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市场资讯

关注

8月14日消息,周末(8月12日-8月14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五家央企为何主动从美股退市?

8月12日晚,中国人寿率先发布公告称,申请自愿将公司存托股(ADR)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在证券交易法项下的注册。所谓美国存托股票是指外国公司授权美国的受托人在美国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所有权证书。根据美国法律,在美国发行普通股上市的企业注册地必须在美国,非美国注册地上市公司只能采取存托股的方式进入美国证券市场。随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铝业、上海石油化工股份(下称“上海石化”)等央企陆续公告称,将美国存托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极端高温、干旱天气令欧洲粮食危机雪上加霜

极端高温、干旱天气令欧洲粮食危机雪上加霜。欧盟2022-2023作物季的玉米产量将降至5540万吨,或将创十五年以来最低水平,同比降幅超20%。2022年秋冬季,欧盟食品价格或将再度飙涨。美国西部处于严重干旱级别以上地区已达55%。这是美国建国以来最严重一次干旱。

基辛格警告:美国在部分由自己制造的问题上与俄罗斯和中国处于战争边缘

“基辛格担心‘失衡’”。借着基辛格刚刚出版他的第19本书《领导力:世界战略的六项研究》这一话题,美媒当地时间8月12日以此为题曝出今年7月对这位美国前国务卿的一段采访。报道称,基辛格担忧当今世界正处于一种“危险的失衡状态”,“我们(美国)在部分由我们制造的问题上与俄罗斯和中国处于战争的边缘”。

经济日报:美国芯片法案拦不住“中国芯”!

近日,美国《芯片和科学法案》正式签署,美国拟投入500多亿美元推动芯片的研发制造和劳动力发展,给“美国芯”又加一把油。根据该法案规定,获得资金补贴的芯片企业,未来10年内将不能在中国增产小于28纳米的先进制程芯片。也就是说,美国立法胁迫国际芯片商在中美之间选边站队。对此,中国外交部表示严正斥责。

美前总统特朗普住所遭搜查加剧社会撕裂 英媒:两党党争成“美政治中心黑洞”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遭联邦调查局搜查一事搅动全美,美国媒体爆料不断。据报道,四名知情人士称,特朗普的一名律师曾在今年6月签署了一份声明,称特朗普海湖庄园住所内的所有机密材料都已归还给了政府。

热门中概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 贝壳涨超9% 智富融资跌超24%

美股周五收高,道指涨424.38点,涨幅为1.27%,报33761.05点;纳指涨267.27点,涨幅为2.09%,报13047.19点;标普500指数涨72.88点,涨幅为1.73%,报4280.15点。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涨幅,道指上涨2.92%,纳指上涨3.08%,标普500指数上涨3.26%。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连续第四周上涨。

又有券商申请基金托管牌照!7家券商5家银行“排队叫号”,托管牌照有多香?

近日,证监会信息显示,东北证券申请基金托管人资格材料已被证监会接收。东北证券成为继东兴证券、湘财证券之后,年内第三家申请基金托管资格的券商。截至目前,排队申请基金托管人资格的券商有7家。

深圳“零首付”买房被叫停! 涉事楼盘房源被锁

8月11日上午,深圳龙岗某新盘推出“0首付购三房”活动,红色海报刷屏深圳,有购房者感慨,感觉深圳楼市回到了2008年。然而不到半天时间,涉事楼盘房源被锁,楼盘发布声明,对“首付分期”予以否认。8月12日晚,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以下简称“深房中协”)针对广大消费者作出《关于警惕“零首付”购房风险的郑重提示》,称“零首付”大大增加消费者贷款利息及按揭月供款的负担,涉及的部分违规操作,无法在合同中明确约定,且存在被银行拒贷和违约风险。该协会还发文呼吁深圳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业人员拒绝参与此类以“零首付”或首付分期为噱头的销售行为中。

海南将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临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据海南日报消息,8月13日,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发布相关通知,决定自2022年8月9日起,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的阿兹夫定片临时纳入海南省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按甲类药品政策执行。

国家电影局:2022暑期档票房超过去年同期

国家电影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16时38分,我国2022年暑期档票房达73.82亿元,超过2021年暑期档73.81亿元的票房成绩。 其中票房前三名影片分别为:《独行月球》23.14 亿元,《人生大事》16.89亿元,《侏罗纪世界3》10.59亿元。

【市场要闻】

卖方研究惊呼一场调研如“乡下人进城”,小众赛道变热门引300人调研,复合铜箔果真蓝海正启?

