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节后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6月18日消息,端午节后将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世界杯魔咒”或再“显灵”;黄金价格看涨;2300亿元资金到期;两公司解禁数量超40亿股;1只新股本周申购;具体如下:

大事件

“世界杯魔咒”或再“显灵”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成为本周最受瞩目的全球体育盛事。本届世界杯能否打破A股“世界杯魔咒”成为投资者关心的话题。所谓“世界杯魔咒”指的是世界杯期间股市会大概率下跌。据统计,在过去的14次世界杯赛中,仅有3次全球股市上涨,也就是说,世界杯期间股市下跌概率高达78.57%。

从A股情况来看,1994-2014年六届世界杯期间,上证综指四次下跌;深证成指五次下跌;创业板指(2010年、2014年)两次均下跌。

分析人士指出,流动性紧张和政策空窗期是“世界杯魔咒”奏效的根源所在。一方面,6月份向来是全年资金流动性比较紧张的阶段;另一方面,到了6月份,政策发布频率明显降低,提振市场的政策面利好明显减少,致使股市处于相对弱市状态。

“‘世界杯魔咒’之所以存在,正是基于世界杯的魅力,许多投资者的目光会被世界杯所吸引,会分散精力而减少对股票的操作。有的投资机构干脆就给操盘手们放假,有的甚至干脆就去国外看球。如此一来,世界杯的魅力抢走了股市的人气,在这种情况下,股市的表现自然就会低迷。这也就是‘世界杯魔咒’产生的原因。”业内人士表示。

黄金价格看涨

美元上周五强势冲破了95关口,而黄金承压下挫,黄金价格录得1298.79美元/盎司,跌幅0.27%。最新调查显示,多数交易员看涨本周金价,他们预期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已经落地,美元的反弹势头将会有所缓和。

盛宝银行(SaxoBank)商品策略主管OleHansen在报告中称,美国加息让黄金市场情绪陷入谷底,使得触底反弹的可能加大。他还称,美元反弹显示出疲态,且贸易担忧仍然存在,通胀预期上升压制了美国真实收益率。

此外,若美元指数果真如以上规律所说,将在世界杯期间走软,黄金下行压力或得以减轻。且彭博资讯的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McGlone表示,黄金和美元之间高度的负相关性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减弱,这将使得金价进一步攀升。

2300亿元资金到期

上周央行累计净投放2400亿元。本周将有2300亿元资金到期,无中期借贷便利到期或国库定存到期。

央行上周五通过多渠道投放流动性。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央行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1000亿元,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605亿元。

在此基础上,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500亿元7天品种、300亿元14天品种、20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

6月中旬,央行加大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对冲了缴税缴准等因素,当前资金面整体保持均衡。

周解禁:两公司解禁数量超40亿股

据Wind数据显示,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123.8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815亿元,均较上周有所减少。其中数量最多的是广汇汽车和中国电建两家公司。

广汇汽车6月12日晚间公告,47.6亿股限售股将于6月19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58.43%。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股东,为公司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时的认购对象。广汇汽车上周微跌0.47%,上周五股价收盘6.38元。

Wind数据显示,中国电建有41.55亿股将于6月19日限售到期,持有股东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此前,中国电建公告称,2018年1月-5月,公司新签合同总额约为2164.44亿元,同比减少3.3%。中国电建上周下跌2.3%,周线已经连续收出7根阴线,上周五股价收于5.51元。

此外,本周还有南山控股、亚泰集团、南京银行、市北高新、百润股份、三友化工等公司解禁数量超1亿股。  

新股机会

1只新股申购

本周有1只新股申购,其中沪市主板有1只。这1只新股是周四(6月21日)的江苏新能。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18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9.09%。资料显示,江苏新能主要从事新能源发电项目的投资开发、运维及电力销售,业务包括生物质能发电、风能发电和光伏发电三个板块。公司此次拟募集资金10亿元。其中,7.8亿用于国信灌云100MW陆上风电场项目,2.2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

板块掘金

五 622 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高峰论坛

加进一步加快促进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及实验室管理、加强各实验室之间的业务往来与合作,增强食品企业和检测机构实验室质量控制和检测能力,以应对当前突显的食品质量与安全问题。由国联股份、食品安全与检测传媒事业部主办,中国生物检测监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江南大学分析食品安全学研究所支持的“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高峰论坛 暨首届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及优秀工程师推荐评选活动”定于2018年6月22日-24日杭州隆重召开。

影响板块:食品安全

影响个股:达华智能、华宇软件、赞宇科技、新大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