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消息,周末(5月17日-5月19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央行: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央行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稳步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加强宏观审慎管理,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加快发展外汇市场,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原则,为基于实需原则的进出口企业提供汇率风险管理服务。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推进人民币对其他货币直接交易市场发展,完善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政策框架和基础设施,坚持发展、改革和风险防范并重,支持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

央行最新货币政策报告: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

5月17日周五晚间,央行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称,世界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 外部不确定性较多,我国发展长短期、内外部等因素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增多,国内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内生增长动力还有待进一步增强,下一步,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适时适度实施逆周期调节,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注重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在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和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之间形成三角良性循环,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

中国确定160家企业为第4批混改试点 总资产超2.5万亿

中国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表示,中国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已审议通过了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第四批试点名单,并对推进第四批混改试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第四批试点企业共160家,其中,中央企业系统107家,地方企业53家。

北上广深4月新房价格上涨 上涨城市数量创下4年新高

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至67个,创近4年来数量新高。值得注意的是,4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均环比上涨,并且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均有所扩大。另外,二线城市新房价格涨幅继续扩大,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继续扩大。

市场要闻

科创板“刨根问底”式二轮问询开启 审核质量摆首位

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工作正稳步快速推进。目前,受理企业的问询回复进入集中披露高峰期,110家受理企业中,有86家接受了首轮问询,75家进行了首轮回复。5月14日和15日,伴随微芯生物、华兴源创率先提交二轮问询回复,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工作迈向新一阶段。

证监会核发红塔证券等3家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5月17日消息,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

险资投资股市30%上限或提升 万亿增量资金在路上

近日,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处获悉,银保监会目前正在积极研究修订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上限,拟在当前30%基础上予以进一步提升。按业内人士测算,若险资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提升10个百分点,将会给权益市场带来万亿的资金体量,这将对股市形成实质性利好,也将对实体经济形成有力支撑。

公司要闻

禁令后任正非首次发声:美国限制对华为影响很小

5月18日,在接受日经新闻采访时,任正非表示,受到美国禁令的影响,华为的增长预计会放缓,但影响是局部的,营收增长年率预计低于20%。2014-2018年间,华为销售收入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6%。这是美国“封锁华为”后,任正非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联想断供华为”造谣者:消息源单一 情绪不理智

5月18日晚,有传言称联想断供华为,随后知乎认证为“香港科技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博士”的“灰机”发文称“已经证实,率先断货”。联想集团深夜发文辟谣,称没有向华为断供,已经对谣言传播者连夜取证,将诉诸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责任。随后,“灰机”又发文称,“本帖的评价建立在谣言以及部分员工回复的基础上,现已删除,并向联想集团及广大关注此事件的网友道歉”。

康美药业“三宗罪”:虚增存款、收入造假 炒作自家股票

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常德鹏指出,康美药业披露的2016至2018年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包括一是使用虚假银行单据虚增存款,二是通过伪造业务凭证进行收入造假,三是部分资金转入关联方账户买卖本公司股票。近日,证监会已对公司审计机构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涉嫌未勤勉尽责立案调查。

狂抛400多套房 *ST海马背着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往前爬

海马汽车的生存状况可用雪上加霜来形容。5月17日,刚被ST不久的海马汽车,因发布公告狂卖400多套房子,被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董事会未就处置价格进行核定的原因,以及关联方是否有意向购买上述房产,并在此基础上说明上述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的理由。

正中珠江引发A股连锁反应:23家企业IPO“悬了”

目前备受关注的会计所正中珠江,其撰编的同名宣传性刊物《正中珠江》在2017年最后一刊中,登载了该会计所一名员工所写的《怎么能让独董信服我们能做好审计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