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6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国证券报 

沪伦通启动 华泰证券GDR挂牌伦交所

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17日发布联合公告,原则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开展沪伦通业务,沪伦通正式启动。联合公告明确,起步阶段,对沪伦通跨境资金实行总额度管理,后续可视运行情况和市场需求进行调整。同日,上交所上市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全球存托凭证(GDR)产品在伦交所挂牌交易。

发改委:研究出台稀土相关政策措施

6月17日,国家发改委举行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就稀土方面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在深入调研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出台有关政策措施,切实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

资本市场开放新格局加速形成

沪伦通的启动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取得新进展,以开放促改革的资本市场建设取得新突破,更意味着以自主开放、双向开放为主要特征的资本市场开放新格局正加速形成。

推动高质量发展 格力启动内部“挑刺”计划

格力电器9万员工愿意接受社会的监督,公司要孜孜不倦地做好节能环保和高质量发展。6月17日,格力电器在公司总部组织主题为“强化责任担当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学习贯彻《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专题活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公司高管参与了活动。董明珠在会上透露将在内部举行为期半年的“挑刺行动”,鼓励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之间就质量问题进行相互监督。

上海证券报

沪伦通开闸 资本市场开放广度深度不断提升

时逢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期间,伦敦证券交易所于昨日举办沪伦通启动仪式,沪伦通宣告正式开通。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在当天发布了沪伦通《联合公告》,原则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和伦交所开展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简称“沪伦通”)。双方监管机构还签署了《上海与伦敦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就沪伦通跨境证券监管执法开展合作。上交所上市公司华泰证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全球存托凭证(GDR)产品同日在伦交所挂牌交易。

第四批上会企业成功闯关 科创板过会企业扩至11家

科创板的“考试”此起彼伏,紧张有序。6月17日晚间,陆续传出喜报:2家企业过会、2家公司即将上会、1家企业“四试交卷”、4家企业“三试交卷”、1家企业“二试交卷”、1家企业回复首轮问询。截至17日晚间,排队上会的科创企业达14家。可以预见,随着考试进程逐渐出现分化,以问询式为核心的科创板选拔机制将为市场提供越来越多信息披露充分而有效的科创公司。

连开三场座谈会发改委集思广益酝酿稀土新政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续召开了三场稀土座谈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在北京表示,将抓紧研究出台有关政策措施,切实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

马云到国资委谈了啥?阿里与央企合作释放新信号

国资委网站6月17日消息,6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郝鹏在会面中表示,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与阿里加强务实合作,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共同为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证券时报

沪伦通启动 跨境资金实行总额度管理

昨日,沪伦通正式启动。在英共同主持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与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出席了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举行的沪伦通启动仪式。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发布了沪伦通《联合公告》,原则批准上交所和伦交所开展沪伦通。

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加速度”

筹备了4年,沪伦通终于启动。作为中国与国外证券市场的首个联通举措,沪伦通起航是中国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的里程碑事件。

科创板相关金融案件探索由上海金融法院管辖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实施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为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服务保障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若干意见》昨日正式发布。

维维股份去年炒股亏8600万 巨额预付款引关注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追问”下,豆奶龙头维维股份(600300)昨日对定期报告中做出说明、修订和更正。其中“炒股”带来的亏损、一季度业绩骤降、现金流变化和关联交易等,向大股东出售白酒资产进展等外界关注的问题,在延期一次后悉数补充披露。

证券日报

沪伦通正式启航 东西向业务总额度为5500亿元

6月17日,共同主持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与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出席了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举行的沪伦通启动仪式。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发布了沪伦通《联合公告》,原则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和伦交所开展沪伦通。同日,上交所上市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全球存托凭证(GDR)产品在伦交所挂牌交易。

政府投资条例7月1日实施影响 逾10万亿元投资

今年7月1日起,《政府投资条例》(下称《条例》)将正式实施,这是我国关于政府投资管理的第一部行政法规,也是投资建设领域的基本法规制度。专家表示,这将影响逾10万亿元政府投资。

华泰证券率先尝沪伦通“头啖汤” 伦交所专门设六个服务“窗口”

《证券日报》记者从华泰证券获悉,伦敦时间6月17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下午16时),华泰证券发行的GDR(代码HTSC)在伦交所挂牌交易。这是首家按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中国公司,意味着沪伦通西向业务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消灭股市“黑嘴”生存空间 证券投资咨询业迎发展新起点

严打股市“黑嘴”不仅监管部门在持续行动,自律组织也开始“发力”。近日,首个规范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执业行为的自律规则——《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执业规范(试行)》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执业规范不仅明确了咨询机构合规执业的底线要求,同时对行业发展较为重要的问题做出自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