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12月31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新浪财经

关注

【热点】

中广天择:2019年度MCN平台营收占比很小

中广天择(603721)12月31日晚间公告,近期有媒体报道公司涉及“网红概念股”,公司2018年开始布局短视频业务,从2019年开始实现收入,2019年度MCN(Multi-Channel Network,网红孵化运营和营销业务)平台营收占公司总营收占比很小。公司MCN业务目前处于发展初期,市场认可度及盈利模式尚存在不确定因素。

日出东方:当前业务及研发未涉及网红带货领域

连续两日涨停的日出东方(603366)12月31日晚间公告,有市场传闻公司属于网红带货概念股。2015年12月,公司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以500万美元认购华兴资本美元基金份额,基金份额的比例为2.76%,占比较低,且快手仅为该基金投资标的之一,公司间接持有快手的比例极低。该项投资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投资影响较小。当前公司业务及研发未涉及有关网红带货领域。

沃森生物: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获批上市

沃森生物(300142)12月31日晚间公告,国家药监局已于近日批准公司子公司玉溪沃森生物申报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上市注册申请。该疫苗主要用于6周龄至5岁(6周岁生日前)婴幼儿和儿童,预防肺炎球菌1型、3型等13种血清型肺炎球菌引起的侵袭性疾病。此次批准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是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生产的国产疫苗,同时也是全球第二个产品。

佳创视讯:公司“VR+广电”业务正式商业化运营

佳创视讯(300264)31日晚公告,从2020年1月1日起,公司将率先与吉视传媒(601929)、广电网络(600831)、山东广电网络滨州分公司分别在陕西全省范围、吉林全省范围、山东省滨州市实现商业化运营落地,《佳创VR专区》正式开始运营收费,公司率先在广电行业实现VR商业化运营。同时,公司与广信天下建立了内容合作,向广信天下授权IPTV端的VR专区运营内容,将公司VR业务从广电延伸到电信。

汤臣倍健:计提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2019年预亏超3.65亿元

汤臣倍健(300146)12月31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2019年预亏3.65亿元至3.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0亿元。公司根据相关要求,对前期收购LSG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10亿元-10.5亿元,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约5.4亿元-5.9亿元,导致报告期公司业绩亏损。

豫金刚石:公司银行账户2.24亿元资金被划扣

豫金刚石(300064)12月3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在郑州银行金水东路支行的2.24亿元资金,被郑州银行金水东路支行强行划扣。被划扣的资金来源为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原定用于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目前公司已终止该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资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现已向法院提起诉讼。

长安汽车:宝能受让长安PSA 50%股权

长安汽车(000625)12月31日晚间公告,长安汽车与前海锐致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有的长安PSA 50%股权全部转让给前海锐致,转让额16.3亿元。完成后,长安汽车不再持有长安PSA的股权。前海锐致的股东为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实控人为姚振华。长安汽车预计此次出售股权事项对合并报表产生的影响为增加税前利润13.52亿元。

【股权变动】

博汇纸业: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 股票将复牌

博汇纸业(600966)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杨延良及其配偶李秀荣与金光纸业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拟协议转让所持博汇集团100%的股权。博汇集团持有公司28.84%股份。转让后,金光纸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将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合计6.5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84%。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博汇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杨延良变更为黄志源及其家族成员。公司股票2020年1月2日复牌。

柯利达: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协议转让不超10.4%股份

柯利达(603828)12月31日晚间公告,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柯利达集团、实控人顾益明、朱彩珍、顾龙棣关于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的告知函,此次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合计减持不超过5754.68万股,占总股本的10.4%。此次协议转让是为了引入战略投资者,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金洲慈航:控股股东拟临时托管公司部分股东权利

金洲慈航(000587)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37.04%的控股股东九五集团,拟将所持公司3.8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相应的股东权利,委托茂名高新和无象投资管理。此次托管是控股股东为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为公司的战略投资人的引入、资本运作、资产重组、业务重组等引入专业化机构,促进公司更好发展。此次权益变动不涉及实控人变更。

同方股份: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中核资本

同方股份(600100)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拟向中核资本转让公司21%股份,截至12月31日,中核资本股权转让款已支付完毕。为确保平稳过渡,清华控股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7.63亿股表决权委托给中核资本。中核资本接受清华控股表决权委托后,可实际支配的公司表决权股份合计7.6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75%。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中核资本,实控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并购重组】

华友钴业:重组事项过会 股票将复牌

华友钴业(603799)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2020年1月2日复牌。

盛运环保:茂博集团拟注入资产 协助公司解决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

盛运环保(300090)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茂博集团拟以不超18亿元的资产,协助公司解决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即茂博集团拟以股权转让方式注入资产代关联方偿还对公司的资金占用,具体交易协议尚在洽谈中。拟注入资产初步计划为饰面石材用灰岩矿采矿权相关股权资产。目前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合计21.41亿元。此次资产注入是以公司一揽子破产重整方案申请能够获得监管机构批复为前提。

