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消息,下周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A股有望纳入MSCI;货币政策仍有空间;预商用5G产业峰会下周召开;下周共32只个股解禁。

【重磅新闻】

A股有望纳入MSCI

MSCI宣布,为了正确反映MSCI可持续影响力指数对中国A股指数纳入因素的处理,将于2019年5月22日而不是5月16日公布该指数5月的审查结果。作为2019年5月指数评估的一部分,中国A股将有资格被纳入MSCI可持续影响力指数。

MSCI可持续影响力指数旨在识别上市公司的核心业务,至少解决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界定的全球社会和环境挑战之一。要纳入该指数,企业必须至少有50%的销售额来自一个或多个可持续影响类别,并保持最低的环境、社会和治理,即ESG标准。

预商用5G产业峰会下周召开

下周三至周五,2019(第四届)全球预商用5G产业峰会在上海举行,结合本周美国商务部把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预计国产芯片、5G概念股、华为概念股等板块下周会有异动。

此外,2019中国创新材料高峰论坛、2019(第二届)中国分布式光伏生态创新论坛等行业峰会也将于下周召开,可能会对相关概念板块形成影响。

货币政策仍有空间

下周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本周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但开展了2000亿元MLF操作,未能足额对冲到期的1560亿元MLF和500亿元央行逆回购,实现资金净回笼60亿元。此外,央行本周实施首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

中信证券认为,近期针对中小企业融资与发展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密集出台,政策取得一定效果但目前政策边际效用已有降低趋向。面对内外部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增强,货币政策虽然大概率不会大幅转向宽松,但空间仍然较大,主要集中于进一步的定向宽松和新产品、新市场建设上;财政政策减税降费平稳推进,取得一定降成本效果,后续宽松值得期待。

下周共32只个股解禁

据Wind数据显示,下周共有32只个股解禁。其中,下周一(5月20日)数量最多,为20只。有5只个股在解禁后全流通,分别是申华控股、同济堂、安泰科技、海源复材、歌思力。下周解禁总量41.96亿股,其中,国盛金控、中国动力、同济堂解禁股数最多,分别为9.95亿股、7.50亿股、7.37亿股,分别占下周解禁总量的23.71%、17.88%、17.56%。从解禁市值来看,下周解禁总市值为512.85亿元,中国动力解禁市值最多,为224.48亿元,占下周解禁总市值43.77%。

【新股机会】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下周共有三只新股发行申购,分别为下周二(5月21日)的元利科技、松炀资源,下周三(5月22日)的德恩精工。其中,元利科技、松炀资源在沪市主板上市,德恩精工在创业板上市。

据统计,上述三只新股合计发行股份数为1.11亿股。其中,松炀资源拟发行0.51亿股,占比46.41%。

【板块掘金】

5月23日 周四  2019区块链世界论坛(深圳)

“区块链世界论坛 • 深圳峰会”将于 2019年5月23日至24日在深圳召开。峰会将聚焦区块链前沿技术创新,助力区块链实现更大商业价值,打造区块链应用健康生态。

影响板块:区块链

影响个股:北大荒、商赢环球、润和软件

5月25日 周六 GAITC 2019 第四届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南京)

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GAITC)是目前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专业会议之一。2019年第四届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将于5月25日至26日在南京举办。

影响板块:人工智能

影响个股:北京君正华天科技

5月25日 周六 2019全国农业固废资源化利用产业大会(石家庄)

由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联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将于2019年5月25-26日在河北•石家庄举办“全国农业固废资源化利用产业大会”。

影响板块:生态农业

影响个股:芭田股份、敦煌种业、丰乐种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