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一文读懂证监会发布会:查处多起违法违规案件 健全和完善绿色的股票指数体系

新浪财经

关注

9月24日消息,证监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内容要点:

证监会:对上市公司从事此类专网通信业务的风险情况、交易实质、信息披露进行了全面排查

问:上海电气披露专网通信业务巨额应收账款逾期以来,先后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相关业务风险。有媒体质疑部分上市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请问证监会对此有何评论?

证监会:南岭民爆、今创集团等3起主要涉嫌人员抓捕归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依法启动对一批恶性的操纵市场案件的联合调查工作,相关人员涉嫌操纵南岭民爆今创集团等3起股票价格案取得了重大进展。近日,我会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了联合行动,一举将上述三起操纵市场案件的主要涉嫌犯罪人员抓捕归案。上述案件是我会与公安机关合力查获的有组织实施操纵市场违法的犯罪事件。

证监会:个别机构从业人员存在利用职务便利与操纵团伙进行利益输送的嫌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个别机构从业人员存在利用职务便利与操纵团伙进行利益输送的嫌疑。鉴于上述人员的违法行为达到刑事立案追诉标准,证监会依法将相关案件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证监会:健全和完善绿色的股票指数体系 开发相关金融产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健全和完善绿色的股票指数体系,大力支持指数机构和市场机构合作,开发相关金融产品。

证监会:把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合法性边界 严守三条红线和三项原则

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郭瑞明表示,以市值管理之名,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之实,借市值管理牟取非法利益的行为,严重破坏资本市场公平秩序,严重干扰资本市场发挥,严重损害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也不利于上市公司质量的提高,是证监会长期以来严厉打击的重点。市场各方应当对市值管理形成正确认识,依法合规的市值管理与操纵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之间存在清晰的边界和本质区别。正确把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合法性边界,应当严守三条红线和三项原则。

证监会:叶某涉嫌操纵市场已落网

证监会24日发布消息,近日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联合行动,一举将3起操纵市场案件的主要涉嫌犯罪人员抓捕归案。其中包括各方高度关注的叶某。经查,叶某在明知刘某烨等人操纵“南岭民爆”股票价格的情况下,积极提供相关帮助及建议,为操纵市场创造有利条件,并谋取非法利益。

证监会:会同公安机关查处多起违法违规案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进一步深化与公安司法机关的执法协作,依法严厉打击操纵市场虚假陈述、内幕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

证监会:保持高压态势 严厉打击虚假信息披露、财务造假、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9月24日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将不断巩固和完善与公安司法协作,保持高压态势,充分发挥合力,严厉打击虚假信息披露、财务造假,以市值管理之名实施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