾事故 预计不会对公司当期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王子新材(002735)5月4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重庆富易达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纺织工业园内的下属子公司仓库在4月29日22:00左右发生火灾,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到场实施救援。具体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调查确认中。本次火灾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火灾现场厂房、设备、存货一定程度受损,具体损失金额正在核实评估。本次受损资产已投保财产险,公司已经向投保保险公司报案,相关保险核损理赔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预计本次事故不会对公司当期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公司其他下属子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

往期回顾请点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