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财经早报:“宁德时代”理财骗局曝光!马斯克夺回全球首富头衔

市场资讯

关注
相关阅读:
隔夜要闻:美股收涨 苹果向俄支付9.06亿卢布反垄断罚款 共和党寻求禁止发行数字美元 马斯克夺回全球首富头衔  
“木头姐”称史上最残酷加息接近尾声,股市将继续反弹  
热搜!核酸检测能测甲流!专家:甲流也会引起“白肺”!又开始囤药了?央媒:囤积布洛芬的闹剧殷鉴不远…  

A股:27日 大盘低开低走,沪指早间一度翻红随后回落,创指跌0.79%领跌两市。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58.03点,跌幅0.28%,成交额3246.05亿元;深证成指报11701.95点,跌幅0.73%,成交额4290.32亿元;创业板指报2409.79点,跌幅0.79%,成交额1525.60亿元。

港股:27日港股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33%,报19943.51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52%,报3989.83点,国企指数跌0.5%,报6670.22点,红筹指数跌1.07%,报3887.16点。

美股: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美债收益率回落令股指得到提振。道指涨72.17点,涨幅为0.22%,报32889.09点;纳指涨72.04点,涨幅为0.63%,报11466.98点;标普500指数涨12.20点,涨幅为0.31%,报3982.24点。

欧股:德国DAX30指数涨1.14%,法国CAC40指数涨1.5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72%,西班牙IBEX35指数涨1.19%,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1.71%,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65%。

【要闻盘点】

热搜!核酸检测能测甲流!专家:甲流也会引起“白肺”!又开始囤药了?

近期,各地疾控机构流感监测结果显示,当前我国流感病毒活动水平有所增强,以甲型流感为主。一时间,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再度被推向风口,部分地方出现断货现象。由于甲流和新冠在症状上极为相似,使得很多人无法判断自己到底得的是新冠还是甲流,无法自行对症吃药。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刘胜告诉中新社国是直通车,感染甲流可以通过做核酸检测发现,但此核酸非彼核酸。刘胜说,每个病原体都有核酸,热搜中提到的核酸检测用的是针对甲流病原体的核酸检测试剂。

点评:除此之外,在医院通过专业的试纸也可以检测出是否感染甲流。轻症流感常与普通感冒表现相似,但发热和全身症状更明显。

危险!美国6000万人遭遇“警报”!德国、法国、意大利爆发反北约示威,啥情况?

冬季风暴席卷美国!受新一轮冬季风暴影响,美国多州遭遇暴雪、强降水、大风等恶劣天气,导致几十万用户断电。目前,超过6000万美国人处于大风警报之下。与此同时,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多个欧洲国家爆发多场反北约示威活动。其中,到底发生了啥?据外媒报道,近日,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多个欧洲国家爆发多场反北约示威活动,游行民众要求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停止对乌克兰运送武器。

点评:当天有近4000名示威者参加了热那亚的示威游行,除了意大利当地民众,还有一些来自瑞士和法国等国家的示威者。

马斯克夺回全球首富头衔 特斯拉股价大涨令其财富迅速回升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夺回去年12月输给法国富豪Bernard Arnault的全球首富头衔。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大涨近70%,令马斯克的个人财富迅速回升。特斯拉股价已从1月6日触及的盘中低点上涨约100%,随着美国经济展现强韧迹象并且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投资者纷纷押注风险较高的成长股。特斯拉在下调多款车型售价后,也受益于对其电动汽车的需求增长。

点评:特斯拉股价去年大跌,令51岁的马斯克的财富净值在今年初降至1370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财富缩水2,000亿美元的富豪。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逝世,享年92岁:提出股份制改革、第三次分配,获“改革先锋”奖章

据北京大学新闻网2月27日消息,中国共产党党员、民盟中央原副主席、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原副主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改革先锋”奖章获得者、经济体制改革的积极倡导者,著名经济学家、杰出的教育家、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2月27日19点31分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享年92岁。北京大学已成立治丧工作组,开展相关工作。全校师生沉痛悼念。目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官网已变成黑白。

