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财经早报:256家A股公司披露年报近六成净利增长 量化私募“抄底”大赚

市场资讯

关注

 

【名师论市】超预期降准 为何A股不涨?大盘震荡寻底,两大掘金主线浮现!徐小明等名师团VIP限时体验仅需2元,月课特惠3折起!详情点击>>

A股:指数早盘震荡走高,创业板一度涨超1%。军工板块强势领涨,医药股反弹,旅游、一体化压铸、游戏、ChatGPT概念涨幅居前,黄金、油气、半导体领跌。截至午盘,沪指涨0.15%,深成指涨0.73%,创业板指涨0.86%,北证50涨0.26%。两市超3500只个股上涨,半日成交额510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6.68亿元。盘面上,军工板块早盘大涨,国瑞科技20CM涨停。

港股:香港恒生指数21日涨258.05点,涨幅1.36%,收报19258.76点。全日主板成交1024.33亿港元。国企指数涨80.13点,收报6549.78点,涨幅1.24%。恒生科技指数涨94.9点,收报3965.17点,涨幅2.45%。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涨2.63%,收报343.6港元;香港交易所跌0.79%,收报324.8港元;中国移动跌1.42%,收报62.7港元;汇丰控股涨2.87%,收报51.9港元。

美股: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98%,纳指涨1.58%,标普500指数涨1.31%,汽车制造、石油股涨幅居前,Blue Bird涨超7%,Lucid Group涨超6%,通用汽车、Rivian Automotive涨超4%;贵金属板块大跌,美国黄金公司跌超7%,埃氏金业跌超5%,泛美白银跌超4%,热门科技股普遍上涨,特斯拉涨超7%,谷歌涨超3%,Meta Platforms、亚马逊涨超2%,英伟达、苹果涨超1%。

欧股:欧股主要指数收盘普涨,德国DAX指数涨1.8%,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82%,法国CAC40指数涨1.42%,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59%。

【要闻盘点】

全文丨中俄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在双方不懈努力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并持续向前发展。双方重申遵循2001年7月16日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睦邻友好合作条约》、2021年6月28日发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的联合声明》和2022年2月4日发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新时代国际关系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声明》确定的原则和精神发展双边关系。

点评:环球时报社评:中俄元首会晤,释放了推动和谈的重大信号。

多家房企证实:“三道红线”政策未取消,各项指标均没有变化  

针对日前市场传出“三道红线”政策已取消的消息,从多家房企处获悉,目前“三道红线”政策并未取消,各房企仍在如期报送,所需填报表格中各项指标也均没有变化。

点评:“三道红线”指企业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

美财长耶伦承诺该出手时就出手 有必要保护中小型银行

美国财长耶伦周二将表示,如果规模较小的银行面临风险,美国政府可能会再次采取类似近期大刀阔斧的行动来保护银行储户。耶伦周二将于华盛顿在美国银行家协会发表讲话,她在讲话稿中表示:“为保护更广泛的美国银行体系,我们的干预是有必要的,如果规模较小的机构遭受存款挤兑而构成蔓延风险,那么采取类似的行动可能是合理的”。

点评:耶伦计划在其讲话中捍卫政府近期采取的措施是迅速、必要的回应手段。耶伦说:“联邦政府就是这样做的:采取果断、有力的行动来增强公众对美国银行系统的信心,并保护美国经济”。她还表示,这些措施“降低了更多银行倒闭的风险,而银行倒闭会令存款保险基金蒙受损失。”

财报公布前夕 大批资金疯狂涌入腾讯!高盛:香港银行股资本充足

3月21日,南向资金净流入腾讯、药明生物及美团,分别达12.46亿港元、4.15亿港元及2.04亿港元。3月21日腾讯涨2.63%,药明生物涨8.86%,美团涨0.93%。野村预计,腾讯去年第四季业绩受疫情打击,收入按年将录得2%跌幅,由于疫情影响零售及经济活动,金融科技及云业务上季收入预期按年只升1%; 整体游戏收入就按年下跌4%,其中本土市场游戏将录得5%按年跌幅。

点评:大摩表示,投资者对腾讯今年网游业务前景转趋乐观,并对其新游戏毛利潜力相当感兴趣,加上行业环境进一步放宽,投资者对金融科技前景亦更有信心。该行预计,集团2023年游戏总收入将按年增长10%,其中本土市场游戏收入按年增长5%,海外游戏收入按年增长22%,重申对腾讯“增持”评级。