近300名投资者蜂拥调研,不仅令卖方分析师大呼“有乡下人进城的感觉”,也把复合铜箔这一此前相对冷门的概念推向公众视野。一则有关分析师上市公司调研的朋友圈在社交媒体不胫而走。该朋友圈来自中金公司机械行业分析师丁健,内容主要传达两方面意思,一是惊叹调研复合铜箔产业链上市公司场面火爆,“入行6年,机械研究员表示第一次参加近300人的上市公司调研,有种乡下人进城的感觉”;二是含蓄表达了对相关赛道的看好,“PET复合铜箔,浩浩荡荡!!”。

2389股获融资买入,成长风格受青睐!机构:警惕大小盘风格切换

本周前4个交易日,融资余额持续增加。8月11日,共有2389只个股获融资资金买入,融资净买入额前十股票以成长风格居多。机构认为,经过7月份的震荡调整,市场正在重拾信心,逐步走强。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1.53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82亿元,其中,沪市融资余额8181.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9亿元;深市融资余额7096.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81亿元。

散户傻眼了!券商本周刚启动,机构就玩高抛,20亿资金借ETF匆忙离场,但医药、医疗再被集体扫货(附名单)

本周市场各大指数涨跌互现,场外资金小幅进场,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15亿元,其中科创50ETF、上证50ETF分别净流入约8亿元、4亿元。本周沪深两市成交4.94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2.01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276.89点,全周上涨1.55%,深证成指收于12419.39点,全周上涨1.22%。

海通证券荀玉根:A股成长风格有望延续,大小盘孰强孰弱取决于基本面,关注新能源和数字经济

①成长风格周期内部存在大小盘轮动,21/07以来小盘成长跑赢大盘成长,类似14年。②小盘成长占优的背景:成长板块整体盈利增速放缓、小盘成长估值盈利比占优。③成长风格有望继续,未来成长大小盘的相对强弱取决于利润增速,行业上关注新能源和数字经济。

医疗设备景气度提升拐点将至 中高端设备龙头公司或更具优势

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医疗设备板块景气度逐渐提升,尤其是细分市场建立显著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自去年6月底冲高回落后,医疗设备板块经过一年多震荡调整,估值已经得到比较充分消化。目前无论是绝对估值水平,还是与医药整体估值比较,均已进入历史底部区域。随着压力释放和基本面拐点到来,加上行业发展空间打开,行业将迎来中长期配置机会,在细分市场建立了显著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值得关注。

【上市公司】

紫金矿业上半年净利增九成 加速锂产业投资布局 

8月12日晚间,紫金矿业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24.58亿元,同比增长20.57%;实现归母净利润126.3亿元,同比增长89.95%,基本每股收益为0.48元。主要业绩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券商一哥”买理财半年躺赚4000万 超近20%券商一年净利 为何越来越多上市公司热衷买理财

8月12日,中信证券赎回了第四笔购买现金理财产品的本息。今年巨量配股后,中信证券手握80亿募集闲置资金,在2月份购买了第一笔定期存款,半年时间内累计实现理财收益4171.78万元。4000万理财收益意味着什么?根据中证协的口径,去年有18家券商的净利润不超过4000万。

万亿“宁王”大动作!豪掷500亿海外建厂,什么信号?多家A股公司跟进,欧洲成主战场?

宁德时代8月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市投资建设匈牙利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73.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超500亿元)。匈牙利生产基地若顺利建成,将成为宁德时代在海外的第二个生产基地。据悉,匈牙利生产基地靠近奔驰、宝马、Stellantis、大众等客户的整车厂,有利于更好地满足欧洲市场需求,进一步完善全球战略布局,目前,奔驰已宣布将成为匈牙利工厂的首家客户。

“券茅”上半年净赚44亿!基金代销营收下滑,天天基金日活减少100万,研发投入大增71%

8月12日,东方财富披露半年报。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3.08亿元,同比增长9.13%;净利润44.44亿元,同比增长19.23%;基本每股收益0.34元。分业务来看,该公司第一大业务——证券业务营收占比超六成,上半年实现营收39.58亿元,同比增长22.81%;第二大业务——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主要是天天基金代销)实现营收22.02亿元,同比下降8.16%,不过由于成本下降,该业务毛利率不降反升,达94.66%。

海康威视上半年营收373亿:净利降11% 高毅资产成第四大股东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财报。财报显示,海康威视2022年上半年营收为372.5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39亿元增长9.9%;净利为57.5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64.81亿元下降11.14%;扣非后净利为56.4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62.21亿元下降9.25%。

煤炭龙头放大招!一口气成立4家新公司 近百亿投资新能源

8月12日晚,盘江股份公告,已在安顺市关岭县、普定县、西秀区、镇宁县获得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项目21个,初步规划总投资约98.95亿元。公司计划成立4家新能源公司,开展相关项目。同时,盘江股份计划由全资子公司普定公司投资建设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投资约50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