点评:“一生治学当如此,只计耕耘莫问收”。先生千古,他的学术遗产仍将在历史长河中熠熠闪耀。

物价水平保持总体平稳 专家预测2月份CPI同比上涨2.0%

随着复工复产、保供稳价等措施的实施,我国物价水平保持总体平稳。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专家预计,2月份,CPI同比上涨2.0%左右。其中,食品价格涨幅有望小幅收窄;PPI延续小幅通缩状态。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2月份CPI同比上涨2.0%左右,与1月份相比变化不大,继续处于温和状态。

点评:从趋势看,物价中枢有望抬升,但预计保持温和。主要是国内需求恢复,大宗商品价格有望维持在高位运行,物价上行动能有所增强。

弹性增强 双向波动明显 人民币汇率走势将回归基本面

美联储加息预期起波澜,人民币汇率再临“7”关口。截至2月27日16时30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盘报6.9645;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最低触及6.9896,险些失守6.99关口。人民币汇率走贬的同时,美元指数持续偏强运行。同日,美元指数在105上方高位震荡,月内累计涨幅超3%。

点评:此轮人民币汇率走贬与美元指数偏强运行有关。

高水平开放持续推进 “聪明钱”积极涌入A股

近期,证监会多次强调,扩大资本市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专家认为,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不断扩大,经济复苏前景向好,外资机构对我国市场信心充足。伴随资本市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持续推进,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机构化程度将不断提高,人民币资产在全球资产配置中的比重有望继续提升,吸引更多外资涌入A股。

点评:今年以来,金融市场开放持续推进,外资独资公募基金数量不断增加,多家机构产品获批。

【行业热点】

外资布局国内氢燃料电池市场 氢能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工程机械首两月销售低迷 全年复苏预期强

需求旺盛 人造金刚石行业景气度高

2月公募基金密集调研储能等板块成香饽饽

【机构策略】

粤开证券:从历史回测来看,A股“两会行情”日历效应明显,A股在历年全国两会前后均有着较为积极的市场反应,且往往伴随着明显的风格切换。3月A股有望迎来“两会行情”和业绩数据验证,但考虑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不低,预期已部分兑现,投资者将更关注经济修复的持续性和高度,因此我们预计后市整体将呈现震荡上行之势,风格或更偏好成长。

【话题公司】

热搜第一!董明珠在与公司某80后男高管谈恋爱?当事人回应

近日,一则关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与公司某男高管谈恋爱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据中国经济周刊,2月27日,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主动提及了这段传得沸沸扬扬的“绯闻”:“可能你们也都看了,没说而已,什么小鲜肉……”董明珠说,(完全是)捏造出来的,没有任何依据的东西,就为了博人眼球,为了賺那么一点钱。“我不知道这些人的良心是什么,如果他是一个年轻人,我不知道这个年轻人是怎么对自己的人生定位的。年轻人一定要有正确的三观。”董明珠还直斥:“低级、下流、无聊!用这几个词形容也不为过。”

“宁德时代”理财骗局曝光:有人损失上百万 涉及多省上千人

近日,有多位投资者向红星资本局爆料称,自己在一款名为“宁德时代(401.100, -4.30, -1.06%)”的App中,遭遇了投资理财骗局,被骗金额从几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据投资者介绍,这款“宁德时代”App,可以购买“宁德时代锂电池”“宁德时代专属社会公众股”等理财投资产品,收益颇高,还能每天提现。加入“宁德时代”App投资群的投资者或有上千人,涉及全国多个省份,如山东、重庆、贵州和广东等。

【新股申购】

今日1只新股上市:北交所艾能聚

2月28日,共有1只新股上市,为北交所的艾能聚。艾能聚IPO首发价为5.9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6.00倍,发行总数为2000万股,网上发行量为1900万股。公司主营业务为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及服务和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告提示】

