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明日风口:科技部明确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有疗效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1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七部门联合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国务院扶贫办、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等七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以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以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果为目的,以促进扶贫产品稳定销售为重点,实现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有效供给和促进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健康发展。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创新试点的有关地区要确定本地区参与试点的市场主体,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东西部扶贫协作双方要共同明确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专项用于支持消费扶贫行动的办法。其他省份也要结合实际,制定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 

利好板块:大消费 乡村振兴

相关概念股:新洋丰、云图控股、路通视信、浙江东方

2、国家卫健委:血浆治疗已经显示出很好的疗效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是对重症和危重症非常有效的一个重要手段,目前在临床当中,通过现有病例的治疗,应该说已经显示出很好的疗效。其实对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我们也规定从采集、制备、储备到临床应用,都有严格的质量控制要求。我们也成立省级专家组,对恢复期血浆的采集和患者治疗工作,进行一个全程的控制。既要保障献血者的健康,也要保障重症和危重症病人的安全。截至目前,已经有1万名治愈出院的患者,也为我们利用好康复者血浆来治疗重症和危重症提供一个很好的条件。 

利好板块:新型病毒防治 血制品

相关概念股:华兰生物、博雅生物、上海莱士、天坛生物

3、科技部:可以明确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具有疗效

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在会上表示,可以明确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具有疗效,专家一致推荐,应当尽快将磷酸氯喹纳入到新一版的诊疗指南,扩大临床适用范围

利好板块:新型病毒防治 医药

相关概念股:上海医药、众生药业、精华制药、凯普生物、*ST河化

4、OPPO制定造芯片计划:建立技术委员会,并提出三大计划

2月16日晚间,OPPO CEO特别助理发布内部文章《对打造核心技术的一些思考》,文中提出三大计划,除了关于芯片的“马里亚纳计划”外,还包括涉及软件工程和扶持全球开发者的“潘塔纳尔计划”、打造云服务的“亚马逊计划”,分别对应“软件”、“服务”及“硬件”几大范畴。 

利好板块:国产芯片 国产软件 云计算

相关概念股:亚光科技、上海新阳、东方国信、深信服、奥飞数据

5、微信小程序直播能力公测

根据零售商家提供的截图,小程序直播公测已经开始邀请,多家头部品牌商家证实了消息的真实性。商家提供的邀请站内信显示,小程序直播组件是微信官方提供的商家经营工具。商家通过直播组件,可以在小程序中实现直播互动与商品销售的闭环

利好板块:直播 短视频 小程序

相关概念股:万达信息、新国都、友阿股份、证通电子、丝路视觉

6、比亚迪“刀片电池”浮出水面,汉EV纯电动轿车进入最新一批推广目录

近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其中由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比亚迪牌7009BEV1纯电动轿车位列其中,而据多方核实,该款汽车正是首个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EV纯电动轿车。

利好板块: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

相关概念股:晶瑞股份、西藏矿业、杉杉股份、中国宝安、诺德股份

7、工信部支持三家电信企业向中小学校推出云课堂等服务

记者17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持续推进未联网中小学校宽带网络覆盖,着力改善学校网络接入条件,并支持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面向中小学校在前期推出的免费提速、资费折扣等网络提速降费举措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云课堂、免费直播点播等服务,支撑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开展试点应用。

利好板块:在线教育 教育信息化

相关概念股:鹏博士、拓维信息、迪维迅、松发股份

8、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通知要求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

通知要求,各地要积极推动落实无害化处理属地管理责任,切实解决无害化处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督促养殖场户和专业无害化处理场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严格病死畜禽收集和处理,提高生物安全防控水平。要健全完善以集中处理为主,自行分散处理为补充的处理体系,逐步提高专业无害化处理覆盖率,提高处理能力和开工率。通知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无害化处理监管,创新监管方式,推动实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信息化监管,完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与保险联动机制。要会同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随意抛弃、销售、收购、屠宰、加工病死畜禽的违法行为。 

利好板块:养鸡 养猪

相关概念股:新希望、华英农业、民和股份、德美化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