自购收获颇丰 一年赚两套上海大平层!量化私募“抄底”大赚   

记者梳理发现,头部量化私募近一年来股票多头产品平均收益率基本都超过了10%,部分业绩较好的产品近一年收益率接近20%。以自购2亿元计算,就已收获2000万元至4000万元的浮盈,按上限计算,能买两套上海大平层!不过,越来越多的头部私募更青睐于常态化跟投或定投,以此来对抗波动,并长期陪伴投资者,真正演绎长期主义。

点评:目前是布局中证1000指数增强策略的好时机。从赛道交易占比看,中证1000指数中量化机构交易占比还不高,更利于获得高超额收益;从指数波动率看,中证1000指数明显高于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在高波动率的市场中,量化机构更容易获取稳定超额;从指数成分股的主要特点看,中证1000指数中的企业主要是“专精特新”一类,更加符合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方向,价值愈发明显。

业务量暴增!汇丰香港3家分行将试行一星期7日营业 主要为内地客户带动  

近日,一则与“大量富豪正在把钱从美国、瑞士转回香港和新加坡”、“香港银行员工不放假”相关的图片被大量转发。恰逢汇丰银行宣布3家分行试行一星期7天营业,该消息持续发酵。不过,汇丰银行最新回应称,该行持续相关分行的7天营业,是与自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后到访人数暴涨有关。

点评:鉴于周末为海外及内地旅客入境的高峰期以及客户对银行需求的增加,汇丰希望透过在三家分行试行7天营业,为所有客户提供最大方便。该行除加强员工培训外,也会通过适时调配人手和招聘,将服务内地客户的国际银行业务及保险相关团队的规模扩大四成。

256家A股公司披露年报 近六成净利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17时,A股共有256家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年报,其中148家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达57.81%。现金分红方面,上述256家上市公司中,有199家计划分红,分红占比达77.73%。

点评:已披露年报的256家上市公司中,有124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65家超过50%,38家超过100%。

【行业热点】

2月鸡肉销售景气周期上行,多家公司收入延续高增长   

国际金价涨至年内新高,国内黄金消费市场火热  

上市锂企全球布局储能及锂电回收业务  

微软频推GPT-4应用!协同办公或成率先落地场景 这些A股上市公司与其紧密合作  

【机构策略】

3月以来,北向资金在经历短暂净流出后,又恢复了净流入。据统计,截至3月21日,北向资金近7个交易日均呈现净流入。从近期外资加仓标的来看,不少个股并不在其此前投资头寸中。最新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也显示,多只个股均在去年四季度获得QFII建仓。多家外资机构表示,当前A股估值处于相对具有吸引力的区间,有望吸引海外资金持续流入。

站在当前时点,多家外资机构表示,未来海外资金仍将持续流入中国市场,同时也将对A股公司的基本面深入分析,从中挖掘更多投资机会。

【话题公司】

零跑汽车去年亏损扩大近八成:预计今年毛利转正,销量翻倍  

零跑汽车去年亏损同比扩大近八成。3月21日,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22年财报显示,零跑汽车2022年实现营收123.85亿元,同比增加295.4%;净亏损51.0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额为28.46亿元,同比扩大79.52%。截至2022年年底,零跑汽车的流动资金为97.82亿元,同比增加40.3%。零跑方面表示,今年主要的资金流出方向将是研发设备的采购和工厂的继续建设。

突发!“券业一哥”公告:王牌基金经理卸任!去年掌管资金规模超千亿,所为何因?  

在券商资管领域,资金管理规模超过千亿的基金经理少之又少。近日,中信证券旗下明星产品中信证券卓越成长公告,自3月21日起,因工作调整,张晓亮不再担任基金经理。张晓亮现任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董事总经理,权益投资部负责人,是中信证券公募权益业务的核心人员,去年底掌管资金规模达1069.24亿元,此举背后有何用意?引发市场猜测。

【新股申购】

新股提示:日联科技今日申购 申购价格:152.38元  

今日可申购日联科技日联科技发行市盈率267.32倍,申购代码为:787531,申购价格:152.38元,公司主要从事微焦点和大功率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产品和技术应用于集成电路及电子制造、新能源电池、铸件焊件及材料等检测领域。

