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消息,周末(12月14日-12月16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李克强:使创投企业个人合伙人税负有所下降只减不增

“要使创投企业个人合伙人税负有所下降、只减不增。”李克强总理在12月12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要求。今年9月,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就此前社会议论纷纷的创投基金税负变化一事,明确要求抓紧完善进一步支持创投基金发展的税收政策。12月12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决定,根据市场实际情况,综合比较国际做法,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加大对创业创新支持力度。

易纲:央行利用“三支箭”化解民企融资难

易纲分析称,最近一段时期,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比较突出。民营企业融资的主要渠道是信贷、债券和股票。信贷渠道方面,今年民营企业贷款增长约百分之五,是比较低的。债券渠道方面,民营企业的债券融资有所减少。股票融资方面,民营企业的发行和募资也有所减少。

商务部:中美经贸沟通顺利 国内对大豆有巨大需求

在12月13日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12月11日中美的通话中,双方就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交换了意见。中美双方团队就磋商细节保持着密切的沟通,进展顺利。中方欢迎美方来华开展磋商,也对赴美沟通持开放态度。

国务院决定对原产美国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关税3个月

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就中美经贸问题达成了重要共识。为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涉及211个税目。

商务部:1-11月对外直接投资累计1044.8亿美元

2018年1-1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7个国家和地区的5213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044.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853.1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38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44.4万人,11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101.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9万人。

超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连续下调 专家:这只是开始

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11月新建商品住宅有5个城市出现下调,二手房住宅出现17个城市下调,均超过10月份的调整,10月份这一数字分布是4个与14个。其中,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4%,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四个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均有下调,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6%、0.1%、0.3%和0.2%。

市场要闻

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额

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金马科技娱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监会集中督办10起典型案件 涉及四类情形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近日在深圳召开重大案件办理工作调度推进会,集中督办10起典型案件,综合研判案件情况,统筹调配办案力量。包括沪深专员办,湖北、天津等地证监局参会。

科创板门槛可能高于预期 市场关注“负面清单”长短

过去一个月里,市场对于科创板上市门槛的猜想经历了不小的变化。设立科创板消息出炉的11月初,市场上还有上市门槛位于新三板之上、战略新兴板之下的预测,11月底,高于战略新兴板(或创业板)、低于主板的猜想,已成券商研报中的主流声音。

公司要闻

北京君正思源电气二虎争食 标的公司数据存疑仍抢手

在此次思源电气北京君正的争抢中,思源电气相对先进行布局,于今年6月份就开始谋划,步步为营直至10月确定收购北京矽成41.65%的股权,而北京君正则属于半路杀出,于11月10日突然宣布收购北京矽成53.59%的股份。

创始人张氏兄弟解除一致行动 永辉超市为何兄弟分家

12月13日晚间,永辉超市就公司创始人兄弟“分家”进行补充说明。在未来,730亿市值的超市巨头将如何发展,正为市场所关注。

东方证券:花旗亚洲拟退出东方花旗 拟转让全部股权

东方证券16日晚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花旗亚洲的通知,按照公司与花旗亚洲2011年6月1日签订的股东协议之规定,花旗亚洲希望不再延长东方花旗证券(简称“东方花旗”)的合资期限,将其持有的东方花旗全部33.33%股权,以东方花旗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值乘以其出资比例的价格转让给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