克来机电:筹划收购克来凯盈剩余35%股权

克来机电(603960)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南通克来凯盈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克来凯盈”)35%股权,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克来凯盈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此次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2020年1月2日起停牌。

海天味业:拟收购合肥燕庄食用油公司67%股权

海天味业(603288)12月31日晚间公告,拟以1.69亿元的价格,取得合肥燕庄食用油有限公司67%的股权。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原材料的粗加工能力和仓储配送能力。

天壕环境:收购华盛汇丰少数股东权益

天壕环境(300332)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盛燃气拟以4900万元,收购控股子公司华盛汇丰燃气输配有限公司(简称“华盛汇丰”)49%少数股东权益。收购后,公司将通过华盛燃气持有华盛汇丰100%股权,对华盛汇丰拥有的管道资产掌握绝对控制权,为未来使用该资产进行股权或资产合作提供更多的可能性,有利于公司整合分配管道资源,推进燃气板块发展战略实施。

【再融资】

晶方科技:拟定增募资14亿元加码主业

晶方科技(603005)12月31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4.02亿元,用于集成电路12英寸TSV及异质集成智能传感器模块项目。此次募资用于主营业务发展,有利于解决公司产能受限问题,提升公司市场规模。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年均利润总额1.6亿元,预计投资回收期(税后)约6.19年。

运达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5.77亿元可转债

运达股份(300772)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5.77亿元,投资于昔阳县皋落二期风电项目、智能型风电机组产品系列化开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另外,公司拟与关联方节能风电全资子公司五峰风电签署附带生效条件的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销售合同,交易总额4.28亿元。

【增减持&回购】

国旅联合:控股股东近日增持公司5%股份

国旅联合(600358)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江旅集团自2019年11月26日至12月31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2524.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增持后,江旅集团持股比例增至19.57%。江旅集团目前没有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计划。

武进不锈: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武进不锈(603878)12月31日晚间公告,持股6.20%的股东徐玉妹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86.26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金辰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1.69%股份

金辰股份(603396)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3.375%的股东宁波辽海华商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78.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6875%。

诚志股份:华清创业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诚志股份(000990)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8.36%的股东北京华清创业科技有限公司,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75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同和药业:中比基金拟减持不超3.21%股份

同和药业(300636)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4.31%的股东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简称“中比基金”),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1%)。

欣锐科技: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欣锐科技(300745)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4.07%的特定股东唐冬元,拟以大宗交易方式或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晓程科技: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07%股份

晓程科技(300139)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22.51%的股东程毅,计划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42.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7%)。

麦迪科技: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公司董事拟减持股份

麦迪科技(603990)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翁康的一致行动人严黄红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24.9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此外,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傅洪计划减持不超过85.1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757%。

美都能源:公司董事计划减持股份

美都能源(600175)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兼副总裁陆锡明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27.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

志邦家居:公司监事计划减持股份

志邦家居(603801)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监事蒯正东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

翰宇药业:终止回购公司股份

翰宇药业(300199)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此前拟4亿元-8亿元回购股份。因公司目前所面临的行业发展机遇、市场环境较回购方案确立时发生了较大变化,同时受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市场流动性趋紧,外部融资环境较预期更为困难,公司审慎决定终止回购股份。截至目前,公司已耗资3.19亿元回购股份3368.57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67%。

【中标合同】

中贝通信:预中标逾18亿元中国移动项目

中贝通信(603220)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成为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服务集中采购项目的中标候选人,预估中标总额18.29亿元。

海兴电力:预中标1.09亿元南方电网项目

海兴电力(603556)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成为南方电网公司2019年计量产品(电能表)第二批框架招标项目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总金额约1.09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总收入的4.25%。

通光线缆:子公司预中标8354万元南方电网项目

通光线缆(300265)12月31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江苏通光强能输电线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参与了南方电网公司2019年主网线路材料第三批框架招标项目,预中标20kV至500kV项目用钢芯铝绞线和20kV至500kV项目用铝包钢芯铝绞线,合计中标金额为8354万元,约占2018年营收的5.2%。

智慧能源:子公司近日签约项目近3亿元

智慧能源(600869)12月31日晚间公告,12月27日至12月31日,公司收到子公司签约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的确定金额合计为2.97亿元。

三丰智能:中标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总装车间”项目

三丰智能(300276)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常州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总装车间”输送线及公用系统总包项目,中标额1.16亿元(未含税),占公司2018年营业总收入的6.47%。另外,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朱汉平和高管朱汉梅近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2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8%)。

花王股份:预中标逾3亿元道路建设工程项目

花王股份(603007)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成为聊城市东昌府区北部片区海绵城市市政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预中标价3.13亿元。另外,公司与三盛集团签订了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及康养配套建设项目工程施工协议,项目工程总造价2.3亿元;与时代控股签订了粤港澳大湾区新型城镇化和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施工协议,工程总造价1.5亿元。

