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明日风口:商务部鼓励各地出台举措稳定汽车消费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20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商务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

商务部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等举措。

利好板块:汽车整车 汽车销售

相关概念股:东风汽车、上汽集团、长城汽车、厦门信达、广汇汽车

2、交通运输部:积极促进交通有效投资,努力完成公路水路1.8万亿年度目标任务

2月20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暨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联防联控机制会议、复工复产机制会议。会议要求,全力恢复交通秩序和运输服务。精准实施道路交通管控,及时恢复路网畅通。积极促进交通有效投资,努力完成公路水路1.8万亿年度目标任务。按照“抓在建、促新开、强储备、扩资金”的思路,推动在建项目尽快复工,提前启动一批符合国家重大战略、符合规划方向的建设项目,抓紧研究论证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动下达今年第二批投资计划。 

利好板块:大基建 高速公路

相关概念股:中工国际、龙元建设、四川路桥、山东高速、粤高速A

3、台积电:加速氮化镓(GaN)制程技术的开发

2月20日,台积电与意法半导体共同宣布,双方携手合作加速氮化镓(GaN)制程技术的开发,并将分离式与整合式氮化镓元件导入市场。

利好板块:氮化镓GaN 半导体

相关概念股:台基股份、富满电子、亚光科技、三安光电、和而泰

4、华为:已获得91个5G商用合同 启动5G合作伙伴创新计划

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表示,截至目前,华为已获得91个5G商用合同(其中欧洲47个,亚洲27个,其他17个),5G Massive MIMO AAU(Active Antenna Unit)模块发货超过60万个。发布会现场,丁耘还宣布启动“5G合作伙伴创新计划”。当前,华为与全球合作伙伴进行了多个5G项目合作,涉及新媒体、园区、医疗和教育等众多领域。

利好板块:华为产业链 5G

相关概念股:东山精密、光弘科技、华工科技、亨通光电、春兴精工

5、中国联通向合作伙伴发出eSIM产业合作邀请信

中国联通已首家获得所有物联网领域的eSIM业务许可,并向合作伙伴发出eSIM产业合作邀请信。2020年,中国联通表示将大力推进eSIM应用与泛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携手合作伙伴打造360°数字化生活基础设施。

利好板块:物联网

相关概念股:美格智能、恒宝股份、二六三、天喻信息、东信和平

6、广电:禁止拍摄制作中有人为“注水”和过高片酬行为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剧网络剧创作生产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影视制作公司和播出机构要进一步夯实剧本创作,完善拍摄制作备案公示有关内容,在申报备案公示时承诺已经基本完成剧本创作,并合理安排电视剧网络剧投入成本计划,优化片酬分配机制,禁止发生拍摄制作中有人为“注水”和为过高片酬推波助澜的不健康行为。

利好板块:影视

相关概念股:金逸影视、中国电影、光线传媒、华录百纳、唐德影视

7、农村农业部:抓早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推动低、中风险地区全力恢复农业生产

今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夏季粮油田管,立足实际搞好分区分类精准指导,推动低、中风险地区全力恢复农业生产,对湖北及周边等疫情较重地区专门制定方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抓早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督促各地加快农资企业复工复产,提前做好农资调运储备工作。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北大荒、苏垦农发、登海种业、敦煌种业、丰乐种业

8、中央指导组:部分医用消耗品短缺显现 医疗救治设备将纳入保障范围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现在不少医院,帽子、手套、长筒鞋这些一次性医用消耗品需求也在快速增加,短缺的问题开始显现。随着对救治病人需要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医院需要增加呼吸机、心电监测仪等医疗救治设备,这些都将纳入我们保障的范围。

利好板块:医疗器械

相关概念股:和佳股份、鱼跃医疗、宝莱特、乐普医疗、迈瑞医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