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7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在上海考察时强调:以更大力度改革开放促发展惠民生

李克强来到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听取总体规划汇报。他说,新片区是在过去五年自贸试验区实践基础上设立的,是开放的新扩大、改革的新进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抓住新机遇,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更大力度改革开放,完善空间规划实现集约开发,让这片寸土寸金之地飞出新的金凤凰,推动高质量发展。

开放红利再释放 新设6个自贸试验区即将出炉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新设6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已走完各项审批程序,将于近日公布。专家表示,加快推出新一批自贸试验区,能够彰显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更大力度释放开放红利。

科创板首日融券余额占比38.46% 两融助市场充分博弈

科创板首个交易日,25只股票融资余额12.75亿元,融券余额7.97亿元,其中融券余额占科创板两融余额比例高达38.46%。业内人士认为,上市首日放开两融有助于市场化定价、充分博弈。不过,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有部分投资者遭遇无券可融的情况。数据显示,从战略投资者获配数量看,若大幅度参与转融通,融券仍有提高空间。亦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大部分券源或暂被先期实行转融通市场化费率的9家券商揽入。

静候美联储降息 大类资产谁唱“借东风”

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例会日益临近,目前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时隔12年的降息可能再现。对投资者而言,又到了一个关键节点。如何从以前历次降息之后的市场表现,窥探各大类资产的轨迹?股市、商品、货币,谁能顺利借到美联储降息的“东风”?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以更大力度改革开放促发展惠民生

7月22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市长应勇陪同下在上海考察。

中证协开出科创板限制打新名单 139只产品因超额认购上榜

被列入限制名单的139只私募产品共参与了首批24家科创板新股的网下询价,其超额认购的获配规模总计达到5863.5万股,过户金额共计4.11亿元。

向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冲刺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筹备工作明显提速

进入7月份,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筹备工作明显提速。7月2日,上海市市长应勇公开表示,上海市会同国家有关部委已经拟定了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总体方案,目前正在按程序报批之中。

上海金融法院23条举措为科创板保驾护航

7月23日,上海金融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海金融法院关于服务保障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共包括23条具体措施,涵盖完善专业化的审判机制、健全证券群体性诉讼机制、依法加强投资者保护、强化证券侵权责任落实等多个方面。

证券时报 

科创板第二日交投趋稳 个股分化渐归理性

昨日是科创板第二个交易日,整体低开高走,个股走势有所分化。截至收盘,平均下跌7.9%,成交227.98亿元,总市值降至5000亿元以下,为4917.53亿元,平均市盈率也降至112.25倍,市场趋于理性。

科创板总市值跌破5000亿 融资客成市场风向标

周二,科创板正式交易的第二日,市场整体低开高走,个股走势有所分化。截至收盘,25只个股平均下跌7.9%,成交227.98亿元,总市值降至5000亿元以下,为4917.53亿元;平均市盈率也降至112.25倍,市场趋于理性。

139只私募产品违规超购科创板新股被罚

7月23日晚间,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公告(2019年第2号)》,其中有29家私募机构旗下139只产品被列入网下打新限制名单,原因是违反《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相关规定,将被限制参加网下打新半年到一年。

辅仁药业分红“爽约”调查:资金困局正在显露

上市20年未进行分红的“铁公鸡”,刚刚二度实施权益分派,即出现没钱分红的情况。7月20日公告“爽约”分红后,辅仁药业的股东无疑很心塞。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近日多方采访了解到,目前包括辅仁药业及其母公司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众多企业,大多陷入停工、欠薪困局。这无疑会让股东更心塞。

证券日报 

12个自贸试验区制度供给“量产” 202项创新成果可复制推广

7月23日,商务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复制推广及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相关情况。近6年来,我国自贸试验区累计形成202项制度创新成果得以复制推广,切实发挥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试验田的作用。

稳!科创板顶住了“流量峰值后遗症”

第一天惊艳,第二天惊喜!科创板经历了开市首日的绚烂绽放,在第二个交易日展示了其更为从容沉稳的一面。

2万亿元减税降费目标已实现近六成 1.15亿人免缴工薪个税

今年以来,各项宏观调控政策有序实施效应持续显现,减税降费效应不断释放。7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1709亿元,其中减税10387亿元。累计1.15亿人无需再缴纳工薪所得个人所得税。专家们认为,随着政策的进一步落实落地,下半年减税降费的积极效应将会进一步显现。

工信部:产业梯度转移不必大惊小怪 外资撤出中国影响可控

7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回应部分外资企业撤出中国问题时表示,受到市场、成本、经济的因素的影响,部分外资企业撤出中国市场,部分国内加工制造业,包括加工密集型产业,也到成本更低的国家寻求投资发展机会。这些都是企业正常的经营行为,符合产业发展的客观规律。整个产业的梯度转移,资本向低成本地区流动,这是客观规律,没有必要大惊小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