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明日风口:9月第三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 腾讯、B站在列

新浪财经

关注

今日直播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 基金经理马韬:如何选沪深300里的优秀生

广发基金指数投资部投资经理夏浩洋:震荡加剧的市场, 该如何投?

华宝基金 海外大类资产分析师王洋阳:领跌全球的港股,四季度还有机会吗?

易方达纳斯纳克100指数基金经理范冰、纳斯达克指数亚太区主管叶致慧:深度解析纳斯达克100指数

淳石资本业务合伙人兼证券投资部负责人杨如意:那些优秀的股票多头

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混合基金经理 胡昕炜:坚信价值 布局长期 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混合运作回顾及投资展望

9月29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9月第三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腾讯、B站在列

9月29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显示,共66款游戏获得游戏版号,是今年以来国产游戏版号下发数量最多的一次。在该批版号中,网易的《战争怒吼》、腾讯的《出发!领主大人》、西山居的《剑侠世界3》、B站的《终末阵线:伊诺贝塔》等获批。

利好板块:游戏 手游

相关概念股:盛讯达、奥飞娱乐、卧龙地产、冰川网络、雷柏科技

2、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发布共识

29日,正在海南召开的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发布了《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共识》。根据共识,在未来5-10年,政策扶持仍将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尤其需要进一步发挥地方政府作用,加快完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各国政府应创新监管模式,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采取审慎包容的原则,产业界则应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研发投入,推动产品技术迭代升级。

利好板块:新能源汽车

相关概念股:铜峰电子、红 宝 丽、晶瑞股份、通达动力、豪能股份

3、北京“REITs 12条”出炉,2万亿基础设施资产待盘活

29日,北京市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北京市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据介绍,本市大批基础设施项目实现良好投资回报且具有一定增长空间,如果按照标准基础设施REITs产品发行,至少可以盘活2000至6000亿元;以此为契机,本市还将围绕打造全链条产业生态体系,在全国率先形成REITs产业发展高地。 

利好板块:REITs 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世联行、博天环境、浦东金桥、苏宁易购、张江高科

4、微信小商店诸多新能力释放,电脑端、移动端后台将实现能力互通

今天,微信小商店再度释放诸多核心能力,包括移动端、电脑端逐步支持能力互通、小商店推广功能上线、小程序购物组件全量开放、个人店将支持直播等新能力,同时小商店基础功能也进一步优化,商家可在移动端设置抢购、修改待付款订单价格、主动联系用户提供售后支持,促进更多交易转化。

利好板块:新零售

相关概念股:广百股份、朗姿股份、壹网壹创、农 产 品、值得买

5、亩产548.53公斤,“海水稻”沙漠边缘盐碱地实地测产

9月25日,由袁隆平海水稻科研团队研发的耐盐碱水稻在新疆岳普湖县公开测产,试种地块属于重度盐碱土地。经测产专家组评定,测产水稻理论亩产结果为548.53公斤。

利好板块: 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香梨股份、雪榕生物、万向德农、海南橡胶、史丹利

6、标普全球评级:预计中国2021年汽车销量将同比增长4%-6%

标普全球评级近日表示,基于今年以来优于预期的销售表现和逐渐改善的消费者信心,上修对中国汽车销量的假设。目前,预计中国2021年的汽车销量将同比增长4%-6%,高于此前假设的2%-4%。从绝对值来看,预计汽车销量要到2022年方可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利好板块:汽车整车 汽车销售

相关概念股:ST安凯、华菱星马、比亚迪、北汽蓝谷、小康股份

7、龙芯中科与甘肃省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据龙芯中科消息,9月28日,甘肃省人民政府与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平凉市人民政府与龙芯中科(西安)科技有限公司在兰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龙芯中科将与甘肃省在四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合作建设信创产业生态体系。二是共同促进产业技术合作。三是共同推进产业基地建设。四是共同拓展产品应用领域。龙芯中科及其相关企业积极参与甘肃省金融、医疗、能源、教育、交通、水利等领域的项目建设。

利好板块:半导体 国产芯片

相关概念股:晶瑞股份、振华科技、飞凯材料、宏达电子、深科技

8、北京楼市“金九银十”首月成绩单: 一二手房成交暴涨,区域冷热不均

在上半年楼市销售遇阻后,今年的“金九银十”含金量颇高。记者从多家机构获悉,截至9月28日,“金九”期间,北京新建住宅网签完成超过4000套,同比上涨超五成,二手房住宅网签完成了14000套,同比上涨近四成。虽然北京的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但这并不是全面普涨,区域冷热不均成为今年“金九银十”的一大特点。

利好板块: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嘉凯城、深振业A、珠江实业、世茂股份、沙河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