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6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国证券报  

银保监会:为资本市场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支持支持 外资积极参与中国金融市场

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4日表示,银行业保险业都将加大对“两新一重”的资金支持,坚决遏制各类风险反弹回潮,妥善处理和应对新出现的问题与挑战。同时,支持直接融资发展,引导理财、信托、保险等为资本市场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支持。此外,在确保金融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拓展金融开放的广度和深度。

商务部:24项措施支持湖北自贸区发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我国采取的一系列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初显成效,4月当月服务出口增长由负转正。此外,为进一步加大对湖北疫后重振的支持力度,商务部日前研究出台支持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在提升贸易发展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市场运行机制、深化国际经贸合作、加强组织保障等五方面推出24项具体措施。

结构性工具担纲精细化货币调控

6月伊始,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再添“新军”。这预示着下一阶段货币信贷政策实施中,结构性政策工具将“挑大梁”,担当精细化调控“主力军”。

新三板精选层推进提速 资金加快入场

随着新三板市场改革各项措施落地实施,精选层渐行渐近。截至6月3日,已有近50家公司申报精选层,其中47家获受理,合格投资者开通精选层交易权限已超过100万户。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券商处获悉,新三板精选层预计7月亮相。业内人士认为,精选层在交易规则、流动性水平等方面与交易所市场趋同,将增强精选层股票的市场吸引力。

上海证券报

24条硬核措施 湖北自贸区建设获政策加持

商务部昨天发布了《关于支持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从提升贸易发展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市场运行机制、深化国际经贸合作等5方面提出24条针对性措施,为湖北自贸试验区在疫情过后加快发展保驾护航。

5月主要宏观指标将继续回暖 工业生产有望恢复至疫前水平

中国经济加快恢复的迹象在即将公布的5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中或进一步显现。在4月份重回正增长之后,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5月份继续加快,有望恢复至疫前水平。而随着一系列稳投资促消费政策的实施,5月投资和消费同比跌幅也将明显收窄。多家机构预测,随着内需回暖,二季度经济增速大概率回到正增长。

银保监会:银行业保险业将加大对“两新一重”资金支持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答记者问时表示,最近,银保监会正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银行业保险业系统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

全年投资近8万亿元 长三角吹响重大项目建设冲锋号

今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沪苏湖铁路开工仪式将在浙江湖州举行,吹响众志成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冲锋号。同时,上海、江苏将举行沪苏湖铁路上海段、江苏段建设动员会,安徽将同步举行扬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枢纽工程开工仪式。

证券时报  

实探深圳地摊经济:“赚个吃饭钱”谈何容易

地摊经济在我国由来已久,却也一直是监管难题。记者采访过程中,多数受访者都表示支持地摊经济,喜欢地摊上的烟火气儿,但也担忧城市会不会重回脏乱差。

新三板投资者信心回暖 期待“搭好台子唱好戏”

随着转板制度的落地,新三板本轮深化改革举措基本出齐。此次改革涉及市场的方方面面,让新三板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的定位更加明晰,市场结构更加完备。这无疑会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逐步完善,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私募机构备战新三板 建议个人投资注意风险

伴随新三板转板规则火速落地,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了互联互通,各路资金开始加速布局。作为新三板市场最主要的专业机构投资者和重要的持股机构,私募基金也早已摩拳擦掌。

退市警报拉响 *ST鹏起AB股双双跌破面值

6月4日晚间,*ST鹏起(600614)披露了两则公告,透露出目前面临的窘境——AB股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证券日报  

央企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云签约72个项目投资总额超3200亿元

自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中央企业要继续加大对湖北疫后重振支持力度后,6月3日,国务院国资委与湖北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中央企业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发展视频会议。

银保监会:引导理财、信托、保险等为资本市场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支持

6月4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并表示,银行业保险业系统一定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

年内18家公司退市与去年全年持平 多元化常态化退市新格局逐步形成

上市公司公告显示,今日,乐视网等3只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另外,截至6月4日,今年以来已经有7家上市公司被强制退市,其中4家公司为财务退,3家公司为面值退(包括东沣B)。另外,年内已有11家上市公司通过出清式重组退市,合计18家上市公司退市。

两融余额三连增 各路资金加紧布局A股

A股在6月份首日放量飙升后,稳步攀升,市场赚钱效应再度显现,以北上资金为主的各路资金也在加紧布局。记者统计发现,截至6月3日,沪深两市的两融余额达10958.58亿元,实现三连增。其中,融资余额达10689.09亿元,3个交易日累计增加169.9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