【公告提示】

停牌

000697 炼石航空

复牌

无 

公告速递

【热点】

鼎胜新材:公司及子公司与宁德时代签订全球战略合作协议

鼎胜新材(603876)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五星铝业、联晟新材与宁德时代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2023年-2025年期间,基于鼎胜新材生产较行业水平具有一定竞争优势,为宁德时代提供最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公司供应宁德时代的锂电池铝箔份额不低于其需求的50%,在同等条件下,根据五星铝业实际质量提升情况,增加五星铝业在宁德时代的供应配额,最终供应量按照双方后续具体订单为准。

返利科技:仅采购相关人工智能技术用于导购等业务

返利科技(600228)3月21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公司现有导购等主营业务与ChatGPT等人工智能底层技术无关,公司不从事ChatGPT底层技术开发,公司仅采购相关人工智能技术用于导购等业务,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百纳千成:公司目前不直接拥有相关AIGC技术

百纳千成(300291)3月21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近期,公司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双方拟在产品研发、标准制定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化合作。截至公告披露日,本次合作未对公司经营环境和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目前不直接拥有相关AIGC技术,且相关技术尚未大规模应用于公司的剧集与电影制作等内容创作中,亦未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业绩】

特一药业:2023年一季度净利预增108%-141%

特一药业(002728)3月21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一季度归母净利9500万元-1.1亿元,同比增长108.03%-140.88%。报告期内,公司止咳宝片等相关药品销售的大幅增长带来了经营业绩持续的增长。公司同时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营业收入为8.87亿元,同比增长16.94%;归母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40.41%;基本每股收益0.80元。

中航电测:2022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7% 拟10派0.3元

中航电测(300114)3月21日晚间披露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5亿元,同比下降1.95%;归母净利润为1.93亿元,同比下降37.18%;基本每股收益0.33元;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报告期内,公司航空军品业务继续呈现稳步增长局面,消费电子、智慧物流等传感控制细分领域依然保持强劲发展态势。受乘用车检测行业政策调整影响,车检业务整体需求持续下滑,导致智能交通业务收入大幅下降,进而致使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承受较大压力。

广汇能源:一季度净利润预增35.54%-40.06%

广汇能源(600256)3月21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亿元-31亿元,同比增长35.54%-40.06%。预计第一季度液化天然气LNG销量同比增长约107%,销售均价同比增长约7.5%;第一季度煤炭销量同比增长约42%。

宁夏建材:2022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4% 拟10派3.9元

宁夏建材(600449)3月21日晚间公布年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86.58亿元,同比增长49.71%;归母净利润5.29亿元,同比下降33.98%;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9元(含税)。

新余国科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6639万元 同比增6.84%

新余国科(300722)3月21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营业收入为3.41亿元,同比增长16.17%;归母净利润6639.04万元,同比增长6.84%;基本每股收益0.35元。报告期公司在手订单较为充足,全年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经营业绩指标均保持稳定增长。

复旦微电:2022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9.31% 拟10派1.35元

复旦微电(688385)3月21日晚间发布年度报告,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5.39亿元,同比增长37.31%;归母净利润10.77亿元,同比增长109.31%;基本每股收益1.32元;拟10股派1.35元。

泰坦股份: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79% 拟10派1.7元

泰坦股份(003036)3月21日晚间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28.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亿元,同比增长78.97%。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元(含税)。

舍得酒业: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31% 拟10派15元

舍得酒业(600702)3月21日晚间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0.56亿元,同比增长2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5亿元,同比增长35.31%;基本每股收益5.1元/股。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15元(含税)。

农发种业:2022年净利润2.3亿元 同比增533.61%

农发种业(600313)3月21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为52.48亿元,同比增长39.42%;归母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533.61%;基本每股收益0.21元。

歌华有线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3.34亿元 同比增60%

歌华有线(600037)3月21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营业收入为24.42亿元,同比下滑4.31%;归母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增长60.07%;基本每股收益0.24元。与2021年相比,2022年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分别为63.29%、62.75%、60.07%、60.03%,主要原因为公司所持有的贵广网络股票市值增长所致。

新农股份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1.01亿元 同比降27%

新农股份(002942)3月21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营业收入为12.48亿元,同比增长7.36%;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下滑26.53%;基本每股收益0.65元。2022年度由于制剂产品面向终端和农户的销售推广活动普遍受到影响,同时公司基于制剂业务可持续发展,对现有渠道进行了优化布局,并采取一系列加强渠道管控的措施,受上述综合因素影响,制剂业务收入出现同比下降;公司围绕产品技术研发、技术营销队伍建设、工艺装备升级等保持持续投入导致成本费用有所增长。

