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明日风口:国内核能供暖面积达559万平米 将实现远距离跨区域供热

市场资讯

关注

4月26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国家疾控局:各地疫情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迹象

4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各地疫情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个别地区疫情有小幅上升的迹象。

利好板块:新冠药物

相关概念股:拓新药业、翰宇药业、盘龙药业、广生堂、新华制药

2、超40城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至4%以下

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太原、金华、郑州、珠海、石家庄、沈阳、衢州等40多个城市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至4%以下。仅是4月以来,就有南平、马鞍山、衢州、驻马店、沈阳等多个城市降低首套房贷款利率。其中,部分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今年以来连续下调。例如,今年沈阳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了两次,先从4.1%降至3.9%,近期再次调整后降至3.8%。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4月,重点监测的百城首套房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01%,较上月微降1个基点;二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91%,与上月持平。4月首套和二套房主流房贷利率较去年同期分别回落116个基点和54个基点。

利好板块: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万科A、中国中铁、保利发展、闻泰科技、爱旭股份

3、国内核能供暖面积达559万平米 将实现远距离跨区域供热

4月26日消息,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今天发布了《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3》蓝皮书。《蓝皮书》显示,当前,我国在核能供暖、核能工业供热以及同位素研发生产等领域发展迅速,同时核技术在医学、工业、安保等领域应用规模也在持续扩大。

利好板块:核能

相关概念股:神州泰岳、海鸥股份、常宝股份、广大特材、科泰电源

4、阿里云宣布历史最大规模降价:核心产品最高降幅达50%

26日上午,阿里云宣布史上最大规模降价,核心产品价格全线下调15%至50%,存储产品最高降幅达50%。阿里云表示,作为中国第一、全球前三的云计算厂商,此次降价,将进一步扩大公共云的用户基数和规模,提升云计算的市场渗透率。

利好板块:云计算

相关概念股:紫光股份、浪潮信息、华胜天成、中兴通讯

5、北京市交通委:“五一”假期北京出行规模将超2023年春运

记者上午从市交通委获悉,今年“五一”假期,从北京全市来看,出行规模不仅将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还将超过2023年春运。同时,客流到、发高峰发生变化,以往节日“前出后进”,今年的“五一”假期,根据铁路部门提供的客流预测情况,车站到、发高峰叠加,也就是说,假期首日大批市民出京的同时,来北京游玩的旅客也很多。

利好板块:客运

相关概念股:京沪高铁、中国国航、连云港、海汽集团

6、腾讯Robotics X实验室公布最新机器人研究进展

腾讯Robotics X实验室公布最新机器人研究进展,首次展示在灵巧操作领域的成果,推出自研机器人灵巧手TRX-Hand和机械臂TRX-Arm。据介绍,灵巧手TRX-Hand拥有像人手一样灵活的操作能力,可适应不同场景,灵活规划动作,自主完成“操作”。机械臂TRX-Arm针对人居环境自主研发,拥有七自由度和拟人的特性,具有运动灵巧、爆发力强、触控一体以及柔顺安全等特点。

利好板块:机器人

相关概念股:智云股份、 科大智能、蓝英装备、汇川技术、宝德股份

7、氢能汽车数量激增,或成为氢能下游应用首个爆发式增长领域

据报道,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氢能示范城市群,已经能看到大批氢能公交、氢能网约车行驶在城市道路上。与此同时,氢能重卡的数量也在快速增加,成为绿氢在物流领域应用的新场景。在一些港口和工业园区,氢能重卡替代原来的柴油重卡进行运输。这批氢能重卡在获得政府补贴之后,运行的成本比柴油车低10%左右。2019年以前,市场上还没有氢能重卡销售,在国内氢能示范区支持政策的推动下,截至目前,氢能重卡保有量已经超过了3000台。华创证券指出,受电堆功率提升,政策补贴倾斜以及重卡碳排放高三重因素驱动,重卡有望成为氢能下游应用的首个爆发式增长领域。2022 年外销的3368辆燃料电池汽车中,货车所占比例已由2018年的8%上升至2022年的59%。开源证券认为,得益于我国对氢能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强、装备生产技术持续进步,我国氢能市场活力不断被激活,进而吸引多家外企进军中国氢能市场。壳牌、丰田等多家外企已与国内氢企合作布局氢能项目。与外资企业的合作机会增多,将加快我国氢能行业发展的步伐。

利好板块:新能源汽车

相关概念股:圣阳股份、佳电股份、万丰奥威、正海磁材、万向钱潮

8、我国启动智慧口岸试点建设,“一带一路”有望推动海内外需求增长

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近日发布通知,决定组织在全国口岸深入开展智慧口岸试点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口岸申报试点。通知明确,在全国深入开展智慧口岸试点建设要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有机结合,针对不同口岸类型分类施策,结合口岸发展需要,重点开展升级智能化设施设备、建设集约化信息系统、提升数字化运行管理、提供便利化综合服务、开展常态化跨境合作五大类建设任务。

利好板块:智慧城市

相关概念股:中科江南、浪潮信息、歌华有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