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雄安新区规划 不建高楼大厦、严禁大规模房地产开发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雄安新区规划获批!不建高楼大厦、严禁大规模房地产开发、限制承接中低端第三产业……

来源:证券时报

4月20日晚间,国务院发布关于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先跟随时报君一起来看重点:

关于城市建设:

启动区面积20至30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

原则上不建高楼大厦,不能到处是水泥森林和玻璃幕墙。

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

关于城市管理:

高起点布局高端高新产业,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

严格产业准入标准,限制承接和布局一般性制造业、中低端第三产业。

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和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严禁大规模房地产开发。

建立城市智能治理体系,完善智能城市运营体制机制,打造全覆盖的数字化标识体系,构建汇聚城市数据和统筹管理运营的智能城市信息管理中枢,推进城市智能治理和公共资源智能化配置。

关于城市生态:

雄安新区蓝绿空间占比稳定在70%,远景开发强度控制在30%。

雄安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40%,起步区绿化覆盖率达到50%。

以下为国务院关于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全文:

人民日报评“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获批复”: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称,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作出批复,同意实施这一规划,雄安新区迎来高标准建设开局的起步时刻。一个荷塘苇海、城绿交融、创新驱动、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在蓝图中依稀可见。雄安新区必须把改革开放作为发展的根本动力,勇于开展符合我国未来发展方向、对全国起重要示范带动作用、对雄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树起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需要创新城市建设和区域发展的新模式,打造标杆工程。