三孚股份:拟投建年产500吨电子级四氯化硅及原年产500吨电子级二氯二氢硅项目充装排扩容项目

三孚股份(603938)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三孚电子材料建设新建年产500吨电子级四氯化硅及原年产500吨电子级二氯二氢硅项目充装排扩容项目,以增加公司电子级产品品种,提高公司电子气体产品市场占有率。同时,随着公司电子级二氯二氢硅产品的逐步放量,考虑原有的充装能力预计将无法满足后续产销需求,故计划扩建电子级二氯二氢硅充装排设备。同时购置部分电子气体包装物,用以满足客户产品交付需求。项目投资总额2.35亿元,其中包括部分包装物购置费用。本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为2.21亿元,年均利润总额为1.37亿元。

温氏股份: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投资股权投资基金

温氏股份(300498)公告,为更好开展2023年私募基金管理工作,公司全资子公司温氏投资及其管理的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私募股权基金成长贰号拟与专业投资机构云南产投、云南金产共同投资温润金产成长贰号(云南)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温氏投资以自有资金出资100万元,成长贰号以其募集资金出资3.99亿元。

安纳达:公司董事长留置配合调查

安纳达(002136)公告,公司近日自董事长姚程家属处获悉,姚程被采取留置措施,配合国家有关机关调查。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国家有关机关对公司的任何调查或配合调查文件。目前公司日常的生产经营正常开展,本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佛慈制药:实控人将变更为甘肃省国资委 28日复牌

佛慈制药(002644)公告,甘肃国投拟受让公司控股股东佛慈集团100%股权及由此衍生的所有股东权益(包括但不限于股东身份权、参与决策权、资产收益权、表决权等)。如本次交易完成后,甘肃国投成为佛慈集团控股股东,通过佛慈集团间接拥有公司已发行股份的61.63%。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兰州市国资委变更为甘肃省国资委。公司股票自2月28日开市起复牌。

新凤鸣:年产30万吨超仿真差别化纤维项目等两个项目投产

新凤鸣(603225)公告,全资孙公司中磊化纤投资建设的年产30万吨超仿真差别化纤维项目、全资子公司江苏新拓投资建设的年产36万吨低碳环保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于2023年2月26日正式投产。

【观业绩】

康希诺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亏损9.02亿元

康希诺(688185)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0.35亿元,同比减少75.94%;净利润亏损9.02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9.1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3.65元。报告期内,国内外新冠疫苗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新冠疫苗需求量较上年同期呈大幅下降趋势。

银河电子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同比增1264%

银河电子(002519)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11亿元,同比下降8.01%;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1263.96%;基本每股收益0.17元。

三雄极光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同比增286.8%

三雄极光(300625)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2.91亿元,同比下降15.4%;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286.80%;基本每股收益0.37元。

固德威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133.35%

固德威(688390)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7.13亿元,较上年增长75.99%;净利润6.52亿元,较上年增长133.35%;基本每股收益5.29元。报告期内,受益于光伏市场的广阔发展空间,同时俄乌冲突加剧了欧洲能源危机,分布式储能在欧洲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公司储能逆变器及电池销量较上一年度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此外,下半年欧元、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总体提升,汇兑收益增加。

中信博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191.04%

中信博(688408)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营业收入为37.07亿元,同比增长53.46%;归母净利润4374.93万元,同比增长191.04%;基本每股收益0.32元。

复旦微电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109.88%

复旦微电(688385)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5.39亿元,较上年度增长37.31%;净利润约为10.8亿元,较上年度上升109.88%;基本每股收益1.33元。

盐津铺子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同比增99.86%

盐津铺子(002847)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94亿元,同比增长26.83%;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99.86%;基本每股收益2.39元。

苏州固锝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71.8%

苏州固锝(002079)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2.69亿元,较上年增长32.05%;净利润3.74亿元,较上年增长71.8%;基本每股收益0.47元。报告期内,公司半导体业务相对平稳。同时,由于全球光伏装机量快速增长,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晶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出货量及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大幅增长。

利元亨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51.09%

利元亨(688499)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2.52亿元,较上年增长82.33%;净利润3.21亿元,较上年增长51.09%;基本每股收益3.65元。

德邦科技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61.68%

德邦科技(688035)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9.29亿元,同比增长58.90%;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61.68%;基本每股收益1.06元。

