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明日风口: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登记 取得营业执照

新浪财经

关注

【今日直播】

中国REITs论坛2020年会举行:主题为“公募REITs起航·中国基础设施REITs的生态建设”。吴清、蔡建春、刘俏等监管层、学者等大咖齐聚。

南方基金李文良:不可不知的投顾那些事儿

淳厚基金创始人、董事长李雄厚:洞察资本市场真相 投资中国未来20年

中联盛地总经理 陈真:REITs的投资及运营管理体系

国投瑞银基金 周奇贤 & 国盛证券 郑震湘:挖掘电子行业后市投资机会

星石投资 汪岑:散户退场,机构时代来了?

华宝基金主办 & 申万 许旖珊:当前时点如何看待券商板块投资机会

9月2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加强良种培育与推广,实施生猪良种补贴和牧区畜牧良种补贴。健全饲草料供应体系,因地制宜推行粮改饲。提升畜牧业机械化水平,将养殖场(户)购置农机装备按规定纳入补贴范围。《意见》强调,要建立健全动物防疫体系,落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意见》提出,要持续推动畜牧业绿色循环发展,对畜禽粪污全部还田利用的养殖场(户)实行登记管理,不需申领排污许可证。支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在种植业生产中施用粪肥,促进农牧循环发展。

利好板块:农机 乡村振兴 养猪 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史丹利、朗源股份、东方集团、莫高股份、亚盛集团

2、京东集团:拟议分拆京东健康于港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京东集团港交所公告,于本公告日期,本公司透过全资子公司持有京东健康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81.04%,拟议分拆完成后,本公司将间接持有京东健康不少于50%的股权,京东健康将仍为本公司的子公司。

利好板块:京东数科概念 分拆上市预期 互联网医疗

相关概念股:王府井、江苏银行、齐心集团、东华软件、科蓝软件

3、工信部日前召开新冠疫苗生产保障工作专班会议

9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新冠疫苗生产保障工作专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表示,新冠疫苗生产保障工作专班要加强疫苗生产调度、推动企业加快疫苗产能建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大对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切实做好新冠疫苗规模化生产准备。

利好板块:疫苗 新冠病毒防治 新冠疫苗

相关概念股:英特集团、泰林生物、赛升药业、环球印务、海利生物

4、文化和旅游部:将研究出台《促进乡村民宿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单钢新2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推动乡村旅游和民宿高质量发展方面,将指导乡村旅游行业主体用好用足乡村旅游的相关纾困扶持政策,支持乡村旅游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等,并研究出台《促进乡村民宿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各地乡村民宿发展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利好板块:旅游 乡村振兴

相关概念股:通威股份、九洲集团、北大荒、新界泵业、葛洲坝

5、携程全资收购上海国企获得“支付牌照”

近日,携程集团受让上海东方汇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申请正式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的批复。这也意味着携程集团通过全资收购的方式,正式获得央行第三方支付牌照。根据公开信息显示,东方汇融成立于2011年,为隶属于上海市委宣传系统下的具有独立法人经营资质的国有企业;2012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

利好板块:移动支付

相关概念股:腾邦国际、百联股份、捷顺科技、石基信息、众合科技

6、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取得营业执照

吉视传媒、贵广网络 、东方明珠等公司公告,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工商登记并取得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

利好板块:广电

相关概念股:吉视传媒、贵广网络 、东方明珠、新媒股份、初灵信息

7、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融资性担保,市区两级联动正式启动

为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扩大政策性担保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上海金融18条”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在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协调机制有关成员单位的指导和推动下,9月25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政策性融资担保市区联动仪式在松江区举行。根据启动仪式上发布的市区联动合作方案,政策性融资担保市区联动以松江为试点进行重大创新,首次建立起“市、区、园区、银行”四方合作新机制,由单一依靠银行发现企业需求向政府与银行“双轮驱动”、共同服务企业转变,推出三方面政策“组合拳”,以真招实策助力企业融资纾困。

利好板块:长三角一体化

相关概念股:东方证券、宝信软件、嘉欣丝绸、国电南瑞、爱建集团

8、双节假期期间北京剧院、景区限流由50%上调至75%

在27日北京市文旅局召开的“迎双节、促发展”系列文旅活动新闻通气会上,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曹鹏程表示,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的《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要求,剧院等演出场所上座率从50%调至75%,景区最大接待量由50%上调至75%,这一调整将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和旅游需求。

利好板块:旅游

相关概念股:腾邦国际、桂林旅游、西安旅游、中青旅、丽江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