中国铁建:新签逾136亿元海外合同

中国铁建(601186)12月3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下属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ER几内亚铝土矿矿山和辅助基础设施综合项目矿山采矿工程合同。合同期限12年(含2年基建期),合同金额约19.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6.42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1.87%。

中国中车:11月至12月期间签订约405亿元合同

中国中车(601766)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2019年11-12月期间签订了若干项合同,合计金额约404.6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18.5%。

赛为智能:第四季度新签合同额16.07亿元

赛为智能(300044)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2019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止新签合同金额累计16.07亿元。

【其他】

石英股份:半导体领域用石英产品通过日本TEL认证

石英股份(603688)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日本东京电子株式会社(下称“TEL”)通知,公司生产的半导体领域用系列石英产品通过其官方认证。获得TEL认证,表明公司生产的半导体用石英系列产品已经具备进入TEL国际供应链体系的市场准入条件,有利于扩大公司与TEL及其下游用户的市场合作空间。

仟源医药:子公司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通过一致性评价

仟源医药(300254)12月31日晚间公告,子公司海力生制药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主要用于治疗成人前列腺增生症引起的排尿障碍,是目前治疗该疾病的一线主要用药,现已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泰和科技:通过山东省第二批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

泰和科技(300801)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通过了山东省第二批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可根据市场情况及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在现有厂区内新建、扩建化工项目,为进一步延伸产品产业链,丰富产品结构奠定了基础,将为公司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维维股份:子公司厂区被征收将获补偿 预增净利8533万元

维维股份(600300)12月31日晚间公告,徐州市鼓楼区政府决定对公司子公司维维六朝松面粉产业有限公司下淀厂区地块改造项目范围内的房屋实施征收。双方协商确定征收补偿为1.5亿元,交易完成后,六朝松面粉公司将产生资产处置收益9294万元,增加上市公司净利润8532.82万元。

莱美药业:拟接受中恒集团8000万元财务资助

莱美药业(300006)12月31日晚间公告,为促进公司业务发展,补充运营资金等需求,公司拟接受中恒集团向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预计资助金额8000万元,该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利率为使用资金金额的5.5%/年。

洛阳玻璃:龙门玻璃生产线停产改造

洛阳玻璃(600876)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洛玻集团龙门玻璃有限责任公司超白超薄玻璃生产线于2011年1月6日点火投产至今。该生产线设计窑龄为8年,现己超期运行约1年。公司决定,该生产线拟于2020年1月2日止火停产。公司将尽快拟定该生产线的技术改造方案。

旋极信息:拟在宜宾合作打造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项目

旋极信息(300324)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宜宾开发区管委会及公司实控人陈江涛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结合宜宾产业政策及市场发展环境,各方拟在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打造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项目,并分阶段落地相关项目。

傲农生物:拟5000万元设子公司 从事商品猪育肥业务

傲农生物(603363)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水县傲禧农牧有限公司在江西省吉水县投建存栏规模为10000头母猪的商品母猪场,项目产品主要是商品仔猪,为配套该项目的自主育肥能力,公司拟在当地投资5000万元新设全资子公司建设育肥养殖小区,从事商品猪育肥业务。

浙江龙盛:近一年累计收到政府补助逾5亿元

浙江龙盛(600352)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因道墟厂区搬迁退出将合计获得1.45亿元政府奖励补助资金,12月30日收到退出奖励补助资金1.25亿元,剩余款项2000万元将于2020年拨付。近12个月公司及下属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累计收到政府补助5.09亿元,占公司2018年净利润的12.38%。

美晨生态:子公司拟与信恒银通战略合作

美晨生态(300237)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赛石园林与信恒银通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信恒银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设计施工养护、运维、产业基金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合作范围包括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芯片之城科创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194亿元,以及天府国际机场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PPP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90亿元。

华谊兄弟:子公司转让“卖座网”4%股份

华谊兄弟(300027)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谊互娱拟将其持有的深圳市华宇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卖座网”)4%的股份转让给陈应魁,转让价904万元。转让后,华谊互娱共计持有“卖座网”47%的股份,“卖座网”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根据会计准则的规定,经初步估算,公司就此次交易预计取得收益约4567.85万元。

云南城投:拟转让东莞云投置业公司90%股权

云南城投(600239)12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保利湾区公司转让东莞云投置业有限公司90%股权,保利湾区公司获取上述股权及华阳花园项目90%权益的交易价暂定为9.41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东莞云投10%的股权。保利湾区公司为保利集团的下属公司。保利集团拟参与公司控股股东省城投集团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此次混改的合作方式、持股比例等事项尚未明确。

东旭蓝天:延期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东旭蓝天(000040)12月31日晚间公告,目前公司已完成约500余个账户货币资金情况核查,鉴于公司旗下子公司达200多家,银行账户千余户,涉及银行多,短期内无法完成对全部银行的资金存储情况核查,另外,公司涉及问询函的其他内容尚须逐项核查、落实,公司决定延期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