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秋假期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新浪财经

关注

9月21日消息,中秋假期(9月17日-9月21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耶伦警告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将造成广泛“经济灾难”;富士康急招20万人保iPhone13发售;许家印致信全体员工称坚信恒大能尽快走出至暗时刻;康宁医院再闯A股曾称中国有1.8亿人患有精神疾病;北交所个人投资门槛50万元;新三板创新层投资者门槛从150万降至100万等。

【宏观要闻】

耶伦警告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将造成广泛“经济灾难”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19日警告,如果美国国会不迅速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联邦政府在今年10月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并会造成广泛的“经济灾难”。

耶伦当天在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刊登的文章中说,如果国会不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美国财政部的现金余额将在10月降至不足水平,届时联邦政府将无力支付账单,美国将出现债务违约。民主、共和两党的经济学家和财政部官员已就此形成压倒性一致看法,认为这将会造成广泛的“经济灾难”。

易纲:大型金融科技公司“赢者通吃”可能引发垄断三方面强化金融科技监管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中德“金融科技与全球支付领域全景—探索新疆域”视频会议的开幕致辞中,再次对强化金融科技监管重磅发声。

易纲表示,中国的金融科技起步较早,在兴起之初,中国的金融管理部门就通过打造审慎包容的监管环境,助推中国金融科技发展。中国在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凸显了一些问题,包括支付机构渗透进入金融领域,提供保险、小额信贷、基金等多种金融产品,提高了金融风险跨产品、跨市场传染的可能性;大型金融科技公司“赢者通吃”的属性可能引发市场垄断、降低创新效率等。

【市场要闻】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全线下跌 纳指跌超2%

美东时间周一(9月20日),美股低开低走,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截至收盘,道指跌1.78%,报33970.47点;纳指跌2.19%,报14713.90点;标普500指数跌1.70%,报4357.73点。盘面上,除公共事业外几乎所有板块收跌,特斯拉跌近4%,亚马逊跌超3%,苹果跌超2%。美股大型科技股、银行股、能源股全线走低。

富士康急招20万人保iPhone13发售

19日下午,“富士康急招20万人保iPhone13发售”冲上热搜。有研报指出,该系列机型在今年的全球出货量将近1亿部,为确保iPhone 13准时发售,苹果公司也早早将订单委托给供应链上下游工厂,而这条苹果产业链常被称为“果链”。负责整机组装的富士康为加快量产,不得不加紧招工。

为确保iPhone 13准时发售,苹果公司也早早将订单委托给供应链上下游工厂,而这条苹果产业链常被称为“果链”。负责整机组装的富士康不得不加紧招工,为此,富士康郑州厂区甚至不惜发放高额奖金,最高达每人12700元。

全面开战!“硬刚”特斯拉 贝索斯的电动车公司将上市估值5100亿!

全球最有钱的两个男人“厮杀”又迎来新的剧情!

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即将与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电动汽车领域展开正面较量。近日有消息称,亚马逊投资的电动汽车企业Rivian计划在第四季度上市,并希望通过此次IPO融资至多80亿美元,估值或接近8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57亿元)。

FF中国团队首次亮相!还透露了关于吉利、珠海国资的大动作

在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两个月、获得10亿美金“救命钱”之后,9月19日,贾跃亭创办的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 (以下简称“FF”) (NASDAQ交易代码:FFIE)在北京举办了“919未来主义者共创节”。

“FF与吉利控股的双方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实现了技术合作的第一阶段。目前双方技术团队正在紧密对接,进行平台技术的验收及开发准备。此技术合作的落实,有助于推动双方探讨进一步的合作,同时也会促进FF中国业务的发展。”在活动现场,FF中国CEO陈雪峰表示,这也是陈雪峰加入FF半年后首次公开亮相。

北交所个人投资门槛50万元 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资金门槛

进入9月份,北交所的动作越来越频繁。什么人、多少资金、何种资质可以投资北交所呢?针对市场的关切,备受投资者关注的北交所的投资门槛明确了。

9月17日,北交所明确个人投资者准入的资金门槛为证券资产50万元,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置资金门槛。自规则发布之日起,投资者即可预约开通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权限。同时,创新层投资者准入资金门槛由150万元调整为100万元,于9月17日发布实施。

新三板创新层投资者门槛从150万降至100万

9月17日,全国股转公司修改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创新层投资者准入资金门槛由150万元调整为100万元,于2021年9月17日发布实施。

证监会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

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的公告》(简称《公告》),除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行业外,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红筹企业,纳入试点范围。

【上市公司】

许家印致信全体员工 称坚信恒大能尽快走出至暗时刻

9月21日中秋节,许家印致信恒大全体员工,感谢员工的辛苦付出并致敬员工家属。许家印在信中称,坚信恒大一定能尽快走出至暗时刻,一定能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一定能实现“保交楼”的重大目标,向购房者、投资者、合作伙伴和金融机构交出一份敢担当、负责任的答卷。

康宁医院再闯A股 曾称中国有1.8亿人患有精神疾病

近日,康宁医院(2120.HK)发布公告称,拟发行A股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康宁医院是一家民营精神病专科医院,已于2015年11月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是国内第一家精神专科医院上市公司,如今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精神病专科医院。

值得注意的是,康宁医院并非首次冲击A股。回溯公司的上市历程,康宁医院于2015年11月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成为国内第一家精神专科医院上市公司。2016年12月,康宁医院曾申请A股上市,经过漫长的审核,2018年1月23日证监会发布公告显示,其首发未获通过。这次能否如愿登陆创业板,成为首家A+H精神专科医院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