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A股明日风口:深圳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5大行业受益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8月18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中央支持深圳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五大行业率先受益

深圳再迎重磅发展利好:8月18日,中央重磅文件出台——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下行业或将受益:一、5G、人工智能行业;二、数字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三、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四、通信、医疗器械产业;五、海洋产业。

利好板块:粤港澳大湾区 深圳本地股 人工智能 粤港澳大湾区 5G混改 自由贸易港 自贸区

相关概念股:深物业A、通产丽星、深中华A、沙河股份、深华发A、深圳能源、盐 田 港、深粮控股、深振业A

2、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8月18日上午,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推进会在雄安新区召开,对京雄高速一期工程开工建设进行动员,对荣乌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和容易、安大施工通道9月底前陆续开工建设进行部署。其中京雄高速河北段计划2021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利好板块:雄安新区 雄安 · 工程基建 大基建

相关概念股:天业通联、数知科技、国检集团、南国置业、重庆建工

3、我国取得量子研究重大进展,世界首次实现高维度量子隐形传态

经过多年研究攻关,我国科学家日前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实现高维度量子体系的隐形传态,为发展高效量子网络奠定了坚实的科学基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介绍,量子隐形传态能借助量子纠缠这一特性,将未知的量子态传输到遥远地点,而不用传送物质本身,是远距离量子通信和分布式量子计算的核心功能单元。

利好板块:量子通信

相关概念股:光库科技、亨通光电、苏州科达、中科曙光、神州信息

4、华为5G折叠屏手机MateX重新入网国内将上市:售价或万元起

8月18日消息,工信部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华为MateX已经重新拿到了入网许可证,这也为它上市开卖做好了铺垫,而之所以重新拿到了入网证,主要是它的设计上进行了调整。产业链透露,由于进行了外形上调整,MateX的产能将会更受限制,预计首批供货不会超过10万台。在国内的起始售价预计会万元起步,最贵的可能不会超过15000元。

利好板块:5G 华为产业链 手机产业链 柔性屏

相关概念股:武汉凡谷、美格智能、汇纳科技、湖北广电、中威电子

5、贵州将建100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

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贵州近日启动实施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工程,将重点建设10个示范县、100个示范乡镇、1000个示范村。据了解,贵州去年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今年,将在全省全面推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按照与自身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标准梯次推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利好板块:乡村振兴 

相关概念股:万向德农、辉隆股份、丰乐种业、香梨股份、农发种业

6、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18日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中国ETC服务平台当日正式上线提供服务,车主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免费在线申办ETC。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目标,今年底前,在籍汽车ETC安装率将力争达到80%,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比例达到90%,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截至目前,我国ETC发行量已达10696.74万。

利好板块:ETC 智慧停车

相关概念股:千方科技、东方通、东港股份、恒宝股份、数码科技

7、国内二氯甲烷市场大幅走高

据生意社大宗数据监测显示,本周山东地区二氯甲烷市场大幅走高,周初山东地区二氯甲烷均价在3050元/吨左右,周末均价在3400元/吨左右,周内大幅上涨11.48%。生意社甲烷氯化物数据分析师认为,目前二氯甲烷市场开工偏低,整体现货供给偏紧,下游制冷剂市场旺季已过,对二氯价格无利好支撑。预计短期内二氯甲烷市场震荡调整,后市留意企业开工情况。

利好板块:制冷剂

相关概念股:东阳光、巨化股份、三美股份、鲁西化工、联创股份

8、《哪吒之魔童降世》闯入国产电影历史总票房前三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已经达到40.25亿元。根据票房统计,该片已经成为国产电影历史总票房的第三名,前两名的《战狼2》、《流浪地球》票房分别为56.82亿元、46.56亿元。

利好板块:影视 动漫

相关概念股:光线传媒、中视传媒、中广天择、电广传媒、中国电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