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月19日消息,下周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下周2575亿元TMLF到期;首批科创板解禁潮下周来临,25家企业解禁1.24亿股。

【重磅新闻】

下周2575亿元TMLF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在1月23日有2575亿元TMLF到期,无正逆回购和央票等到期。

央行近日连续向市场投放。1月1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14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65%。而在1月15日及1月16日,央行分别开展3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叠加1000亿元的14天逆回购,以及3000亿元的14天逆回购。对于这连续三天的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均表示,为对冲现金投放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中信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在TMLF利率优势下,各大银行仍然有续作动力,而央行根据有关金融机构前一季度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增量并结合其需求确定2020年一季度TMLF操作金额,不排除TMLF会在续作的基础上再新作一部分数量的可能性。自2017年以来,目前已经连续两年在1月25日(春节前)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但由于春节前已经无缴税时点,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在春节前落地的概率较低,预计会在2月份落地。

海翔药业将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中小板首只披露2019年年报的公司——海翔药业于1月23日公布业绩。

海翔药业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3.76亿元,同比增加15.1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亿元,同比增加42.87%。基本每股收益0.45元。

首批科创板解禁潮下周来临,25家企业解禁1.24亿股

下周(1月20日至1月23日),A股市场将有187.92亿限售股解禁,较本周环比提升55.75%。其中,周一和周四为下周解禁高峰,合计解禁规模为161.90亿股,占全周比例的86.15%。

具体到个股,中国银河、五矿资本和顺丰控股解禁数量居前,分别有52.18亿、38.82亿和27.02亿限售股解禁,占解禁前流通股比例为424.71%、629.91%、165.67%。

此外,近期,首批上市的25家科创板公司陆续发布公告称,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限售股将于1月22日上市流通。

从解禁股数来看,前三名分别是中国通号、澜起科技和光峰科技,分别达到7562.94万股、470.4万股、353.84万股。

从解禁市值来看,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前三名分别是中微公司、中国通号、澜起科技,分别达5.86亿元、5.69亿元、4.08亿元。

【新股机会】

下周一共有5只新股申购,分别为良品铺子、映翰通、赛特新材广大特材、瑞芯微。其中,瑞芯微1月20日(下周一)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32893;广大特材1月21日(下周二)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87186;良品铺子、映翰通、赛特新材1月22日(下周三)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分别为732719、787080、787398。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板块掘金】

周二至周五 1月21日~24日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方面提供的中方参会名单,目前参会的中国企业界人士包括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小米公司首席财政官兼国际部总裁周受资、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等。

据了解,本届年会将围绕工业、科技、数字货币、生态等领域展开讨论。

影响板块:5G、数字货币、人工智能、工业4.0

影响个股:华兴源创、高伟达、虹软科技、晶盛机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