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一文读懂证监会发布:罚两单环保信披违法 涉ST三维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6月22日消息,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以下为要点汇总:

开两罚单整治上市公司环保信披违法 涉ST三维

2017年4月11日,诸暨市环保局会同诸暨市公安局对甘肃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峰水泥)重要子公司浙江上峰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峰建材)进行联合检查,发现上峰建材涉嫌污染环境犯罪。上峰水泥董事长兼总经理俞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瞿辉、董事俞小峰等人知悉上述事件后,未履行报告义务,导致上峰水泥未及时公告该事件。针对上峰水泥上述违法行为,甘肃证监局快速启动执法程序,依照《证券法》有关规定,于5月30日对上峰水泥及3名有关责任人处以警告,并分别处以40万元、10万元、10万元、8万元罚款。

*ST三维6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因对环保问题披露的信息不实,违反证券法,被证监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28名相关当事人,均被给予警告,分别处以3万至10万元不等的罚款。

通报2017年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情况 涉355家公司

2017年度存在违法失信纪录的机构中,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355家。违法失信机构主要以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私募基金管理人相关主体和非上市公众公司相关主体为主,约占60.2%。从违法失信行为情况看,信息披露违法失信行为仍然高居首位占比47.4%,上市公司违法失信行为主要是信息披露违法。这一定程度说明,信披违法失信行为既是上市公司监管核心也是市场违法失信的“高危区”。

2017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个人共1716人。其中,上市公司相关人员927人、非上市公众公司相关人员77人、公司债券发行人相关人员24人,证券公司从业人员109人、基金管理公司从业人员60人、期货公司从业人员54人、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业人员1人、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106人、资产评估机构从业人员37人、律师事务所从业人员18人、私募基金管理人从业人员29人、个人投资者245人、其他人员29人。其中,以上市公司相关人员(包括上市公司董监高,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个人投资者,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对方董监高,拟上市公司董监高)为主,占比5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