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大力推进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

中证网

关注

作者 段芳媛

23日,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召开武汉市企业上市辅导圆桌会议,指出2019年为武汉“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关键年,需全市各部门、各区、企业、中介机构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克难攻坚,共同推动“三年倍增行动计划”顺利实现,大力推进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

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副巡视员魏森表示,武汉市企业上市工作“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市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30家,即明后两年武汉上市公司要新增53家,以目前在会、在辅企业储备难以实现。2019年作为“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第二年非常关键。

魏森称,上交所拟新设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有助于打通科创企业的上市高速通道,对武汉市企业上市工作是重大利好。各位企业家、中介机构以及各区金融办(上市办)应当抓紧行动,抢抓机遇,借助政策东风早日推动企业报辅、报会。

据了解,湖北省及武汉市高度重视科创板上市工作。2019年元旦过后,省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段银弟带队赴东湖高新区调研科创板拟上市后备企业并座谈。时隔一周,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有祥会同湖北证监局,带队市直相关部门赴东湖高新区调研科创板后备企业,了解企业上市进展情况以及急需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力争推动武汉市企业第一批登陆科创板。

魏森介绍,2018年,武汉市新增报辅企业有6家,新增报会企业仅为1家;目前在辅企业14家,在会企业2家,上市后备力量储备严重不足。未来,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将大力推动企业报辅报会,大力推进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同时,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将持续举办企业上市辅导沙龙、走进交易所等活动,提供“一站式”受理企业问题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