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专家学者寄语科创板:即将改变中国资本市场的功能

新浪财经

关注

7月21日,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签约仪式在上交所举行。明日,科创板将正式开市。多位专家学者寄语科创板,表示意义重大,科创板即将改变中国资本市场的功能。

贺强:科创板对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具有战略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对新浪财经表示,科创板对新旧动能转换具有战略意义。科创板是一个新生事物,必须在实践中及时总结经验,促进科创板健康发展!

曹凤歧:科创板即将改变中国资本市场的功能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荣誉主任曹凤歧对新浪财经表示,科创板公司是高新科技企业,发行实行注册制。改变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功能。科创板的成功,会引领和促进整个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邵宇:期待科创板先进制度催化出伟大企业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对新浪财经表示,科创板肩负中国金融供给侧改革重大使命,为实体经济提供长期资本并支持创新升级,期待先进制度催化伟大企业,引领新工业化,新信息化,新城市化,新全球化未来潮流。

吴晓求:科创板将促使资本市场变成良好财富管理场所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对新浪财经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成长性在科创板。科创板的本质是要回归资本市场本来的意义,要活化具有成长性的企业,只有这样,才能将市场变成很好的财富管理场所。资本市场最本来的含义就是提供财富管理的组合,而当前更多强调的是融资市场。

姚余栋:科创板将给中国经济带来巨大贡献

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对新浪财经表示,科创板和注册制的实行,就是创新型国家的发动机。科创板注册制成功,未来将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巨大贡献。热烈祝贺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大成基金与市场各方共同迎接科创板的鸣锣开市。

武超则:科创板将全面赋能资本市场 看好未来科技企业

中信建投研究所所长武超则对新浪财经表示,科创板科创里程碑,改革新阶段:看好未来科技行业的长期投资机遇,新一轮技术创新周期中,5G、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带来更多底层创新,更多好的科创型公司有望诞生;科创板将从资本市场角度全面赋能,让投资者分享到真正的“中国成长”。

江禹:冀望科创板带给资本市场的活力恒常如新

这是一个“从0到1”的突破:科创板的推出速度前所未有,这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政策制定者的决心,更重要的是,A股市场与美股、港股之间的差距逐步缩小,我们在与国际接轨的路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作为一家本土投资银行,华泰联合证券一路陪伴四家科技创新企业第一批走到了科创板的舞台,深刻体会到科创板的速度和热度,可以预见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选择或回归这个更具包容性、更加理性的市场。

刘纪鹏:科创板需要加强融资者教育 切实保护投资人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对新浪财经表示,科创板需要大力开展融资者教育,切实把保护投资人的利益放在首位。

陈果:一批优秀企业将通过科创板走向卓越的明天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对新浪财经表示,科创板改革是机制改革,科创板的成功将有利A股市场、有利VCPE、有利创新创业、有利转型升级。科创板将聚集众多中国各个科技创新领域优秀公司,相信其中必然会有一批企业通过科创板走向卓越的明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