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假期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6月18日消息,周末(6月16日-6月18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新华社:关于贸易战 美国应当记取历史教训

罔顾中美经贸磋商共识和全球相关产业利益,美国日前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再度引发各界对美方挑起贸易战的忧虑。美国决策者应当记取历史教训,勿重蹈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的覆辙。

新华社:美国变脸 以战止战是对付好战者的最好选择

在美国政府公布对华500亿美元商品加征额外关税的清单6小时内,中国政府立即发布了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反制措施,生效时间和美方一致。

中美磋商带来的和平氛围还未散尽,美方公然抛弃来之不易的共识,玩起反复无常的“川剧变脸”。在此背景下,中方不得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不动产登记体系全面运行 能否成为促房价下跌的猛药?

近日,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

市场要闻

CDR交易细则重磅岀炉:没有资产限制 总体与A股一致

证监会6月15日晚间公告,证监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6月19日召开2018年第8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小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下称CDR)的申请。

与此同时,沪深交易所也于当日晚上披露了关于试点创新企业股票或CDR上市交易实施办法及相关规则。

CDR上市细则出炉:怎么交易?如何监管?十问十答

15日晚,沪深交易所制定并发布了《试点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上市交易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办法》是两大交易所关于试点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CDR)上市交易的基本业务规则,在现行《证券法》规定范围内,以规范试点创新企业上市交易、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为目的,以风险防控和投资者保护为导向,对试点创新企业股票或存托凭证上市、交易、信息披露等事项作出具体制度安排。

项俊波受贿1942万背后:涉罪包括央行农行保监会任上

项俊波被控2005年至2017年利用央行、农行、保监会任职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承揽、案件处理、贷款发放、资质审批及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受贿1942万元。

项俊波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世界杯惊现1万张假票 中国球迷成主要受害者!

就在国内球迷喝着啤酒刷着朋友圈,乐呵呵地调侃着比赛细节的时候,在世界杯现场,有30多位从重庆出发的中国球迷却充满了愤怒和无奈。他们千里迢迢赶到俄罗斯,却因为买到假票,被拒绝入场观赛。

据南华早报等报道,俄罗斯一家公司涉嫌伪造约1万张世界杯球票,据估计约有3500张假票通过旅行社代理等方式流入中国球迷手中。目前,已有成都和重庆地区的球迷上当受骗。

正常审核IPO减少逾4成 小米有望成上市进度最快公司

6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公告,证监会发审委将于6月19日审核小米公司CDR事项。这是继6月14日证监会披露小米CDR反馈意见及小米更新招股书之后的最新进展。

小米从6月7日递交资料到上会发审,仅耗时12天,此举有望打破富士康,成为A股有史以来上市进度最快的公司。

证监会发4文健全配套制度 创新企业IPO或CDR冲刺阶段

6月15日23时01分,证监会再次数文连发,进一步健全创新企业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工作相关配套制度。

新经济企业发审标准不降低 询价机构需审慎合理报价

创新试点正在平稳有序向前,第一家发行CDR的企业申报已经受理,84条逾2万字反馈意见释放出严格审核不放松的监管信号。

除了严把审核“入口关”,询价定价也是创新试点工作的重要环节。上证报记者获悉,证监会近日召集基金、券商、保险等机构投资者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机构投资者参与创新企业询价提出了相关要求。

公司要闻

外媒:谷歌5.5亿美元入股京东 双方开发零售解决方案

据路透报道,谷歌5.5亿美元入股京东,双方将展开战略合作。根据协议,Google将收购27106948股新发行的京东普通股,发行价为每股20.29美元。

华为公司发公开信回应澳大利亚指责:没有事实基础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日前对澳大利亚声称其构成安全风险的说法展开反击。华为向澳大利亚政府发出公开信,称这种观点“过于片面”。

华谊兄弟的“至暗时刻”:并购争议与质押风波

“质押套现、洗黑钱……”面对诸多质疑,华谊兄弟近期接连发布公告进行回应。 面对《中国经营报》记者的采访,华谊兄弟公关方面仅表示:“请以公告和官方发布新闻为准。”

国元证券IPO业务接连折戟 股价下跌员工持股被深套

截至6月15日,国元证券以平盘报收于7.95元,今年以来股价的跌幅已经高达三成,而同省的华安证券今年以来的跌幅在12.8%左右,股价的下跌也让此前参与国元证券定增的投资者和员工持股计划受到冲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