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1月17日消息,周末(11月15日-11月17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央行:坚决不搞“大水漫灌”防止通胀预期发散

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 中国人民银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 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保持定力,继续实施 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创新和完善金融宏观调控,加强逆周期调节,坚 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 同时坚决不搞“大水漫灌”。注重预期引导,防止通胀预期发散。加 强宏观政策协调配合,协调好本外币政策,处理好内部均衡和外部均 衡之间的平衡。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 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促进国民经 济整体良性循环。

农业农村部:全国生猪生产呈恢复态势

全国的规模猪场全部实现了止降回升。据我们监测,10月份规模猪场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了0.5%和4.7%,这已经是连续两个月实现了环比增长。

乘联会预测明年汽车市场增长1% 新能源目标200万辆

11月16日,在2019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汽车经销商集团发展论坛上,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布“2020年汽车市场分析与展望”报告。根据乘联会会员单位的综合测算和预估,2020年汽车市场将继续向高质量方向发展,预计汽车增长1%,乘用车增长1%;新能源汽车销量挑战目标是200万辆,中性判断约为160万辆。

明年底前国企10%股权划转社保基金

11月15日电 (记者曲哲涵)为增强社保基金可持续性,进一步夯实养老保障制度基础,7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今年全面推开将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和金融机构的10%国有股权,划转至社保基金会和地方相关承接主体,并作为财务投资者,依照规定享有收益权等权利。财政部部长刘昆日前表示,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是有效解决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缺口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客观需要,各地财政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务实高效,在2020年底前完成划转工作。

市场要闻

中国证监会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

11月15日讯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为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H股公司健康发展,中国证监会于2018年顺利完成了3家H股公司“全流通”试点工作。试点期间两地市场运行平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各方面反映良好。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现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证监会网站发布了《H股公司境内未上市股份申请“全流通”业务指引》(证监会公告〔2019〕22号)、H股“全流通”申请材料目录及审核关注要点。符合条件的H股公司和拟申请H股首发上市的公司,可依法依规申请“全流通”。

证监会发布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资本市场执业基本信息

《基本信息》主要突出以下四个特点:一是聚焦资本市场执业情况,所有信息均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的证券服务业务密切相关;二是突出执业能力,反映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被处理处罚情况、上市公司审计经验与能力等;三是所有指标均为客观性指标,绝大多数为可量化信息;四是排名不分先后,仅按照会计师事务所名称拼音进行排序。

中国结算:10月新增投资者数79.38万 同比降12.61%

11月15日,中国结算公布了10月沪深两市的新增投资者数据,统计显示,中国10月新增投资者79.38万,较9月的96.28万环比下降12.61%。截至10月末,期末投资者数达到1.58亿。同时,央行数据显示,10月沪市日均交易量为1658亿元,环比下降27.49%;深市日均交易量为2603亿元,环比下降23.24%。

证监会就《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为适应期货市场发展和监管实践新情况,加强期货交易所一线监管,完善期货交易所监管规则,证监会对《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修订。日前,证监会就《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公司要闻

证监会核发1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北京中科海讯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深交所: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9月26日至10月30日,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A股(*ST神城,证券代码:000018)、B股(*ST神城B,证券代码:200018)每日股票收盘价同时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11月15日,深交所决定公司A股、B股股票终止上市,并自11月2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A股、B股股票予以摘牌。

獐子岛:公司人员稳定 现要弄清原因给投资者一个交代

近日,扇贝短期内出现大比例死亡的事件让獐子岛再次处于风口浪尖之上。11月15日,新京报记者来到獐子岛位于大连的总部,其证券部人员对记者表示,“公司除了受灾这块,其他业务还是挺稳定的,包括食品加工、冷链物流、海外贸易等。此外,公司员工团队也比较稳定。”

华信证券被撤销全部业务许可 多次违法为股东融资

11月15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鉴于上海华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信证券)违法为股东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提供融资、违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净资本等风险控制指标已不符合持续经营证券业务的规定,且逾期未能改正,严重损害客户合法权益,危及公司稳健运行,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于2019年11月15日撤销华信证券的全部业务许可,并委托国浩律师(北京)事务所成立行政清理组,对华信证券进行行政清理。行政清理期间,证监会委托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华信证券的证券经纪等涉及客户的业务进行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