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明日风口:国务院拟出台政策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

新浪财经

关注

【今日直播】

掘金大消费|东吴汽车黄细里:软件定义汽车,把握英伟达/华为两大产业链机会

国联安章椹元:如何借道指数基金投资半导体

银华基金贾鹏:进攻还是防守?投资中如何平衡风险和收益

长江证券邬博华:从特斯拉看新能源车板块投资

A股向上?港股向下?王德伦、张金涛两位大咖与您共话未来

中信建投|首席访谈系列:对话宏观固收首席黄文涛

汇添富郑磊: 医药投资的“天时地利人和”

新浪财经讯 8月4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制定出台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市场应用、国际合作等八个方面政策措施,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大力培育集成电路领域和软件领域企业。

利好板块:半导体 国产芯片 国产软件

相关概念股:中芯国际、韦尔股份、中微公司、北方华创、兆易创新

2、国务院: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进口自用设备等免征进口关税

《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在一定时期内,国家鼓励的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以及第(六)条中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和先进封装测试企业进口自用设备,及按照合同随设备进口的技术(含软件)及配套件、备件,除相关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所列商品外,免征进口关税。具体政策由财政部会同海关总署等有关部门制定。

利好板块:光刻机(胶)

相关概念股:万业企业、张江高科、奥普光电、赛微电子、苏大维格

3、京投公司与轨道公司合并重组 进一步支持带动北京市轨道交通高端装备产业发展

据北京市国资委消息,8月4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管企业合并重组宣布大会,宣布京投公司和轨道公司实施合并重组。通过整合,有利于充分发挥两家企业在投融资和建设领域的经验优势和技术储备,提升轨道交通投资建设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于统筹利用轨道交通产业资源,增强京投公司作为业主的投融资实力,进一步支持带动北京市轨道交通高端装备产业发展。 

利好板块:国企改革 高铁轨交

相关概念股:华力创通、中国中车、天晟新材、康拓红外、辉煌科技

4、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渐近 市场人士预期一系列政策利好将纷至沓来

8月18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迎来一周年;8月26日,深圳经济特区迎来成立40周年。随着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临近,市场人士预期一系列的政策利好将纷至沓来。近日国家有关部委、广东省有关部门开始陆续出台政策,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深圳市政府层面也密集调研开会。分析人士预期接下来在营商环境改革、科技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领域,还会有改革成果落地,以及新的支持措施出台。

利好板块:深圳本地股

相关概念股:深赛格、中国宝安、深科技、招商港口、通产丽星

5、农村宅基地管理体系正加快形成

从自然资源部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自然资源部下发的《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问答》明确,2020年底前完成全国农村地籍调查,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登记率达到80%以上。明年底前完成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及房屋登记资料清理整合,数据逐级汇交至国家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农村不动产统一登记加快推进,将为保障农民合理建房用地、保护耕地提供产权保障。

利好板块:土地流转

相关概念股:辉隆股份、厦门象屿、苏垦农发、平潭发展、上实发展

6、中汽协:初步预计7月份中国汽车行业销量同比增长14% 商用车同比增长59.6%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7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08万辆,环比下降9.6%,同比增长14.9%;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同比增长5.3%,商用车同比增长59.6%。1-7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1234万辆,同比下降12.7%;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同比下降18.6%,商用车同比增长14.3%。 

利好板块:汽车整车

相关概念股:隆鑫通用、福田汽车、东风汽车、江淮汽车、一汽解放

7、近期蛋价上涨 专家称三方面原因叠加所致

近期鸡蛋价格止跌回升,引起一些消费者关注。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市场分析预警团队禽蛋首席分析师唐振闯4日表示,鸡蛋价格上涨主要是前期价格过度下跌后小幅反弹、阶段性供给减少与需求趋旺三方面原因叠加所致。不过,专家表示,考虑到今年蛋鸡存栏水平整体较高,预计下半年鸡蛋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但涨幅有限。

利好板块:养鸡

相关概念股:天马科技、罗牛山、广弘控股、民和股份、益生股份

8、中物联:7月份中国仓储指数创8个月以来新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4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为53.5%,较上月上升2.8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数中,新订单指数、业务量指数、设施利用率指数、期末库存指数、企业员工指数及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较上月有所上升,主营业务成本指数与上月持平,其余指数有所回落。由21类商品组成的期末库存指数为54.5%,较上月上升6.7个百分点至荣枯线上,反映出整体库存水平有所上升。 

利好板块:快递物流

相关概念股:铁龙物流、华鹏飞、顺丰控股、新宁物流、华贸物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