【增减持、回购】

四川路桥:控股股东拟增持股份2.5亿元-5亿元

四川路桥(600039)3月21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蜀道集团计划自2023年3月22日起的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公司股票,拟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2.5亿元,不超过5亿元,本次拟增持的价格不设置价格区间。

巨星科技:实控人增持231.88万股公司股份

巨星科技(002444)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仇建平于3月20日、3月21日增持了231.88万股公司股份,增持后持股比例为4.24%。此次增持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发生变化,仇建平暂无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计划。

理工导航:股东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理工导航(688282)3月21日晚间公告,持股7.5%的股东北京国杰乾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拟减持不超3%公司股份。

锐新科技: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5%股份

锐新科技(300828)3月21日晚间公告,合计持股11.61%的公司股东上海虢实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虢合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29.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

顶点软件: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顶点软件(603383)3月21日晚间公告,持股5.24%的股东金石投资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中科通达:股东拟减持不超1.98%公司股份

中科通达(688038)3月21日晚间公告,持股4.3%的股东武汉高科拟减持不超1.98%公司股份。

奇安信: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奇安信(688561)3月21日晚间公告,持股5.93%的股东天津奇安壹号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莱特光电: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莱特光电(688150)3月21日晚间公告,君联成业、君联慧诚合计持有公司9.48%股份,两股东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上述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青木股份: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青木股份(301110)3月21日晚间公告,合计持股5.74%的公司股东广州市允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州市允培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珠海市允尚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最近四个交易日,青木股份股价累计涨近70%。

京威股份: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京威股份(002662)3月21日晚间公告,持股13.09%的公司股东德国威卡威股份有限公司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过6%股份。

捷强装备: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08%股份

捷强装备(300875)3月21日晚间公告,截至2023年3月18日,股东中金卓誉于2022年9月14日披露的减持计划期限已届满,未减持公司股份,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未发生变化。中金卓誉拟继续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07.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0823%)。

力量钻石:拟以1.5亿元至3亿元回购股份

力量钻石(301071)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1.5亿元,不超过3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80元/股。

格灵深瞳: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格灵深瞳(688207)3月21日晚间公告,策源创投持有公司7.12%股份;真格基金Ⅰ持有公司5.7%股份;澳林春天持有公司5.01%股份。上述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七一二:TCL科技计划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七一二(603712)3月21日晚间公告,持股5%的股东TCL科技计划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阿尔特:股东拟减持不超过4.69%公司股份

阿尔特(300825)3月21日晚间公告,持股4.69%的股东珺文银宝拟减持不超过4.69%公司股份。

科大讯飞:中科大资产拟减持不超过1%公司股份

科大讯飞(002230)3月21日晚间公告,持股3.59%的股东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在2023年4月21日-2023年10月12日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3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

铭普光磁: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铭普光磁(002902)3月21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杨先进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数不超过422.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

福达股份: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5%股份

福达股份(603166)3月21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福达集团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31.04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

【合同中标】

飞龙股份:子公司获得电动油泵总成项目定点

飞龙股份(002536)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获得某知名自主品牌汽车公司子公司电动油泵总成项目的定点,目前已进行多轮送样,并最终达成价格一致。生命周期内预计销售收入超3.5亿元。

瑞普生物:与圣农发展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瑞普生物(300119)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圣农发展、圣维生物于近日在南平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圣维生物签署了《资产租赁经营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联合成立《家禽疫病防控研究院》,旨在针对圣农发展养殖全过程的疫病防控问题展开持续深入的研究,建立临床和实验室的评估标准和评价体系,提供针对性的系统解决方案;共同建设疫病监测预警平台,为圣农发展提供及时、可靠的疫病监测预警和检测服务。另外,公司拟以6300万元收购圣维生物15%的股权。

天源环保:签订4500万元日常经营合同

天源环保(301127)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江西建工轨道建设有限公司(采购方)就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签订了《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设备供货及安装》的合同,合同金额4500万元。

艾迪药业:与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艾迪药业(688488)3月21日晚间公告,与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于近日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艾迪药业将积极支持中国医保及其推荐客户的项目实施,全力支持产品销售和服务。中国医保将利用自身营销渠道和客户资源,选择并推荐客户使用艾迪药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并在项目审批、技术服务、业务协同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

