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间重磅公告:中国石油深层页岩气勘探获突破

新浪财经

关注

公告消息:

罗平锌电因环保整改问题临时停牌半天,6月22日下午开市起复牌。

*ST东凌控股股东提议公司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回购价格不超过 6 元/股,回购总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2亿元。

平治信息预计上半年盈利10700万元–12200万元,同比增长112.62%-142.43%。

重磅要闻:

三大运营商均宣布取消流量“漫游”费

中国电信宣布,自7月1日开始,取消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至此,三大运营商均确认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2018年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660亿元已全部下达

财政部消息,近日,中央财政下达水利发展资金预算55亿元,加上2017年10月提前下达的605.75亿元,至此,2018年预算安排补助地方的水利发展资金660.75亿元已全部下达。财政部要求各地切实管好用好水利发展资金,认真执行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有关要求,同时加强绩效管理,加快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财政部:1-5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0.9%

财政部消息,1-5月,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比上年同期均有所提升,利润增幅高于收入10.7个百分点,钢铁、石油石化、煤炭等重点行业利润大幅增长。1-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22997.1亿元,同比增长10.2%。1-5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2901.3亿元,同比增长20.9%。

证监会再施高压:评级市场启动淘汰机制 逐步取消评级结果作为发债必要条件

继2018年度证券评级机构常规现场检查启动之后,证监会进一步加强证券评级机构监管的方案也已经开始实施。方案旨在推动交易所市场与银行间市场评级业务规则的分类趋同,有效消除套利空间;确保交易所债券市场在面对外部冲击时具有较强的承压能力,不成为引发系统性风险的源头。与此同时,监管层也在努力弱化市场对外部评级的依赖,视情况或将逐步取消评级结果作为债券发行要件的要求,降低监管规则对评级结果的机械使用。

商务部:美国企业对插座盖板提起337调查申请

商务部消息,6月20日,美国SnapPower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插座盖板(Certain Powered Cover Plates)侵犯其专利权,请求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普遍排除令及禁止令。深圳市超明维电子有限公司、中山市爱普华德照明有限公司等6家中国企业为列名被告。

中国石油深层页岩气勘探获突破

中国石油官网消息,近日,埋深3925米的足202-H1井,测试日产量45.67万立方米。这口井的突破,标志着中国石油在深层页岩气勘探取得重要进展。埋深3500米至4000米的页岩气,被定义为深层页岩气,资源丰富,是中国石油未来大规模上产和稳产的基础。经过10年探索,中国石油实现了埋深3500米以浅页岩气资源的规模有效开发,去年川南页岩气年产量突破30亿立方米,但深层页岩气开发技术仍需进一步攻关。

生态环境部:台山核电项目机组计划7月份实现与外电网连接

近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有关负责人就台山核电项目建设进展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台山核电项目机组处于低功率试验平台,计划7月份实现与外电网连接,第三季度实现满功率运行。

海南:鼓励农产品加工企业兼并重组,打造千亿产值

6月21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海南将着力培养一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组建大型加工企业集团。到2020年,全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突破500亿元,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

中期协秘书长:将加大对钢铁行业的支持力度

中国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吴亚军表示,中国钢铁产业链期货交易量和交易金额位居世界第一,协会将加大对钢铁行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期货行业服务广大涉钢企业。鼓励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公司等期货经营机构继续通过仓单服务、基差贸易合作套保、场外衍生品等业务,不断满足企业多元化风险管理需求。

55城上线微信医保支付,可直接使用微信就医或买药

微信医保支付目前已覆盖深圳、广州、成都等全国55个城市,其中广西、甘肃全省已实现全面覆盖。此外,深圳、郑州、厦门、开封、宁波、武汉、延安、甘肃、合肥、白城、长沙、葫芦岛、青岛、常熟、邯郸地区也已支持直接在微信中授权绑定社保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