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11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国证券报

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实操指南出炉

国务院国资委网站11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从科学制定股权激励计划、支持科创板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健全股权激励管理体制等方面指导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进一步规范实施股权激励。

10月新增信贷6613亿元 M2同比增长8.4% 定向滴灌持续发力 年末仍存降准空间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4.56万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与上月末持平;10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613亿元,同比少增357亿元;10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6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185亿元。专家表示,监管部门料进一步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年底前M2、社融和信贷增速有望上行。

制度突破、互联互通、价值投资 新三板深改释放积极信号

证监会及全国股转公司日前发布首批多项文件并征求意见,新三板改革细节出炉。分析人士指出,新三板全面深改将步入制度突破新阶段、互联互通新阶段、价值投资新阶段。

再融资松绑超预期 券商投行迎“红包”

近日,监管部门就修订再融资制度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全面松绑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再融资限制。机构人士认为,此举有望提升券商投行再融资业务收入,尤其是头部券商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更强。

上海证券报

新规来了 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力度加大 

继央企混改操作指引出台后,国资委11日又发布了针对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具体操作指南。国企改革中备受关注的两项工作细则接连落地,“护航”国企改革加速推进。

“小月”因素影响 10月信贷新增6613亿元

央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613亿元,同比少增357亿元,这一水平创下今年最低位。但是对于金融数据的观察,不必过度关注短期波动。据上证报记者统计,今年前10个月,无论是人民币贷款还是社会融资规模,新增量均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显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不减。

各地力推区块链 产业初露锋芒 

区块链的应用正在各地兴起。记者梳理各地信息发现,北京、重庆、广东、福建等地都在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1元股”的意义:抱住价格的“元” 守好市场的“一”

道法自然,抱元守一。“1元股”现象的出现,很好地诠释了资本市场“抱元守一”的道理:举凡各类有效的市场,无不需要抱住价格这个“元”,无不需要守好市场化这个“一”。

证券时报

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迎四大升级

国务院国资委11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强化了正向激励导向,加大了授权放权力度,在推动落实中央企业集团主体责任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股权激励实施的规范性要求。文件分别从科学制定股权激励计划、完善股权激励业绩考核、支持科创板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健全股权激励管理体制等四方面做出完善。

期权产品大扩容将为市场注入更多新活力

时隔4年,期权市场迎来首次大扩容,3只沪深300相关期权产品获准上市。作为覆盖行业更全面、股票市值更分散的沪深300指数衍生产品,相关期权产品更有利于为投资者进行精准风控,为加速外资等机构入市、为多种交易策略的实现,提供了更多产品保证,也必将为资产市场注入更多新活力。

实探郑州比克:已部分停产欠薪 债务人远不止众泰一家

下游有大额应收账款难追讨,上游存数笔过期货款待清偿。曾多次在A股市场闪现的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及其重要全资子公司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近日因深陷“连环雷”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杭州: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

以前,西湖象征着杭州,一座杭州城,引得无数文人墨客、艺术大师吟咏兴叹;现在,数字化代表着杭州,金融科技、数字精英集聚于此,绽放科技才华。

证券日报

国资委四天两文件落地 央企股权激励加码

继11月8日央企混改操作指引落地后,为积极支持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建立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推动中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11月11日,国务院国资委再发布文件——《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四天两重磅文件的落地,进一步显示出国企改革借力资本市场的决心。

央行连续11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 专家表示MLF利率降幅空间仍然较大

11月11日,央行发布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而这已是央行连续第十一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时间贯穿10月末至11月初。

今年前10个月上交所地方债 发行规模1.92万亿元

2016年11月11日,上交所市场成功发行交易所首单地方政府债券——上海市政府债券。三年来,在财政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在各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交所充分利用交易所债券市场的特点,支持国家财政政策,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地方政府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数据统计显示,上交所地方债发行地区已涵盖全国32个省市,发行规模快速增长,从2017年的0.88万亿元,到2018年的1.8万亿元,再到2019年1月份至10月份实现1.92万亿元。

股票股指期权落地顺应市场需求 为“深改”保驾护航

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又一重磅举措落地! 11月8日,证监会宣布,正式启动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本次期权扩容完成后,围绕沪深300板块,股票、指数基金、股指期货、ETF期权、股指期权将形成初步完备的投资工具体系,资本市场基本实现了从现货到衍生品的立体化部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