建研设计:联合预中标7400万元项目

建研设计(301167)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浙江筑外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和建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芜湖造船厂地块方案及施工图设计项目的第一中标(成交)候选人。根据招标公告,项目概算为7399.54万元。

双良节能:子公司签订8.61亿元硅片销售合同

双良节能(600481)3月2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卖方”)近日与江苏中清先进电池制造有限公司(“买方”)签订了《硅片采购框架合同》,合同约定自2023年4月至2023年12月,买方预计向卖方采购单晶硅片1.35亿片(182尺寸,P/N型为基础)。预计本年度销售金额总计为8.61亿元(含税)。

博世科:签订约6.88亿元-9.01亿元海外供货合同

博世科(300422)3月2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海外纸业公司签订了供货合同,合同总价约合人民币6.88亿元-9.01亿元。

天奇股份:与诚通生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天奇股份(002009)3月2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中国诚通生态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锂电池回收循环利用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双方将围绕设立合资公司共建产能、合作孵化电池银行项目、共建回收生态体系、共享产业资源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开展电池梯次利用及电池元素再生业务,共建锂电池服务管理体系,构建电池回收生态。

健康元:与太景签署《专利实施许可暨商业化合作合同》

健康元(600380)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太景签署《专利实施许可暨商业化合作合同》。根据合作合同,太景将授予公司一项独家许可,公司可在许可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含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但不包括中国台湾地区)内开发、制造和商业化PA核酸内切酶抑制剂TG-1000。TG-1000主要的适应症为单纯性甲型和乙型流感急性感染无并发症的患者。

龙建股份:中标3.69亿元施工项目

龙建股份(600853)3月21日晚间公告,中标弥玉高速公路与江通高速公路共线段剩余工程施工项目,中标价3.69亿元,本项目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43%。

【股权变动】

南宁糖业:拟挂牌转让云之鼎公司10.18%股权

南宁糖业(000911)3月21日晚间公告,拟挂牌转让南宁云之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0.1802%股权,挂牌底价不低于1.81亿元。

兴源环境:兴源控股拟协议转让公司10.17%股份

兴源环境(300266)3月21日晚间公告,股东兴源控股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向长富业荣六号转让其持有公司的1.5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0.17%,股份转让价格为3.34元/股,转让价款合计5.28亿元,用于偿还担保债务资金。股份转让后,兴源控股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此次股份转让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发生变化。

派林生物:公司实控人拟发生变更

派林生物(000403)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通知,浙民投天弘、浙民投拟将合计持有的公司20.99%股权转让给胜帮英豪;同时,浙民投全资子公司浙岩投资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02%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胜帮英豪。若上述交易全部顺利实施完成,胜帮英豪将控制公司23.01%股份的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陕西省国资委。

【再融资】

太平鸟:拟定增募资8亿元至10亿元 控股股东子公司认购

太平鸟(603877)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8亿元且不超过1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太平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宁波禾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认购。发行价格为17.00元/股。

南京银行:获准发行金融债券

南京银行(601009)3月21日晚间公告,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及境外市场发行金融债券,2023年金融债券新增余额不超过250亿元。行政许可有效期截止至2023年12月31日,在有效期内公司可自主选择分期发行时间。

【其他】

通威股份:董事长兼CEO谢毅因个人原因辞职

通威股份(600438)3月21日晚间公告,董事长兼CEO谢毅因个人原因辞职。公司于2023年3月2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选举刘舒琪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兼任公司CEO。

靖远煤电:拟变更证券简称为“甘肃能化”

靖远煤电(000552)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变更证券简称为“甘肃能化”,证券代码不变。本次拟变更公司全称和证券简称符合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后业务发展实际需要。

赛为智能:公司实控人、董事长解除留置

赛为智能(300044)3月21日晚间公告,此前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勇因涉嫌行贿被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监察委员会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3月20日,公司收到周勇家属通知,周勇已于当日解除留置措施。目前周勇能够正常履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职责。

永泰运:拟参与鸿胜物流及子公司破产重整

永泰运(001228)3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不超过1.12亿元参与鸿胜物流、鸿胜科技(鸿胜物流全资子公司)、新鸿胜化工(鸿胜物流全资子公司)等三家公司破产重整事项,以获得上述公司100%股权和其持有的稀缺危化品经营资质及危化品仓库、危化品运输车辆、土地使用权等主要资产和权益。

往期回顾请点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