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证监会:提前于2020年内取消证券等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人民网

关注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李楠桦)今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宣布了一系列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政策措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提前于2020年内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符合资本市场和行业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客观要求,体现了我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

证监会表示,2018年中国宣布将合资证券、基金管理和期货公司的外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目前,外资股比放宽至51%的政策已落实落地,证监会于2018年发布实施了《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和《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等管理规定,已先后核准设立4家外资控股的证券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

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快完善配套安排,扎实做好上述开放措施的落实落地,提升开放环境下的监管能力,有效防范风险,确保开放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