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明日风口:女性成健康消费绝对主力

新浪财经

关注

3月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报告:女性成健康消费绝对主力

阿里健康根据天猫医药平台数据情况,发布《女性健康消费数据报告》,数据显示,近年来女性健康消费支出逐年增加,平均每年同比递增20%,其中2019年女性健康总体支出比男性高38%,2020年双方差距进一步拉大至63%,可以看出,女性已成为健康消费的绝对主力。

利好板块:医药

相关概念股:恒瑞医药、药明康德、智飞生物、复星医药、华东医药

2、海关总署:前2个月我国手机出口同比增长近50%

前2个月,我国出口机电产品1.85万亿元,增长54.1%,占出口总值的60.3%。其中,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零部件2339.8亿元,增长68.5%;手机1495.9亿元,增长49.2%;汽车(包括底盘)272亿元,增长93.4%。

利好板块:手机产业链

相关概念股:立讯精密、京东方A、韦尔股份、蓝思科技、歌尔股份

3、之江实验室量子传感极弱力测量装置通过里程碑验收

位于浙江的之江实验室6日发布消息,其基于光动量效应的量子精密测量大科学装置近日完成里程碑节点成果验收,性能指标居国际先进水平。之江实验室量子精密测量大科学装置于2019年7月正式内部立项,旨在实现极限弱力和加速度等多种物理量的超高精度测量,突破传统测量方法的理论极限,确立量子传感领域的“中国精度”。

利好板块:量子通信

相关概念股:国电南瑞、中兴通讯、中航光电、中国长城、中科曙光

4、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引导和撬动金融资源向低碳项目、碳捕集与封存等绿色创新项目倾斜

陈雨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央行初步确立了 “三大功能”“五大支柱”的绿色金融发展政策思路。一是通过货币政策、信贷政策、监管政策、强制披露、绿色评价、行业自律、产品创新等,引导和撬动金融资源向低碳项目、绿色转型项目、碳捕集与封存等绿色创新项目倾斜。二是通过气候风险压力测试、环境和气候风险分析、绿色和棕色资产风险权重调整等工具,增强金融体系管理气候变化相关风险的能力。三是推动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发展碳期货等衍生产品,通过交易为排碳合理定价。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中材节能、苏美达、深证能源、福能股份、雪迪龙

5、山东港口2月份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实现两位数增长

山东港口集团发布消息称,2021年2月,该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15亿吨,同比增长12.1%;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2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3.8%,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在中国沿海港口中名列前茅。

利好板块:港口

相关概念股:上港集团、宁波港、广州港、辽港股份、唐山港

6、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建议加快绿色发展账户的研究和完善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建议,应加快绿色发展账户的研究和完善;推动绿色发展账户的试点和推广等。他表示,设立绿色发展账户的核心是科学界定并落实相关主体在绿色发展中的产权与责任,基本原则是促进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利好板块:环保

相关概念股:上海电气、生益科技、格林美、深圳能源、伟明环保

7、陈薇、钟南山团队均已部署新型新冠疫苗研发

在两会期间获悉,陈薇院士团队、钟南山院士团队均已分别部署新型疫苗的研发工作。国家纳米中心团队正在和军事科学院陈薇院士团队合作进行疫苗新型纳米载体的研发。钟南山院士团队新冠mRNA疫苗研发纳入国家科技计划。

利好板块:新冠疫苗

相关概念股:智飞生物、复星医药、康泰生物、华兰生物、沃森生物

8、全球手游畅销榜:王者和吃鸡继续霸榜,原神升至第三

Sensor 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0年9月28日全球跨平台同步发行以来,米哈游《原神》在移动端的总收入已经达到8.74亿美元。过去5个月,《原神》成功保持上市以来的游戏热度,位列同期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手游畅销榜第3名。其收入超越《Pokémon GO》和《Roblox》,仅次于《王者荣耀》和《PUBG Mobile》(合并《和平精英》的收入)。在RPG手游中,《原神》是同期全球收入最高的产品。截至目前,该游戏移动端月均收入达到1.75亿美元。

利好板块:游戏

相关概念股:完美世界、三七互娱、世纪华通、巨人网络、东方明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