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史上最低价A股开板 N笔10万级大单撬板博傻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A股史上价格最低的股票,今天盘中开板。01史上最低价A股盘中开板

在连续20个跌停后,A股史上价格最低的退市海润(600401.SH)今日盘中打开跌停,随后继续跌停至0.14元,继续刷新A股市场最低价格纪录。盘中成交量急剧放大。

退市海润5月27日起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其在A股市场最后交易日期为 2019年7月8日,过后公司股票将会被摘牌。

在6月18日之前,退市海润每天成交都比较清淡,成交额最高的交易日是6月14日,为993万元。其次是6月18日,为513万元。

结合龙虎榜的情况来看,多数都是营业部席位在参与,基本未见机构身影。

6月12日至6月14日期间,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买入最多,买入金额达到134.60万元,华安证券上海鲁班路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多,卖出达110.85万元。

而在6月17日至6月18日之间,平安证券北京东花市证券营业部买入最多,达到82.63万元,中国银河证券绍兴柯桥鉴湖路证券营业部卖出最多,为35.68万元。

总体来看,在未开板的时段,退市海润的买卖双方席位分布较散。粗略判断,期间机构投资者应该并未参与,不少之前踩雷的投资者都处于逃命状态,但也有投资者出于博傻或“集邮”的心态在买入,之前每天的成交明细显示,不乏1手、2手等散单成交。

谁导演了海润开板?大单撬板+集邮式买单

在今天的盘面上,情况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集合竞价阶段,成交就达到113.2万手。正式开盘后,也屡屡见到抢板的资金杀入。分时数据显示,9:30分,多笔数十万手的买单涌入,成功撬开跌停板。

在随后的交易时段,除了不时可见的大笔买单外,还能看到1手、6手等集邮式买单。

而散户对低价股,似乎也一直情有独钟。以退市海润为例,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其股东户数仍超过24万户。

除了退市海润外,截至发稿,其他两只退市股众和退和华泽退仍在延续连续跌停之旅。

从上述3家退市公司的基本面来看,用“烂摊子”来形容并不为过。3家公司在经过连续亏损后,净资产均已亏成了负值。

在信息披露上也是问题多多:退市海润和众和退虽披露了2018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但两家公司的2018年报均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华泽退则时至今日仍未披露2018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早已超过法定期限。

此外,退市海润还存在巨额逾期债务。截至2019年6月5日,退市海润累计逾期债务金额为人民币29.82亿元,其中累计银行贷款等债务9980.61万元,信托保理、融资租赁等其他金融机构的债务为28.82亿元,已有部分金融机构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起诉讼及采取保全措施。此外,退市海润还涉及多起诉讼(仲裁),相关案件的诉讼(仲裁)金额累计也在数亿元。

华泽退则存在大股东关联方违规巨额占资的问题。因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问题,公司没有正常的现金流维持正常运转,已经发生严重的现金支付困难,造成拖欠员工工资和财务支付困难,欠缴巨额国家税金等问题。公司长期大面积欠薪、欠缴基本社会保险金导致员工流失严重,职能部门配备员工严重不足,运转困难。

众和退则因2016年至2017年,公司有10项已达披露标准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未及时披露,近日收到福建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曾经的退市股今安在?

根据相关规定,从A股市场退市的股票,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进入股转系统进行挂牌转让。由于股转系统流动性相对缺乏,退到股转后的相关公司多数交投不活跃,缺乏对手盘,很多公司股价在进入股转后进一步走低。

而除了长油航运外,尚无其他任何一家退市公司能在A股重新上市。

在去年退市的公司中,烯碳新材2018年7月18日从A股退市。2018 年 10 月 31 日,公司股份在股转系统开始转让,股票简称为“烯碳 3”。公司披露的2018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6亿元,同比下降40%,归母净亏损为2.27亿元,即便如此,该份财报还是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烯碳3在挂牌后股价持续走低,目前股价仅为0.46元。

两家公司均于2018 年 9 月 12 日开始在股转系统转让,吉恩镍业股票简称为“吉恩3”,昆明机床股票简称为“昆机3”。

吉恩镍业退入股转系统后,2018年11月26日,吉林中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一案,并指定管理人开展各项工作。2019年4月26日,吉恩镍业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召开,对《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进行表决,其中有财产担保债权组、职工债权组、税款债权组均已表决通过。普通债权组因占表决权额31.06%的4家金融债权人未完成内部审批程序,提交延期投票申请,暂未通过。吉恩3在股转挂牌后股价也持续走低,一度跌破1元,但其后有所回升。

昆明机床退入股转系统后,公司经营继续低迷。公司披露的2018年报继续出现亏损,亏损额达到2.51亿元,今年一季度亏损3992.06万元。不过,昆机3挂牌后股价经历前低后高的过程,目前股价仍有1.62元,较挂牌时股价有所上涨。

如中弘股份于2018年12月28日从A股摘牌,成为首个因连续跌破面值而被强制退市的股票,退市时股价定格在0.22元,不过,其在股转系统正式挂牌转让的时间却一再延期。中弘股份原计划2019 年 3 月 11 日在股转系统挂牌转让,但公司表示,因存在导致公司的股份初始登记工作未能如期办理的事项,将挂牌转让时间延期至 2019 年 4 月 11 日。但到了4 月 11 日,公司又称相关准备工作仍未完成,故将再次延迟挂牌时间,至今仍未完成在股转的挂牌。此外,中弘股份还延期披露其2018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