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新浪财经

关注

“救市”政策出台,汽车板块将困境反转!来新浪理财大学,听开年重磅专栏“交易日财经早报”。

 中国证券报

回补缺口量能放大 A股稳步迈向春天

17日,沪深两市普涨,上证指数回补节后缺口,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创下本轮反弹新高。同时,两市量能显著放大,成交额超过930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稳增长重要性不断提高,预计未来会有更多货币财政政策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举措陆续出台。展望后市,A股强势行情有望延续。

节后精准加仓 公募看多后市

17日,A股再度放量大涨。数据显示,尽管近期A股出现震荡,但公募偏股型基金在春节之后实现较为精准的加仓抄底,在仓位管理和投资业绩上显著优于同期私募基金的表现。综合多家公募基金最新策略观点来看,积极看多后市仍是主基调。

定增市场蓄势待发 券商再迎增量盛宴

2月14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再融资新规,受此消息影响,17日券商板块全线走高,截至收盘时,国金证券涨停,国元证券东吴证券涨幅超过8%。

认购期权暴涨 机构乐观后市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多数机构在期权市场的操作思路还是以对冲持有的股票风险为主,因此周一的认购期权大涨时,机构在期权端的获利并不大。展望未来,业内人士建议主要应利用期权来规避后市风险,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单边操作博取收益。

上海证券报

复工复产进入第二周 各地进展情况看过来

从2月10日起,各地陆续按下复工复产键。复工8天了,各地各行业进展如何?上证报记者带你从数据中寻找答案。

助力疫情防控 上交所加大债券融资支持力度

金融战“疫”,证券交易所在行动。截至2月14日,上交所已完成2单湖北地区公司债券项目审核,拟融资金额达18亿元;共有10家受疫情影响或资金用于疫情防控领域的企业完成债券发行,融资总额达107.1亿元。

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收窄 未来或继续稳中有降

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调的城市有32个,比上月增加6个。这是连续8个月超过20个城市下调,表明市场走势逐渐从之前的高位开始回落。

释放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信号 央行下调MLF利率符合预期

2月17日,人民银行公告称,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值得注意的是,央行下调了1年期MLF利率10BP,本次利率为3.15%。

证券时报  

鼠年新高!A股打赢战“疫” 创业板继续领跑

昨日A股继续大幅反弹,各大股指创出鼠年新高。上证指数收复节后大跌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表现强劲,其中创业板指创出3年多新高。市场人士认为,湖北省外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下降、再融资新政落地、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并下调MLF利率,是促进市场反弹的原因,对市场长期走势仍保持乐观。

央行微调货币政策 意在修复实体经济

有了2月3日逆回购利率罕有地先行“降息”后,2月17日开展的中期借贷便利(MLF)跟随式下调利率,自然也在市场充分预期之内,1年期MLF利率由3.25%降为3.15%。除了MLF“降息”,更重要的是从公开市场操作角度看,央行当前的货币政策操作正从保证金融市场短期流动性充足供给,逐渐转为着眼于投放中长期资金,修复受疫情影响的实体经济。

房地产市场进一步降温 逾20城二手房价连跌8个月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减少,已经连续8个月超20城房价下调,70城二手房价涨幅已接近负区间。同时,除一线城市房价涨幅略有扩大外,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稳中回落。市场降温趋势未变。在近期10多个省市密集出台稳地产政策,众多房企纷纷启动线上售房自救,甚至某龙头房企启动全国楼盘75折特大优惠的背景下,今年全年的房价走势如何?

再融资新规大受欢迎 又有多家公司调整方案

自“情人节”证监会发布再融资新规后,多家公司积极响应,陆续发布募资预案或调整方案。截至2月17日证券时报记者发稿,共有两家发布新增发项目预案,七家发布再融资调整方案。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整方案中,所有公司都不约而同地将目光集中在“八折”的发行价格、缩短的锁定期和增多的发行对象上。

证券日报    

上交所完成10家防疫企业债券发行 融资总额107.1亿元

截至2月14日,上交所已完成2单湖北地区公司债券项目审核,拟融资金额达18亿元;共有10家受疫情影响或资金用于疫情防控领域的企业完成债券发行,融资总额达107.1亿元。

医疗物资企业复工调查:订单需求爆棚 原料供应成瓶颈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展,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复工情况引发市场关注。《证券日报》记者近日采访了多家医药企业发现,多数企业已经积极复工生产,一些与疫情相关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在春节期间就提前复工。

重磅利好助三大股指升逾2% 机构三大共识渐成

在再融资新规落地和MLF“降息”的两大重磅利好推动下,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放量上涨。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2%,A股整体总市值较前一交易日骤增17251.8亿元。

再融资制度优化并非松绑 韧性监管拒绝任性发行

再融资新规落地,A股市场以“热烈涨升”欢迎。笔者注意到,本次再融资规则修改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精简发行条件,拓宽创业板再融资服务覆盖面;二是优化非公开制度安排,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三是适当延长批文有效期,方便上市公司选择发行窗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