纽威数控: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53.74%

纽威数控(688697)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6亿元,同比增长7.7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74%,基本每股收益0.79元,主要原因是本期产品毛利率的提升以及销售和收入的增长所致。

上声电子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41.51%

上声电子(688533)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68亿元,同比增长35.83%;净利润8585.01万元,同比增加41.51%,基本每股收益0.54元。

中际旭创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同比增40.92%

中际旭创(300308)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42亿元,同比增长25.30%;净利润12.36亿元,同比增长40.92%;基本每股收益1.55元。

药康生物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30.92%

药康生物(688046)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5.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1.17%;净利润1.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0.92%;基本每股收益0.42元。

海尔生物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降28.9%

海尔生物(688139)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营业总收入28.64亿元,同比增长34.72%;净利润6.01亿元,同比下降28.9%;基本每股收益1.89元。受上年同期联营企业Mesa持有期及处置收益影响,本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如同口径剔除影响项,净利润同比增长25.22%。

力芯微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降12.97%

力芯微(688601)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7.6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78%;净利润1.3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97%;基本每股收益1.55元。报告期内,由于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消费电子市场整体表现低迷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业绩受到一定影响。

煌上煌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同比降78.69%

煌上煌(002695)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54亿元,同比下降16.46%;净利润3081.62万元,同比下降78.69%;基本每股收益0.06元。主要原因一是报告期国内疫情反复加大经济下行压力,二是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经济环境带来能源价格的大幅波动,由此带来下游工业产品价格的大幅上升。

泛亚微透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降49.33%

泛亚微透(688386)公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15.11%;净利润3364.59万元,同比下降49.33%。基本每股收益0.48元。由于疫情影响,公司控股子公司大音希声及其位于上海的主要客户均出现较长时间的停工停产,部分在手项目出现延期交付的情况,2022年度大音希声未能实现预期效益。

蓝特光学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降26.34%

蓝特光学(688127)2月27日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8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35%;净利润1.0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6.34%;基本每股收益0.26元。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受终端产品技术更迭及设计方案变更影响,公司长条棱镜产品销量进一步下降等。

四方光电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降17.92%

四方光电(688665)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营业总收入6.06亿元,同比增长10.62%;净利润1.47亿元,同比下降17.92%;基本每股收益2.11元。

中微公司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15.66%

中微公司(688012)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50%;净利润11.7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66%;基本每股收益1.9元。

赛诺医疗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亏损1.62亿元

赛诺医疗(688108)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81%;净利润亏损1.6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39元。本报告期公司继续出现经营亏损,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冠脉支架产品仍在集采范围之外且叠加疫情的严重影响,产品销量较低,公司实际产能利用率仍处于较低水平,产品规模效应未能体现,同时产品单价同比大幅下降,导致产品毛利率同比下降,并叠加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同比增长等因素综合影响所致。

【签大单】

中兰环保:签订2.94亿元工程总承包合同

中兰环保(300854)公告,公司作为工程总承包方与德启环保就“神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处置中心特许经营项目BOT项目(一期工程)”的工程总承包及有关事项协商一致,共同签署《总承包合同》,合同价(含税)为2.94亿元。德启环保系公司参股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润建股份:预中标2.72亿元广东联通综合代维采购项目

润建股份(002929)公告,中国联通采购与招标网近日发布了《2023-2024年广东联通综合代维采购项目中选候选人公示》,公司为上述项目中标候选人,整个服务周期中标规模合计2.72亿元(不含税)。

诚邦股份:签订1.57亿元施工合同

诚邦股份(603316)公告,近日,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江津综保区片区开发建设工程项目经理部与公司(作为承包人)签订施工合同,合同金额为1.57亿元(含税),工程内容为江津综保区片区开发建设项目桐梓坎片区场平土石方工程02标。

【再融资】

金陵药业:拟定增募资不超7.5亿元

金陵药业(000919)公告,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新工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7.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合肥金陵天颐智慧养老项目、核心原料药及高端医药中间体共性生产平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发行中,新工集团拟以现金认购认购总额不超过3.35亿元。

往期回顾请点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